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正式工作,是不是自己交了五險一金,有正式工作後就可以算工齡了

2021-03-28 05:19:32 字數 2964 閱讀 92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從交五險一金那天算工齡,但還是要以當地公布的條件為準。加油~~一定可以通過資格審查的

五險一金 自己交 算工齡嗎? 5

2樓:天天快樂

自己交費是可以算作今後領取養老金的繳費年限,不交工傷和失業保險,也就是說沒有工傷賠償和失業救助金。

五險一金不交就沒有工作經驗麼 工齡什麼的就都沒有了麼 再找工作的時候就不算你有工作經驗了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經驗是乙個職工從事某種工作長期積累熟練程度,工作經驗是無形的回

個人資產,和養老答保險沒有任何關係,如果說工齡,現在國家規定,職工退休,是按照繳費年限計算,那麼,沒有繳費,也就沒有繳費年限,所以,也就無形中,繳納養老保險金年限也就計算了工齡,不繳費的,就沒辦法計算退休費,也就不可能算作工齡,你只要繳納了養老保險,那麼你在**工作,都是計算工齡的,並且可以連續計算,至於工作經驗,那是你個人的無形財產,和繳費沒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保險只能說不算工齡 工作經驗還是應該算的

5樓:槐安西路88號

不是吧,這個和保險沒有直接關係吧

五險一金指什麼,沒有一金就不是正式工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此為五險,一金是住房公積金。公司或單位沒有繳納住房公積金不能來衡量是否為正式工作的標準。一般只要有正式的勞務合同,就是正式的工作。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7樓:藍天白雲

「五險一金」包含兩方面的內容,乙個是五險乙個是一金。五險就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一金就是住房公積金。

五險實質上就是社會保險的另外一種叫法。社保具有強制性的特點,就是用人單位和個人都需要繳納。社會保險作用就在於:

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生有所保、傷有所療、失有所得。也就是讓職工在老病傷失的時候,能獲得一定費用的補償和救濟。

至於住房公積金,是國家在取消職工福利分房子以後的要求企業給予員工的一項新的福利,有,當然最好,而且繳納得越多,以後個人拿的也多,對自己對家人都會有很好的保護和保障。但是,目前還有許許多多的企業不能真正滿足員工的這種福利待遇。

理解了上面的內容之後,現在再來回答沒有了住房公積金究竟還是不是企業正式員工的問題,可以非常明確地回答,公積金和工作以及員工身份沒有必然的聯絡,不能劃等號的。

交五險一金是否就是計算工齡

8樓:老表有點呈

是的,以濟南bai市du

為例。《濟南市城鎮企業職工基zhi本養老保險條dao例》對內其有相應的規定:容

第十六條 參保單位和參保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為參保人的繳費年限。在實行個人繳費前所在單位已按規定參加了我市國有和縣以上集體企業離退休費用社會統籌的。

其在實行個人繳費前按國家和省的規定計算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欠繳社會統籌費的,應當補繳;未補繳的,不視為本人的繳費年限。

五險一金的工齡計算是從繳費算起嗎,但是我的檔案沒有放到人才,會不會不算工齡呢?

9樓:當hr遇見家庭教育

目前繳納社保與個人的檔案存放地沒有直接關聯。社保繳納是累計的,從你第一次繳納社保的時候算起即可。

是不是無論在那個公司那個行業工作都會算工齡,都會交五險一金

10樓:愛丫丫愛生活

建立抄了勞動

關係後,在勞動襲關係存續期間,用人單位就應當為你參加五險:

《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至於說所在單位是否嚴格遵守《社會保險法》《勞動合同法》等相關規定,那就要就事論事了

以前存在工齡的說法,但是在社會保險方面而言,確切地說應該是「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其中視同繳費年限指的是參軍服役、上世紀60~70年代的下鄉插隊以及當地開始實施養老保險參保繳費前當事人參加工作時間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是來正式工一定要交自金的 但是有的企業不一定都這麼執行 有些小企業就不肯都交金的 一是交金企業自己也要多出一筆錢 二是一些員工因為覺得自己也要出一部分錢而主動不要交金 三是現在員工流動太快 有時候幹個幾個月就不幹了 交金的話還要辦退工什麼 到時又要辦理接續社保 流程會麻煩 以上種種原因導致不是都會交金 但是如果員工試用期滿並留在這個企業上班 員工主動提出要交金的話企業是一定要幫他交的 要不然企業就是違法 可以去當地勞動部門舉報 會罰企業錢的

什麼叫正式工作呀?都說找男朋友要找個有正式工作的,在工廠打工,有五險一金算是正式工作嗎 10

12樓:腦洞就是無底洞

工廠的話如果他有向上爬的決心還可以,如果就是普通的技術員,真的沒什麼前途而且在工廠工作尤其是流水線,沒有什麼技術積累,與社會脫節厲害,所以工廠的男人真的不太好,其實男朋友看的還是上進心和責任心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傳統的理解,正bai式工作是指事業單

du位和國家zhi公職人員編制dao內的工作,現今國家改革

版,事業權單位或國家公職人員也要籤勞動合同,採用聘任制,和目前公司是一樣的。再者現在所有的公司按規定都必須給職工買五險一金。在工廠打工是否正工工作,要看你如何理解了。

14樓:hyuk王

正式工作簡單的說就是有社保,再往上一點講,就是要穩定,比如工廠打工的和國企小職員比,雖然工資差不多,但是工廠相對就不太穩定,

如何查詢自己的五險一金交了多久?

可以選擇在微信上別人查詢,找到危險當中的城市服務,然後點選社保服務查詢,在搜尋欄當中輸入查詢社保,點選自己選擇的地區填寫好資訊,這樣就可以查詢到自己的五險一金的相關資訊。去社保中心查詢,找前台的服務人員進行查詢。這種服務最方便,也可以到自己所在地方的社保局的社保自助查詢機上面按照提示進行查詢。這個可...

領失業金期間找到工作交了五險一金,在失業,還領的到失業金嗎急急急

單位五險參保,失業金就停止發放 失業金沒領取的月數可以累計到下次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時,按新標準一起領取 注意 兩次失業金申請要間隔一年以上,並且失業保險正常繳納 在蘇州領著失業金,到安徽又找到工作了,五險一金也要交,還可以領失業金嗎,一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乙份交失業保險中...

以前在A城市工作,交了五險一金,現在轉到B城市工作,那以前交的五險一金現在還有用嗎

有用呀。bai關於五險du一金的論述 zhi1,關於五險一金,根據 dao勞動法 和 社會專保險法 的相關規定,屬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和藉口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2,社會保險的繳納是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共同來承擔的,其中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