牛郎織女讀後感,牛郎織女的讀後感

2021-03-28 11:51:29 字數 4958 閱讀 1646

1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牛郎織女讀後感

讀了牛郎織女以後讓我感悟很深,十分感動,《牛郎織女》這篇文章主要寫了牛郎從小就沒了爹娘,哥哥嫂子待他很不好,讓他幹很多重活,又只讓他吃剩飯,還想獨吞父親留下的遺產,就只給了牛郎一頭牛和一輛車就把他打發走了。牛郎和牛相依為命,牛還幫牛郎找了王母娘娘的孫女織女做妻子。不久,牛郎和織女就生了兩個可愛的孩子。

可王母娘娘把織女捉了回天上,只允許牛郎和織女在七月七日在鵲橋相約。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感受很深。

牛郎從小就沒了爹娘,哥哥嫂子又對他不好,可牛郎都不斤斤計較,埋怨自己的生活很不好。再對照對照我,我簡直有些慚愧。我生活在幸福的環境裡,是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快活地長大的,可是我總是很不聽話。

我總是抱怨家裡這兒不好,那兒不好的,總不免遭來爸爸媽媽的罵。爸爸媽媽一罵我,我就頂嘴,總是讓爸爸媽媽很生氣。見別的同學買了新衣裳、新玩具的,我總要爸爸媽媽給我買,不買我就不高興。

爸爸媽媽拗不過我,就只好給我買。再看看牛郎,他的哥哥嫂子對他這麼不好,讓他乾重活,讓他吃剩飯,還讓他睡沒牆沒壁的牛棚。可他從不斤斤計較和埋怨,和我比起來我真的是慚愧慚愧。

我以後一定要改變我的這些壞毛病,多去學習牛郎這種從不斤斤計較的好品德。

2樓:偷香貓

讀後:牛郎渣男的趕腳,織女大齡剩女的趕腳,碰到了乙個猥瑣的老牛謀土——組成了性福的一家。

3樓:

二十五、 紅塵囂浮華一世轉瞬空。

牛郎織女的讀後感

4樓:小果凍

相傳天上有個織女星,還有乙個牽牛星。織女和牽牛情投意合,心心相印。可是,天條律令是不允許男歡女愛、私自相戀的,王母便將牽牛貶下凡塵了,令織女不停地織雲錦以作懲罰。

這個故事講述乙個唯美愛情故事的同時,是否也批判了當時的婚姻制度?

牛郎織女的故事最終是以悲劇結尾,但用現代人的眼光看來,他們是幸福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他們曾經擁有過,還有了兩個孩子;牛郎與織女相擁過,最後又能站在銀河的兩邊佇望千年,這是多麼美麗的愛情感覺啊!

5樓:張頂仙

只要讀了這本書就知道了唄!

6樓:吾輩為路人也

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是一種飽含酸楚和無奈的忠貞、美好的愛情故事,窮小子娶到美妻,一年一度的鵲橋相會,是在夫妻努力抗爭才獲得的,這是積極的、值得頌揚的一面。但是,寒門子弟,如何努力拼搏,如何收穫愛情。

故事反映了貧苦勞動人民對美好(愛情)生活的嚮往。窮則思變,嚮往美好(愛情)生活是所有人的理想,富人比較容易實現,窮人則需要付出艱苦的努力才能實現,有的人可能一生也無法實現。望採納謝謝。

牛郎織女的讀後感 600字

7樓:想象2000樂

這個故事記敘了牛郎小時侯的痛苦經歷,牛郎織女婚後的幸福美滿的生活,以及之後織女被王母娘娘無情地抓回天宮等情節。

我覺得牛郎織女你們該知足了。雖然王母娘娘把你們分開了,你們雖然不能時時刻刻生活在一齊,雖然你們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可終究一年還能見一面,還能親熱一會兒。

有詞雲:兩情若是久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織女,你雖然觸犯了天條,但是你吃的還是山珍海味,穿的還是綾羅綢緞,睡的還是高床軟枕,而且一年還能和每一天日思夜想的人見一面,以解相思之苦,織女,你是多麼幸運和幸福啊!

