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會有心理障礙嗎?如果有心理問題自己能給自己做心理諮詢嗎

2021-03-28 01:38:15 字數 5448 閱讀 36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的,心理諮詢師如果內心不強大,天天與負面能量接觸,久而久之可能被負能量薰染,自己就要承受內心煎熬折磨了,聽說也有做這行的人發生傷害自己的事情。所以,個體不能拯救全世界,想要陽光的生活,並給他人帶來陽光,首先是選擇投身於乙個陽光的團體,不要乙個人去戰鬥。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一點,心理分為正常心理和異常心理,正常心理包括健康和不健康的心理。不健康心理分為一般心理問題、嚴重心理問題及可疑性神經症。心理諮詢只針對健康心理和不健康心理。

異常心理包括神經症,重性精神病如精神**症、心境障礙等。你所說的心理障礙是指什麼程度的呢,心理諮詢師也會有心理問題的,比如一般心理問題或稱心理困擾,會自我調節(其實很多正常人都會自我心理調節,不過是自己沒清楚地意識到而已)。當然,也有個別的心理諮詢師會有嚴重心理問題甚至會得精神病的。

3樓:唯美心理

任何人的心理都不是絕對健康的,都會有心理問題或困擾。專業的諮詢師都有自己的督導,也就是心理諮詢師的諮詢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我們老師說會有的,說是因為太投入心理諮詢師自己也不知不覺的希望改掉他人的人生觀,會一直指導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自己是很難給自己做心理**的

如果你有心理問題你會主動求助心理諮詢師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生,不是說一

copy有什麼事情bai就要馬上去du做它或是解決它,有些事情不到一定zhi的程度是沒有必要

dao去做的,而積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必須堅決做了,因為事情本身已經發生了質的變化。求助心理諮詢師的道理也是一樣的,如果你認為自己能解決、或是相信通過與朋友交流能處理好、或是自己認為自己根本沒有心理問題,那你肯定不會主動去求助心理諮詢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嚴重不嚴重了 如果到了自己都沒有辦法控制的情況下我會求助與醫生的 但是我想我平時的小問題自己都可以解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70以上的不會.會的都有很嚴重的心理疾病了.或是小孩子的爸媽帶孩子來看.

9樓:超職教育河北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copy條件是以下:bai對於考心

du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zhi因為心dao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報考類別的影響(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和二級),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相關知識,直接通過機構交報考費用即可,如果不是可能通過平台機構進行報名學習,這樣可能想多比較高,大約三四千左右不等。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想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開導自己,找心理醫生還是心理諮詢師?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有條件的話復,最好是找制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他知道怎樣開導你,幫你解決心裡的難題,當然如果你覺得自己可以讓自己,順暢心裡,開心一些,也可以自己調節,但是專業歸專業嗎?如果有條件,方便的話,還是找人專門點,****,就像感冒發燒可以,吃點藥就好了,但是大病還是要醫生來看

11樓:今晚看啥

心理bai醫生有處方權,可以進行du開藥,更多的都是zhi在醫院的精神

dao心理科。

心理諮詢師一般專都是在心理諮詢機

屬構裡面的,沒有處方權,不能開藥。

如果只是心理問題,自己也很清楚,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調節。不涉及到抑鬱,焦慮,情感障礙等等需要用藥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心理諮詢師。

12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你想解決心理問題,那麼找心理諮詢師會比較好,心理醫生大多數情況下是面對有精神障礙的人群。

13樓:張迎軍心理老師

如果不嚴重找心理諮詢師,很嚴重的話到醫院找心理醫生。

14樓:橙全心理

沒有心理醫生這個說法,現在有的是心理諮詢師,只是現在心理諮詢師這個群體水比較深,執業資質有些無語,也缺少行業管理等等。所以,最好是自己先處理,然後再找知心朋友一起聊聊。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通過自己的興趣、旅遊、**等方式緩解,如果比較嚴重,建議找正規的心理醫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

