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草學名叫什麼,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1:28:21 字數 5251 閱讀 8512

1樓:愛的軒言

小苦菜。

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葉。藥食兼具多 年生草本植物。藥名叫敗醬草,異名女郎花、鹿腸馬草。

民間俗稱苦菜,別名天香菜、荼苦莢、甘馬菜、老鸛菜、無香菜等,因其葉似蛇形,山東也叫蛇蟲苗。味感甘中略帶苦,可炒食或涼拌。涼拌時先將苦菜擇好洗淨,過水輕焯控乾晾涼,薑蒜切末,加入鹽、雞精、香油、白糖、公尺醋、辣椒油少許,攪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有抗菌、解熱、消炎、明目等作用。

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狗牙根拉丁學名

cynodondactylon(linn.)pers.

別    稱

百慕達絆根草、爬根草、感沙草、鐵線草

低矮草本,具根莖。稈細而堅韌,下部匍匐地面蔓延甚長,節上常生不定根,直立部分高10-30釐公尺,直徑1-1.5公釐,稈壁厚,光滑**,有時略兩側壓扁。

葉鞘微具脊,**或有疏柔毛,鞘口常具柔毛;葉舌僅為一輪纖毛;葉片線形,長1-12釐公尺,寬1-3公釐,通常兩面**。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3樓:士多啤梨球

黎蘆,英文名falsehellebore root and rhizome,百合科,可入藥。味苦、辛,性寒,入足陽明胃、手太陰肺經。湧胸膈之痰涎,定**之惕。

金匱黎蘆甘草湯,黎蘆、甘草。原方失載。 治病人手指臂腫動, 身體者。

甘草培其中氣,黎蘆吐其瘀濁,以通經氣也。黎蘆苦寒毒烈,善吐濁痰,兼治疥癬,殺諸蟲,點痣,去瘜肉。

百合科藜蘆屬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根莖短而厚;莖具葉,基部常有殘存葉鞘裂成纖維狀;葉通常闊,抱莖。有強脈而具折;花綠白色或暗紫色,兩性或雜性,具短柄,排成頂生的大圓錐花序;花被片6,宿存;雄蕊6,與花被片對生,花絲絲狀,花藥心形,藥室貫連;子房上位,3室;花柱3,宿存;蒴果長1.5-2釐公尺,寬1-1.

3釐公尺。

它具有醫藥功能,根及根狀莖具辛、苦,寒。有毒。湧吐風痰,殺蟲療瘡。

祛痰,催吐,殺蟲。用於**中風痰壅、癲癇、淋巴管炎、虐疾、乳腺炎、骨折、跌打損傷、頭癬、疥瘡等症,還可用於滅蛆、蠅等。

玉公尺地裡這種草學名叫什麼?

4樓:益漢堂

中文學名

簕莧菜拉丁學名

herba seu radix amaranthi spinosi別    稱

刺莧、野莧菜

二名法amaranthus spinosusl.

界植物內界

門種子植容物門

亞    門

被子植物亞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種子目科莧科

種簕莧菜

中文學名

藜拉丁學名

chenopodium album l.

別    稱

落藜、胭脂菜、灰藜、灰蓼頭草、灰藜、灰菜、灰條二名法chenopodium album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石竹亞綱

目石竹目科藜科

屬藜屬種藜 c. album

分布區域

分布於全球溫帶及熱帶以及中國各地

5樓:鋼

我們這把第乙個叫莧菜

這種草學名叫什麼?

6樓:珠寶微

狗牙根(學名:cynodon dactylon (l.) pers.

)是禾本科、狗牙根屬低矮草本植物,稈細而堅韌,下部匍匐地面蔓延甚長,節上常生不定根,高可達30釐公尺,稈壁厚,光滑**,有時略兩側壓扁。葉鞘微具脊,葉舌僅為一輪纖毛;葉片線形,通常兩面**。穗狀花序,小穗灰綠色或帶紫色,小花;花藥淡紫色;柱頭紫紅色。

穎果長圓柱形。5-10月開花結果。

廣布於中國黃河以南各省,全世界溫暖地區均有。北京附近已有栽培;多生長於村莊附近、道旁河岸、荒地山坡。

其根莖蔓延力很強,廣鋪地面,為良好的固堤保土植物,常用以鋪建草坪或球場;唯生長於果園或耕地時,則為難除滅的有害雜草。模式標本採自南歐。根莖可餵豬,牛、馬、兔、雞等喜食其葉;全草可入藥,有清血、解熱、生肌之效。