但是別人卻沒有你那麼幸運了。有的人每一**夕相處,但到頭來卻是一場空,只能單相思而已。有道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旁邊,你卻不明白我愛你。

還有的人和你們一樣相愛,但是卻一生一世都不能相見。

就拿三聖母和劉彥昌來說吧。他們同樣相愛,同樣愛得死去活來,但是王母娘娘還是殘忍地把他們分開了。不管三聖母如何抗爭,如何的不屈服,但是王母娘娘仍是不肯**之美,甚至一生一世都不讓他們見一次面。

但是牛郎織女你們一年就能見一次面,而且織女吃的、穿的、睡的都是那麼好。然而三聖母與你就截然不同了,簡直就是乙個在天堂,乙個在地獄。

8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指導:人物描寫需要注意的四點】

我們寫文章都離不開寫人。寫人又離不開寫出人物的血肉與靈魂,千方百計地讓筆下的人物站立起來,豐滿起來,鮮活起來,可是我們從學生的習作和考場作文卻看到眾多的人物是草紙人、木偶人,我們在描寫人物時要四忌。

一忌:刻板式的勾畫臉譜。

例1:我認真地打量著新同學,高高的個子,不胖也不瘦,剪著小平頭;往下看,兩道濃眉下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鼻直口闊,臉色略微有些發黑;上身穿一件白色運動衫,下身一條灰色西褲,腳穿一雙網球鞋;他左手拎著書包,右手拎一網兜,網兜裡有乙隻新足球。仔細閱讀這一片段,我們會發現作者描寫的人物顯得呆板,缺少靈性。

首先描寫人物時不要像畫臉譜式的面面俱到,眉毛鬍子一把抓。(****t262.

***)描寫人物的外貌要抓住其最顯著的特徵,如魯迅先生在《故鄉》中所刻畫的楊二嫂形象就僅抓住「凸顴骨」「薄嘴唇」「兩手搭在髀間,沒有系裙,張著兩腳,正像乙個畫圖儀器裡細腳伶仃的圓規」等特徵,寥寥幾筆就刻畫出乙個尖酸刻薄的生動形象。其次描寫人物不要刻板式的靜態臨摹。例如我們在「兩道濃眉下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的後面加上「眼睛一眨一眨的,眼神中透出聰穎,還帶有些調皮的表情」等描寫句,人物就鮮活多了;如在「網兜裡有乙隻新足球」後增加主觀猜測「一看就知道是個球場虎將」等句,還能表現人物的個性特點;如果想讓人物鮮活些,我們不妨再增加一些動態描述:

「他似乎已經感覺到我們在看他,就很不自然地衝著我們笑笑,又低頭看看兜裡的足球,右腳輕輕地踢踢足球。」

二忌:蜻蜓式的輕輕點水。

把心理活動的起因寫清楚,對展示人物形象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在描寫人物心理活動時要走進人物的內心,揣摩人物的最深層的絲絲脈絡。寫清人物在想些什麼,又是怎樣想的,千方百計把心裡動態活動的過程全面展現出來。

否則,人物的形象就會蒼白無力。請看下例:

例2、我走進了辦公室,迎面正碰上曹老師的目光,裡面充滿了責備,我喊了一聲「曹老師」,曹老師點了下頭,只是「嗯」了一聲。

如何讓上段中的人物「活」起來呢?首先要寫出「我」走進辦公室的心情:「我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走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牛郎織女之後,我很感動,二人為了在一起付出了這麼多!愛情好偉大!為什麼王母娘娘還不成全他們,不讓這對情人在一起?!

難道心心相印的人不能在一起?這種愛,只能讓人犧牲,讓人牽掛嗎?女媧造人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讓天地之間擁有活潑、可愛、智慧型等讓人感覺偉大的東西,裡面包括愛情。

從古至今,4對情人(最感人的)犧牲了,生老病死無可避免,不要因為是凡人、是妖怪、是神仙,還逃避一件無可避免的災難,如果逃避了,就是千古罪人,不逃避,就是偉大的人。

關於牛郎織女,我還找了一首詩,內容是這樣的:

乞巧 【唐】 林杰七夕令宵看碧霄,牽牛織女渡河橋。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盡紅絲幾萬條。

作者都如此感概,想必也有如此情懷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織女的小日子簡直不要太好,正所謂天上一天人間一年。白天刷刷手機。晚上去和牛郎會面。牛郎一年卻要耕地照顧兒女。簡直不能比。

牛郎織女的故事感悟

11樓:江然_錦

今天我讀了《牛郎織女》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牛郎是乙個苦孩子 ,從小就沒爹沒娘,跟著哥哥嫂嫂過日子。

這一切都被和牛郎相依為命的老牛看在眼裡。它是多麼心疼自己的主人啊!有一天,奇蹟居然發生了!

