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到城裡上學的問題,農村戶口的孩子能在城裡上學嗎

2021-03-27 22:07:20 字數 5617 閱讀 9152

1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戶口的孩子能不能在城裡上學,國家沒有統一的規定,不同的城市各不相同,各城市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自己的規定。

1、小學階段的農村學生,只能在戶口所在地的學校上學。原因有多方面:

①城市裡雖然教育資源***,但是教育資源數量有限,難以容納更多的農村學生;

②小學生大多不能生活自理,需要父母照顧,無法接納父母不在城市的農村學生上學。

2、初中階段的一般多在農村中學上學,但是有些城市中學,也向農村擇優招收部分學生;。

3、高中階段,許多大中城市也向農村擇優招收部分學生,該縣市的農村學生,基本都可以上。現在的縣市,高中學校基本都辦在城市,農村基本不辦高階中學。

4、大學不管什麼戶口都可以上。

2樓:笨貓多隻

農村戶口到城裡上學需要具備些條件:

1、家長在城市居住一年以上,有穩定的住所和工作;

2、在住地辦理社群的證明,有派出所簽發的居住證;

3、拿社群開的居住證明、居住證、身份證去街道辦理小孩去上學介紹信,去居住證地的小學辦理上學手續。

3樓:taiben太笨

可以啊,交借讀費,一般是農村老家的學校(孩子學籍所在的學校)交學費,同時借讀的學校交借讀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到專門接收外來務工人員子女的學校上學

農村戶口的孩子能在城裡上學嗎

5樓:焉陽波鬱曠

公辦小學只限於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

民辦學校隨便上。

祝你好運。

6樓:雙魚貝貝

農村戶口的孩子能不能在城裡上學,國家沒有統一的規定,不同的城市各不相同,各城市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自己的規定。

一般來說,小學階段的農村學生,只能在戶口所在地的學校上學。原因有多方面,一是城市裡雖然教育資源***,但是教育資源數量有限,難以容納更多的農村學生,二是小學生大多不能生活自理,需要父母照顧,無法接納父母不在城市的農村學生上學。

初中階段,一般多在農村中學上學,但是有些城市中學,也向農村擇優招收部分學生;高中階段,許多大中城市也向農村擇優招收部分學生,小城市,也就是縣級城市,該縣市的農村學生,基本都可以上,現在的縣市,高中學校基本都辦在城市,農村基本不辦高階中學。

大學,不管什麼戶口,考上了就能上。

農村居民戶口特指在實行戶籍管理制度改革、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地區,與"城鎮居民戶口"相對應的戶口型別。 根據公安部門對戶口的分類,只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種,後來,非農業戶口被說成城鎮戶口或城市戶口。

界定為農村戶口,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現戶口登記在村委會、依法承包農村責任田、2023年1月1日前繳納農業稅費並承擔農村公益事業勞務、沒有享受城鎮居民社會保障和福利待遇。

參考資料**於教育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城裡上學的,需要的手續和具備條件:

1、家長在城市居住一年以上,有穩定的住所和工作;

2、在住地辦理社群的證明,有派出所簽發的居住證;

3、拿社群開的居住證明、居住證、身份證去街道辦理小孩去上學介紹信,去居住證地的小學辦理上學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十四條規定: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由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持本人及兒童、少年的身份、居住、就業證明等材料,向居住地所在學區的學校提出就讀申請並入學就讀。

8樓:李菁菁

學生農村戶口的孩子可以在城市就讀,可憑勞務合同等資料到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所規定的學區劃分學校就讀。各地區都有所不同,具體情況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拓展資料

1、辦理入學手續時,需向學校提供以下證明材料:家長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家長從業證明;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子女原學籍證明材料。

2、流動人口子女入學,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帶上相關材料向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經審查,根據其實際暫住及當地教育資源的分布情況,指定學校接收就近入學。

3、從原就讀學校來我市就讀的流動人口子女,應先向暫住地的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申請,並到其指定的就讀學校領取並填寫相關轉學表冊,由接收學校蓋章,再由原就讀學校及區縣教委蓋章,完成轉學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孩子能在城裡上學嗎?回答這個問題不可一概而論.國家沒有統一的規定,不同的城市各不相同,各城市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自己的規定.一般來說,小學階段的農村學生,只能在戶口所在地的學校上學,原因有多方面,一是城市裡雖然教育資源***,但是教育資源數量有限,難以容納更多的農村學生,二是小學生大多不能生活自理,需要父母照顧,無法接納父母不在城市的農村學生上學.但不是絕對的,一般的城市都安排了部分農村戶口的學生上學,一是私立學校可以就讀,私立學校都安排了生活老師,可以全托.二是公立學校也為農民工的孩子安排了一定的學位,解決農民工子弟的讀書問題,有的城市還專門為農民工子弟辦了學校.初中階段,一般多在農村中學上學,但是有些城市中學,也向農村擇優招收部分學生.至於高中階段,許多大中城市也向農村擇優招收部分學生,小城市,也就是縣級城市,該縣市的農村學生,基本都可以上,現在的縣市,高中學校基本都辦在城市,農村基本不辦高階中學.至於大學,就更不要說了,都在城裡,不管什麼戶口,考上了就能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的孩子可以在城市上學。公辦學校上學,要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就讀材料:需要有父母的一年度租房合同,務工證明(合同),一年的社保繳費證明,轉學學籍證明材料,戶口本材料等。