7樓:熱心網友

中文學名狗牙根拉丁學名 cynodondactylon(linn.)pers. 別 稱百慕達絆根草、爬根草、感沙草、鐵線草低矮草本,具根莖。

稈細而堅韌,下部匍匐地面蔓延甚長,節上常生不定根,直立部分高10-30釐公尺,直徑1-1.5公釐,稈壁厚,光滑**,有時略兩側壓扁。葉鞘微具脊,**或有疏柔毛,鞘口常具柔毛;葉舌僅為一輪纖毛;葉片線形,長1-12釐公尺,寬1-3公釐,通常兩面**。

8樓:止恆鈕羅

小苦菜。

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葉。藥食兼具多

年生草本植物。藥名叫敗醬草,異名女郎花、鹿腸馬草。民間俗稱苦菜,別名天香菜、荼苦莢、甘馬菜、老鸛菜、無香菜等,因其葉似蛇形,山東也叫蛇蟲苗。

味感甘中略帶苦,可炒食或涼拌。涼拌時先將苦菜擇好洗淨,過水輕焯控乾晾涼,薑蒜切末,加入鹽、雞精、香油、白糖、公尺醋、辣椒油少許,攪拌均勻後裝盤即可。有抗菌、解熱、消炎、明目等作用。

這種草學名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馬蘭頭別名馬蘭、紅梗菜、雞兒腸、田邊菊、紫菊、螃蜞頭草等,屬菊科馬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馬蘭頭原是野生種,生於路邊、田野、山坡上,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布。馬蘭頭有紅梗和青梗兩種,均可食用,藥用以紅梗馬蘭頭為佳。

由於寒食節與清明節合二為一的關係,一些地方還保留著清明節吃冷食的習慣。在浙江吃馬蘭頭等時鮮蔬菜,是取其「青」字,以合「清明」之「青」。

中文學名

馬蘭頭拉丁學名

kalimeris indica (l.)別    稱

馬蘭、馬萊、馬郎頭、紅梗菜、雞兒菜等。

二名法kalimeris indica

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10樓:艾康生物

兩棲蓼(拉丁名:polygonum amphibium l.),是蓼科蓼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橫走。

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瘦果近圓形,雙凸鏡狀,黑色,有光澤,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8月,果期8-9月。

兩棲蓼普遍分布於亞洲、歐洲和北美。生於湖泊邊緣的淺水中、溝邊及田邊濕地,海拔50-3700公尺。兩棲蓼的全草可用於痢疾和疔瘡。

此外,兩棲蓼的葉大,花穗大,粉紅色花序惹人喜愛,是園林水景頗佳的觀賞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橫走。生於水中者: 莖漂浮,**,節部生不定根。

葉長圓形或橢圓形,浮於水面,長5-12釐公尺,寬2.5-4釐公尺,頂端鈍或微尖,基部近心形,兩面**,全緣,無緣毛;葉柄長0.5

兩棲蓼的花(9張)

-3釐公尺,自託葉鞘近中部發出;託葉鞘筒狀,薄膜質,長1-1.5釐公尺,頂端截形,無緣毛;生於陸地者:莖直立,不分枝或自基部分枝,高40-60釐公尺,葉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6-14釐公尺,寬1.

5-2釐公尺,頂端急尖,基部近圓形,兩面被短硬伏毛,全緣,具緣毛;葉柄3-5公釐,自託葉鞘中部發出;託葉鞘筒狀,膜質,長1.5-2釐公尺。疏生長硬毛,頂端截形,具短緣毛。

總狀花序呈穗狀,頂生或腋生,長2-4釐公尺,苞片寬漏斗狀;花被5深裂,淡紅色或白色花被片長橢圓形,長3-4公釐;雄蕊通常5, 比花被短;花柱2,比花被長,柱頭頭狀。

瘦果近圓形,雙凸鏡狀,直徑2.5-3公釐,黑色,有光澤,包於宿存花被內。花期7-8月,果期8-9月。 [1-2]

兩棲蓼(5張)

11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草,莧科,石竹目,多年生草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家叫酸不溜,酸吧溜。