老牛竟然開口說話,它就告訴牛郎:「黃昏時,不遠處的小河中會有七個仙女下凡洗澡,你只要拿走岸上的一件衣服,就能找到乙個愛你的娘子了。

過了幾年,牛郎和織女他們生了一男一女兩個孩子,一家人開心得不得了。突然有一天,天空中烏雲密布,狂風大作,雷電交加,織女也不見了,兩個孩子哭泣個不停,牛郎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從此,牛郎和織女只能站在銀河的兩端遙遙相望。只有到了每年農曆的七月初七,才會有成千上萬的喜鵲飛來,在銀河上架起一座長長的鵲橋,讓他們一家再次團聚。所以我知道了母愛是最偉大的!

12樓:捕風捉花

牛郎織女的故事,由古典中蘊含浪漫,更反映了矢志不渝的曲折愛情,折射出中國勞動人民對愛情忠貞不渝的崇尚追求和傾心嚮往。

牛郎織女的故事,我們相信,在天河的兩側,牛郎織女一直默默地守護著彼此,一直見證著「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的可貴精神,激勵著青年男女追求美好愛情的決心和勇氣!

13樓:

自從我讀了牛郎織女

這一篇神話趣文,我就深深的感受到牛郎織女的那悽苦的生活。

牛郎和織女的媒人是那一頭老牛,老牛和牛郎的關係就和兄弟一般。那是乙個黃昏,牛郎經老牛提醒,在一片樹林中與王母娘娘的孫女織女相識了,織女看牛郎勤奮樸實,便嫁他為夫,生了一兒一女,幸福過的很美滿。

可惡的王母娘娘得知後,親自下凡把織女抓了回來,牛郎披上牛皮,眼看就要追上了,可王母娘娘拔下金簪,在身後劃了一道天河,天河很寬、波濤洶湧,牛郎無法過去,只好和織女隔河相望。日子久了,就變成了織女星和牛郎星。

每次都這篇文章時,我就特別憎恨王母娘娘。

祝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牛郎織女讀後感(二)

今天讀了一篇民間故事《牛郎織女》,這篇課文通過講述乙個孤兒牛郎在老牛的幫助下,認識了美麗的織女,成為夫妻,他們男耕女織,過上了美滿幸福的生活,但是被王母娘娘知道後,卻無情的拆散,在以後的日子裡只能隔河相望,並且規定在每年的農曆七月七允許他們相會一次。

這個民間故事寄託了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讚頌了牛郎織女為追求幸福生活而不屈不撓的精神,讀了這個故事,牛郎勤勞樸實,織女的美麗善良,他們富有愛心的品格令我深深的感動。

牛郎織女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叫《牛郎織女》。

這個故事記敘了牛郎小時侯的痛苦經歷,牛朗織女婚後的幸福美滿的生活,以及後來織女被王母娘娘無情地抓回天宮等情節。

我覺得牛朗織女你們該知足了。雖然王母娘娘把你們分開了,你們雖然不能時時刻刻生活在一起,雖然你們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可終究一年還能見一面,還能親熱一會兒。

有詞雲:兩情若是久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織女,你雖然觸犯了天條,可是你吃的還是山珍海味,穿的還是綾羅綢緞,睡的還是高床軟枕,而且一年還能和每天日思夜想的人見一面,以解相思之苦,織女,你是多麼幸運和幸福啊!

牛郎織女畫,牛郎織女的畫法

牛郎織女畫如下圖 牛郎織女這個是很美的一幅畫,每年都通過鵲橋相會,浪漫唯美。牛郎織女的畫法 1.在天上,王母娘娘和織女正在玩,有兩個天神守護著她們。2.地上有乙個叫牛郎的男人,他整天趕著一頭老牛在幹活,老牛已經老了。3.一天,織女趟過又淺又清亮的河,和牛郎結了婚。但是王母娘娘沒有發現。4.王母發現時...

牛郎織女的傳說,牛郎織女的神話故事

先說牛郎織女,牛郎自小便失去了父母雙親,跟隨兄長和嫂子一起生活。奈何嫂子生性歹毒,對他百般虐待,一各種各樣的方式折磨他,一直持續到牛郎迫於無奈自己出去單過。他除了一頭老牛之外,身無分文,只能勉強靠耕種維持生活。然而這頭老牛可不是一般的老牛,它通人性。有一天織女與天宮中的各位仙女下凡遊玩,這天晚上她們...

關於牛郎織女的問題,課文《牛郎織女》的問題

織女和牛郎在一起的時候是幸福的,在天上是如同監獄一樣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牛郎織女 問題 1 牛郎和織女過著美滿的生活,但織女有時候也發愁,她愁什麼呢?擔心有一天她和牛郎的事會被王母娘娘知道,逼迫她離開 2 王母娘娘知道了織女下嫁人間後怎樣?非常氣憤,決定把織女抓回來,懲罰她 3 通過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