其實心理醫生和諮詢師是乙個意思,無非乙個是在醫院,乙個在辦公樓。

他們都是給有心理執念的人幫助進行心理開導舒緩心情,讓人從乙個緊張的情緒中走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能自己解決的話還是自己解決。真的想找人解決的話還是先找心理諮詢師吧,祝你早日**

18樓:恩威並施**

心理醫生大多數都是給患者開藥物吃,這只是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而不能**心理問題。

心理諮詢師是運用心理學知識和技能幫助求助者化解心理問題。

所以,建議你找資深的心理專家做具體的心理疏導來解決你的心理問題。

19樓:超級紅色楓葉

心理諮詢師和心理醫生

都是一樣的

都是解決心理問題的

20樓:柔丫

都可以,重要的是要自己想得開。

21樓:半知天命半邊天

建議你先找心理諮詢師,

如果效果不佳,

再找心理醫生**比較好。

22樓:上海心路心理

你的bai心理問題是什麼方面造成的

du呢?心理醫生zhi和心理諮詢師dao的區別在於:心專理醫生有處屬

方權,如果你的病情需要藥物干預的,則找心理醫生或者精神科醫生都是可以的。如果你的問題是因為情感,情緒,事件等因素造成的,則建議你找心理諮詢師來幫助你從源頭上找到問題癥結,通過一段時間的心理疏導,你會緩解心理壓力,內心也會越來越強大,之後能應付生活中的常見困惑。也建議你平時可以多運動,可以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這也是有助於你快速改善心理狀況的良性方案。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也可以向我們專業的心理諮詢師解惑。

23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心理諮詢師主要是協助求助者解決心理問題的,而心理醫生更多地是**精神疾病的。因此,如果你只是想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並開導自己,可以尋求我為你提供的專業心理諮詢服務。

心理諮詢師能做心理醫生麼?

24樓:深圳心理諮詢深心一

對非bai專業人士而言,心理醫生與du心理諮詢師沒有本質zhi區別,到dao

對專業人士而言,兩者有

內很大區別。首先心理醫容生是醫生,有醫師資格證,能對精神疾病進行診斷,有處方權。也就是醫院精神科醫生。這裡面一部分醫生同時考取了心理諮詢師資格證,他們也可以給病人進行心理諮詢。

心理諮詢師是具備諮詢師資格的人,他們主要對為心理有困惑(未達到心理疾病程度)的人提供心理諮詢服務,有心理疾病的人需要在堅持**的前提下才能進行心理諮詢。

也就是說心理醫生主要是診斷治病,而心理諮詢師主要是諮詢調節。這兩者可能出現交叉,但不完全重合。

25樓:蘭蘭路的小二或

《精神衛生法》第二十三條明確指出:「心理諮詢人員不得從事心理**或者精神障礙的診斷、**。」

心理諮詢是心理諮詢師運用有關心理科學的理論和方法,通過解決諮詢物件的心理問題,來維護和增進身心健康,促進個性發展和潛能開發的過程。梅其一說,心理諮詢師的服務物件是正常人,主要對正常人在學習、工作、家庭等方面存在的不健康心理,進行調適。

梅其一認為,心理諮詢不適合對精神障礙進行診斷和**,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心理障礙是一種疾病,它的發**素包括生物學、心理學、社會學三方面,因此,不能簡單看成心理刺激問題;二是,心理諮詢師是以心理學為學習背景,其培訓內容為正常人的不健康心理,在臨床精神醫學方面,了解並不充分;三是,心理諮詢師往往會對諮詢者提出要求,但如果精神病人處發病期間,不能完成所有要求,這將給患者心理帶來負面影響,影響嚴重的,甚至會發生自殺等過激行為。《精神衛生法》對心理諮詢師的工作也作出明確定義,即對正常人心理作調適。