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風輪草拉丁學名

clinopodium chinensis o.kze別    稱

風輪菜,蜂窩草、節節草,落地梅花、九塔草、紅九塔花、野涼粉草多年生草本,高20~60cm。莖四方形,多分枝,全體被柔毛。葉對生,卵形,長1~5cm,寬5~25cm,頂端尖或鈍,基部楔形,邊緣有鋸齒。

花密集成輪傘花序,腋生或頂生;苞片葉狀,線形;花萼筒狀,外被粗毛;花冠淡紅或紫色,基部筒狀,上唇2裂,半圓形,下唇3裂;雄蕊4;花柱著生於子房底,伸出花冠外,2裂。小堅果,棕黃色。花期7~8月。

果期9~10月。生於山野草坡、路旁。分布於貴州各地苗鄉。

此外,我國東北至西南地區也有。秋季採收。鮮用或曬乾備用。

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14樓:益漢堂

木防己cocculus orbiculatus (l.) dc.

防己科  menispermaceae  木防己屬

別名:  牛木香  青藤  木防己  白山番薯  打鼓藤  防己  防已  匐莖木防己    廣防已

15樓:廣邑子

【中文名】防己

【拼音名】fánɡ yǐ

【拉丁名】stephania tetrandra s. moore

【英文名】radix stephaniae tetrandrae

【別名】漢防已,木防已,小防己,粉防已,廣防己,粉寸已,金線釣葫蘆根、獨腳蟾蜍根,白木香,倒地拱,土防已、石蟾蜍,蟾蜍薯,豬大腸,防杞、漢中防己,解離,載君行,石解,山烏龜,金絲吊鱉,防已馬兜鈴,青藤香,小青藤根,白山番薯,青檀香,青風藤根,小葛藤根,異葉馬兜鈴根,白木香,苦防己。

漢中防己:主產於陝酉、甘肅、四川、貴州等地。品質較差。 (多認為是偽品!!!!)

以上商品以根粗大均勻、乾燥、質堅實、粉性大者為佳。

兩種防己均以條均切對開片、質堅實、粉性足步筋者為佳。反之根細,或個大老根,粉少木化,多筋者質次,兩種防己商品中,通常以廣防己優於粉防己。廣防己又以廣東肇慶、高要所產最佳;漢防己則以安徽產品為佳,浙江等地所產較次。

【處方名】防己,漢防己,粉防己,廣防已,炒防已。

**為防己科植物粉防己及馬兜鈴科植物廣防己的乾燥根。前者習稱「漢防己」,主產於安徽、浙江、江西、福建等地;後者習稱「木防己」,主產於廣東、廣西、雲南等地。秋季採挖,洗淨,除去粗皮,切段,粗根縱切兩半,曬乾。

切厚片,生用。

16樓:閎竹青諫嬋

構樹,桑科

構屬高大喬木或灌木狀。小枝密被灰色粗毛。葉寬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先端尖,基部近心形、平截或圓,具粗鋸齒,不裂至5裂多型,上面粗糙,基出3脈。

這種草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豌豆,一年生攀援草本,高0.5 2公尺。花期6 7月,果期7 9月。在中國主要分布在中部,東北部等地區。主要產區有四川 河南 湖北 江蘇 青海 江西等多個省區。豌豆原產地中海和中亞細亞地區,現在是世界重要的栽培作物之一,主要散布在亞洲和歐洲。這種草學名叫什麼?狗牙根 學名 cynodon dacty...

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這種草是什麼草,它的學名是什麼?

三葉草又名車軸草,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有2種型別,即白花三葉草和紅花三葉草。三葉草是優質豆科牧草,莖葉細軟,葉量豐富,粗蛋白含量高,粗纖維含量低,既可放養牲畜,又可飼餵草食性魚類。其中白花三葉草 triofliumrepens 因其植株低矮,適應性強,可作為城市綠化建植草坪的優良植物。簡單的說就是車...

請問這種草它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積雪草。為多年生匍匐草本。別名 十八缺 崩大碗 馬蹄草 雷公根 蚶殼草 銅錢草 老虎草 落得打等。活血丹,又名 連錢草 野燕麥,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是為害麥類等作物的雜草,又稱鈴鐺麥,禾本科燕麥屬。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兩棲蓼 拉丁名 polygonum amphibium l.是蓼科蓼屬的一種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