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農村戶口,建房產權等問題,農村戶口自建房,房子是男方父母出資建的,結婚後並未轉名給男方,離婚後,女方可以分這套房嗎?

2022-10-02 11:35:02 字數 1406 閱讀 5024

1樓:在你的夢中停留

從法律角度上來說,你的訴求是允許的。第一,女方有當地戶口,是有權利在當地分戶蓋房子的;第二,不論你戶口在**,只要你妻子建房,你便是房產共有人;第三,房屋產權證應當到當地鄉**土地所諮詢,尤其是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後,對農村宅基地確權更為清晰;第四,如果是購買商品房,以上問題均布存在,只要當地的商品房也就是俗稱的大產權房子不限購,不存在戶籍問題。

但是,我僅僅是提醒一句,有些問題還要適當考慮當地的民風民俗問題,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蓋房子是不是被當地人接受?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論男女只要向當地**機關提交申請都可以辦理你們的問題,

2農村現在還沒有產權證這一說,這次的三中全會應該是落實這個說法的政策了,但也要看當地的執行力度,

3如果要是夫妻雙方共同擁有財產就應該是權屬夫妻雙方的,但有一點要記得,有得必有失,你在這邊的了,在你家想肯定就要失了,家鄉就沒有你的東西了,要想好了,國家現在正在聯網統計統籌土地。

3樓:終南飲者

女方可以申請分戶,必須向當地公安機關說明自己是上門的即可,可能需村委會開證明。

在農村蓋的房子,要有保護就得分戶後申請莊基地,鄉鎮級**會給辦法莊基地證明,讓村委會找人代辦,然後把你的戶口遷過來,到你妻子的房子底下就可以了。

農村戶口自建房,房子是男方父母出資建的,結婚後並未轉名給男方,離婚後,女方可以分這套房嗎?

4樓:垂柳初絲

不可以。

因為該房屋屬於男方父母名下的房產,不屬於男方婚後房產,所以沒有分割的權利。

《憲法》第十三條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物權法》第三十九條 所有權人對自己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法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女方不能分配這套房。

因為房子屬於婚前財產,而且始終為男方父母的房產,離婚後也解除了女方贍養老人關係,更不可能有繼承權。

6樓:

廣東胡律師:

沒有轉到男方名下,在法律上屬於他父母的,女方分不到。

一方是城市戶口但是沒有房產,一方是農村戶口,請問農村戶口怎麼可以遷到女方的

7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到城裡打工置業,有了工作,買了商品房,遷戶口順理成章。

女方是外地農村戶口,女方能分到房屋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之後,戶口是必須要遷在一起的,現在拆遷都是看你的戶口,你現在趕緊去遷到一起,結婚證和男方當地派出所的允許遷入證明。回女方老家,把戶口遷過來就好。

9樓:臧文生

有女方的建房投入就能分到

農村戶口到城裡上學的問題,農村戶口的孩子能在城裡上學嗎

戶口的孩子能不能在城裡上學,國家沒有統一的規定,不同的城市各不相同,各城市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自己的規定。1 小學階段的農村學生,只能在戶口所在地的學校上學。原因有多方面 城市裡雖然教育資源 但是教育資源數量有限,難以容納更多的農村學生 小學生大多不能生活自理,需要父母照顧,無法接納父母不在城市的農...

農村戶口住房公積金怎麼提取,農村戶口公積金怎麼提取

一 農村戶口住房公積金提取條件辦理如下 1 本人攜帶單位退休證明,個人身份證 戶口本到單位辦理住房公積金所在的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 2 工作人員會對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確認無誤,會叫去繳納公積金的銀行創口辦理公積金儲蓄卡,公積金中心有銀行視窗 3 材料審核一般是五個工作日,審核通過可以直接到公積金管理...

農村戶口買房有補貼,農村戶口買房有補貼?

農村買房可以申請搖號購房,不過今年已經取消了,應該會有購房補貼,具體的可以找有關部門諮詢 沒有吧 只有首次購房 農村戶口買房子,有補貼嗎 現在農村戶口買房國家補貼多少錢?你好,農村戶copy口進城買房子bai 有補貼,部分農民進城du買房最高可以拿5萬元補貼。進城zhi買房需要滿足以下條dao件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