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地里的大青蟲子學名叫什麼,這個大青蟲叫什麼名字啊

2021-03-27 17:00:21 字數 788 閱讀 827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地里的大青蟲子學名叫:豆天蛾clanis bilineata   分類 天蛾科/鱗翅目成蟲出現於4至10月,生活在平地至中海拔山區。夜晚具趨光性。

豆天蛾主要分布於我國黃淮流域和長江流域及華南地區,主要寄主植物有大豆、綠豆、豇豆和刺槐等。豆天蛾以幼蟲取食大豆葉,低齡幼蟲吃成網孔和缺刻,高齡幼蟲食量增大,嚴重時,可將豆株吃成光桿,使之不能結莢。

這個大青蟲叫什麼名字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經常玩,我們叫它漲八蟲,學名叫什麼就不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應該就是學名叫青虫!好象·小時候經常玩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豆蟲啊 還咬人呢

葡萄架上的大青蟲學名是什麼?

5樓:顧惜朝雲

豆蟲吧豆蟲,學名豆天蛾,廣泛分布於遼寧,河南,山東,河北及江蘇,四川還有江西等地,吃豆葉,喝甘露,是驅寒養胃的天然綠色保健珍品。

豆蟲者名豆丹也,黃豆上生長之昆蟲,捉食之,味極鮮美,入土之豆丹,營養尤為獨特,為蘇北人所珍愛,奉為極品,名之曰"丹"。如以當今時鮮之語,當稱之為"純綠色食品"

6樓:

可能是天蛾或鳳蝶的幼蟲,**:

15釐公尺左右的綠色飛蛾 可能是綠尾大蠶蛾

大綠豆蟲學名叫什麼,大豆地里的大青蟲子學名叫什麼

豆蟲者名豆丹也,黃豆上生長之昆蟲 可以吃 大豆地里的大青蟲子學名叫什麼 豆天蛾分布為害 吉林 山西以南,陝西 四川以東各省 區都有發生,以黃淮一帶及湖北省較重。為害大豆等豆科植物。幼蟲食葉成缺刻,嚴重時將豆葉吃光。識別 成蟲 體長40 45公釐,翅展100 120公釐,黃褐色,前翅狹長,有6條波狀橫...

最普通的石頭學名叫什麼,這草學名叫什麼?

各種各樣的 石頭 在地質學中統稱為 岩石 但 岩石 一詞,並不能算是 最普通的石頭 的 學名 在不同的地域,出露的岩石是不一樣的。在花崗岩地區,見到的最普通的石頭,就是 花崗岩 在石灰岩地區。就是 石灰岩 最普通的石頭學名叫什麼 各種各樣的 石頭 在地質學中統稱為 岩石 但 岩石 一詞,並不能算是 ...

花名叫什麼,這草學名叫什麼?

這是韭蓮,又叫韭蘭,為多年生草本 鱗莖卵形,高3.5釐公尺,粗達3釐公尺,外皮黑褐色,膜質,內側基部生小鱗莖。葉24枚,綠色,稍肉質,線形,長15 65釐公尺,寬7 10公釐,向先端漸狹,先端鈍,背面隆起,腹面內凹,橫切面為新月形,下部5 8釐公尺擴大為鞘,相互抱卷呈圓柱形,外被褐色外皮所包,葉基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