心理**又稱精神**,是指以臨床心理學理論系統為指導,以良好的醫患關係為橋梁,運用臨床心理學的技術與理論**病人心理疾病的過程。簡單來說,心理**就是如何把病人**為正常人。心理**過程涉及許多醫學理念,例如精神動力學的**、認知行為**(cbt)、人際心理**(ipt)。

梅其一說,心理**不是和病人談談說說,就會使病人恢復成正常人,進行心理**需要一定條件,需要一套操作方式,甚至需要乙個團隊的共同努力。

《精神衛生法》第二十五條明確,「開展精神障礙診斷、**活動,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並依照醫療機構的管理規定辦理有關手續:

一、有與精神障礙診斷、**相適應的精神科執業醫師、**;

二、有滿足開展精神障礙診斷、**需要的設施和裝置;

三、有完善的精神障礙診斷、**管理制度和質量監控制度。目前,只有正規的精神病專科醫院才具備這些條件,一般的心理諮詢室還不能達到這些要求。

就醫半年內為**敏感期

據了解,病人開始求醫**的半年為**敏感期,相當比例的精神病人若在早期使用藥物**,大腦神經完全可以修復,但若過了這段時間再來**就很困難。也就是說,如果病人在這段時間只是接受心理諮詢而不接受疾病**的話,患者有可能錯過**最佳時間,貽誤病情。

那麼,如何區分正常心理和精神障礙?梅其一認為,正常人若出現心理問題,一般屬於隱私範疇,不會影響工作學習。而若同事、朋友都發現其心理有問題,或嚴重影響工作學習,就很有可能是精神障礙,需找專科醫生就診,進行心理**。

據了解,心理**人員是具有醫學背景和醫學理念,通過正規學習後具有臨床心理學研究生以及相等學歷的醫務人員。心理**作為精神障礙輔助手段是有效的,病人通過心理**後病情大多會有好轉。

梅其一在台灣進行學術交流時,台灣榮總醫院醫生也向他介紹了台灣當地的心理**情況,當病人遇到心理障礙時首先會找醫生,由醫生綜合考慮心理**對該病人的質量和有效性,爾後開具處方讓患者到醫生簽署的指點地點接受心理**,否則不能參加醫療保險。

開展心理**對不同患者也有不同方法和效果。美國大量臨床研究實驗已證明,應用認知行為**、人際心理**等心理**,對輕度抑鬱障礙和焦慮障礙等疾病是有效的,需在專業醫療機構進行,由專業心理**醫生開展,不超過20次,每次**時間不超過1個小時。若是重性精神疾病,需在藥物基礎上再進行心理**。

心理諮詢師我可能心理有什麼障礙,心理諮詢師我可能心理有什麼障礙

你有小時摔過右臉或被人擊打右臉的經歷嗎?想像,當然是自己做主。這現象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可以不必在意。你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像在排除上面的可能後,可能的問題是你自己對於成功不自信。如果非要糾正,那你就多想想自己長這麼大已經做成功的事。首先,多長時間了?三天還是三個月?有沒有影響自己工作生活學習?再次,你...

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高嗎,心理諮詢師好考嗎?三級的證書含金量高嗎?

作為乙個從業外人士,對於心理諮詢師,我個人非常看好這個行業的總體前景。因為我們現在生活在乙個瞬息萬變 節奏飛快 壓力倍增的社會中,人類的心靈很容易產生迷失感。而且,隨著個人主義的日漸深入人心,現在的中國人對自己身心靈的關注比起以前不知高出多少倍,我們只要看看書店裡琳琅滿目的心理學書籍,便可見一斑。越...

有人租用心理諮詢師證嗎,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有的,現在註冊和成立心理諮詢工作室都需要心理諮詢師證書,一般都需要三本以上,還是有心理諮詢工作室要租用的。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我本人報考了今年的心理諮詢師二級,我選擇報考的原因是我認為在現階段的中國大環境下心理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就好像改革開放初期的海南,機會很多,當然也是很艱難的。需要堅持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