需要條件   :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2.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3.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4.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11樓:歐漪蹉弘化

如果戶口已經落在城裡,他可以按劃片區域就近讀書,不需要借讀費。

1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可以,按當地教育部門要求提交材料即可。假如是高中以上,就只能讀**了。

13樓:粟巍甫俊哲

能的,辦理暫住證就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在城裡打工,孩子是可以在城裡讀的。父母在農村種地,孩子在城裡讀書,自己坐車接送,花銷大,所以建議孩子在城裡讀書。

我是農村戶口想在城裡買房送孩子上學,需要怎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啊,要想落戶,要麼就是在城市裡面買房,要麼就是人才引進。

1、市外遷入

外埠農業人口與本市農業人口初婚申請入農業戶口應向其配偶戶口的所在地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

(2)申請人、被申請人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3)結婚證書;

(4)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村、鄉(鎮)證明;

(5)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村鄉(鎮)證明。

2、外省市遷入本市的戶口,應向遷入地派出所交驗的證明證件:

(1)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

(2)市局、分(縣)局開具的入戶證明;

(3)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4)18周歲以上人**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

所需材料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發票或有關憑證。

二、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拓展內容:

辦理步驟:

1、帶上原來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還有你的購房合同和房產證的原件,去你新房子所在地的行政服務中心辦理准許遷入的手續,必須本人去。

2、行政中心審核通過後給你開出乙份準遷證明。

3、拿著準遷證明、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到原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證明。如果原戶口本上的家人在家,可以寄回給家人去派出所代辦,代辦的人必須和你是乙個戶口本上的。

4、收到遷出證明後,帶著原身份證原件、遷出證明、房產證,到房子所在地的行政服務中心,辦理新的戶口本,新的身份證。去的當天一定要本人去,當天要照新身份證,記得穿深色衣服哦。

16樓:小情緒小男人

請問你在農村發家了嗎?還是你家比較有錢?

孩子上學不一定非要在城市裡上學。

如果你孩子上小學和初中的話,最好不要到城市裡去,尤其是在小學的時候,讓孩子鍛鍊吃苦耐勞的精神,就算到高中了,上學也會知道吃苦節儉。

農村不是沒有好一點的學校,比如城鎮學校,還算可以。

從小就給孩子最好的 ,以後還定不知道成什麼樣。閒這個髒,閒那個累。

農村的孩子身體素質好,因為從小鍛鍊。

只要孩子不餓到,營養跟的上,就算是父母對孩子的愛。

17樓:走乃走去

現在學校接收片區內住戶的孩子上學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尤其是購買房屋三年以上才會接收這一點尤其要注意,當然每個地方政策會有不同,建議先諮詢再買房。

教育新規定,農村戶口孩子在城裡上學需要些什麼手續?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孩子的爺爺我住在學校附近他爸爸戶口在老家我這種情況孩子想隨我上學怎麼辦。

農村戶口在城裡買房子孩子上學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孩子的戶口已經變更為城市了嗎,如果是的,那就看你的戶口具體在什麼地方了。現在很多地方都是按戶籍所在地分片區擇校,想要跨片區上學是很難實現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這邊是你買了房子 戶口遷過來了就有學位

21樓:白翼季風

你現在是都搬到城裡了還是一直在農村?

這個只和戶口等有關係,和孩子上學沒多大關係吧。

22樓:韓宇提問

你可以根據當地的政策 看看你買的面積可以把你的戶口落下嗎?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那的

地方不同政策也不同

面積很小的話 估計落不下戶口!只有往學校交借讀費了!

如果農村人在城裡買房子但不是城市戶口孩子上學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房產

證上加上孩子的名字,如果買的房子符合落戶條件,可以直接把孩子的戶口給落在房產上,不過具體你還的諮詢一下派出所,看看是否對孩子的年齡有要求。

24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可以在城市裡上學啊,現在不分農村和城市了

農村戶口到縣城讀小學有什麼條件,農村戶口想去縣城上學需要什麼手續

一般來說,農村戶口到縣城讀小學需要有縣城的居住證。因為義務教育執行就近如下原則,憑戶口本或者居住證辦理如下手續。1 如果你親戚的戶口在縣城,你可以直接把小孩戶口遷到你親戚戶口上。2 如果你的戶口在農村,現階段要想把你戶口 連帶小孩 遷到縣城,就必須在縣城買房,憑房產證可以落戶。3 國家已經公布的新政...

農村戶口住房公積金怎麼提取,農村戶口公積金怎麼提取

一 農村戶口住房公積金提取條件辦理如下 1 本人攜帶單位退休證明,個人身份證 戶口本到單位辦理住房公積金所在的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 2 工作人員會對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確認無誤,會叫去繳納公積金的銀行創口辦理公積金儲蓄卡,公積金中心有銀行視窗 3 材料審核一般是五個工作日,審核通過可以直接到公積金管理...

女方,農村戶口,建房產權等問題,農村戶口自建房,房子是男方父母出資建的,結婚後並未轉名給男方,離婚後,女方可以分這套房嗎?

從法律角度上來說,你的訴求是允許的。第一,女方有當地戶口,是有權利在當地分戶蓋房子的 第二,不論你戶口在 只要你妻子建房,你便是房產共有人 第三,房屋產權證應當到當地鄉 土地所諮詢,尤其是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後,對農村宅基地確權更為清晰 第四,如果是購買商品房,以上問題均布存在,只要當地的商品房也就是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