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量有緣二端網路的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在什麼情況下不能直接測量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

2021-03-27 16:17:25 字數 2862 閱讀 8252

1樓:夜·閃電

你是貴大的吧,哈哈

那個在書上的原理說明裡面有的,仔細找找

2樓:喜喜歡聽你講

開路端電壓用uoc表示,短路電流用isc表示。

上面的小寫字母應用小寫標在大寫字母的右下方(小體),我這裡打不出來。這種寫法適用與模擬電子技術和電路理論中。

如何測量有源二端網路的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在什麼情況下不能直接測量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可以直接用電壓表和電流表測得,當有源二端網路的內阻很小時,不宜側其電流,容易損壞電流表,當內阻很大時,若用電壓表直接測電壓,會引起很大的測量誤差。

4樓:匿名使用者

開路電壓、短路電流法適用埠的等效電阻r較大的時候,埠電阻的大小根據電路圖大概分析得出,如果電路十分複雜,難以估算時,建議用伏安法。

5樓:想象i象

開路端電壓用uoc表示,短路電流用isc表示。

上面的小寫字母應用小寫標在大寫字母的右下方(小體),我這裡打不出來。這種寫法適用與模擬電子技術和電路理論中。

如何測量有源二端網路的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在什麼情況下不能直接測量?

6樓:

開路電壓可以直接用v表直接量出來;然後接乙個負載電阻,再量埠電壓,該電壓除以該電阻得電流,用該電流去除兩次電壓測量的差值,得等效內阻,於是,開路電壓除以等效內阻得短路電流。

第2個問題:什麼叫「不能直接測量」?

如何測量有源二端網路的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在什麼情況下不能直接測量?

7樓:手機使用者

電源兩端開路電壓,可以直接用電壓表併聯電池測量

電源兩端短路電流一般不直接測量,因為電流太大,很容易損壞電流表

如何測量有源二端網路的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

8樓:匿名使用者

開路端電壓用uoc表示,短路電流用isc表示.上面的小寫字母應用小寫標在大寫字母的右下方(小體),我這裡打不出來.這種寫法適用與模擬電子技術和電路理論中.

9樓:匿名使用者

等效為電壓源串聯內阻的形式:us=16*8=128v

測量等效電路引數時何種情況下不能測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

10樓:demon陌

等效內阻很小時,不能測量短路電流,否則短路電流會損壞電源,或者電源自動保護,測不准;等效電阻很大時,不能測量開路電壓,電壓表內阻是有限值,誤差大。

任何乙個有源線性二端網路,對外電路來說,都可以用乙個等效電壓源來代替。等效電壓源的源電壓等於有源二端網路的開路電壓。等效內阻等於有源二端網路所有電源作用等於零(理想電壓源短接,其源電壓為零;理想電流源開路,其源電流為零)後所得無源二端網路a,b間的等效內阻。

11樓:黑豹

在電路理論中,電流源不能開路,電壓源不能短路,應用到實際工作中:

等效內阻很小時,不能測量短路電流,否則短路電流會損壞電源,或者電源自動保護,測不准;

等效電阻很大時,不能測量開路電壓,電壓表內阻是有限值,誤差大。

用改變負載電阻值,測量兩次電壓、電流的方法最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nokia的轉換軟體,我記得是諾基亞官方的所以你可以到他那邊去找找。

13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和開路意指相同物種,即,在開關

電路的右側電路斷開狀態,電流不流動;通道指的是電路開關閉合,電流可以流中;兩個或電路比較正常的狀態。短路是指使用的電線與所述當前並行將只從線傳,而不是去與電器,所以我們說這與電氣短路,或者與電源併聯,和短路功率。短路的電路是不正常的,它會燒壞電路元件

測量等效電路時什麼情況下不能測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

14樓:飛鶴之藍

在電路理論中,電流源不能開路,電壓源不能短路,應用到實際工作中:

等效內阻很小時,不能測量短路電流,否則短路電流會損壞電源,或者電源自動保護,測不准;

等效電阻很大時,不能測量開路電壓,電壓表內阻是有限值,誤差大。

用改變負載電阻值,測量兩次電壓、電流的方法最佳。

等效電路圖就是將乙個複雜的電路通過適當的方法改畫出簡單的串聯、併聯的電路。這個簡單的電路,叫作原複雜電路的等效電路圖 。對於一些較複雜的電路圖,或者是一些不能直觀判斷,需要採用一些方法分析,把電路簡化,而等效電路法是我們在電路簡化時常用到的一種方法,整個電路的等效電路就變得很簡潔。

測有源二端網路開路電壓及等效內阻的方法(開路電壓、短路電流法,伏安法,半電壓法,零示法)的其優缺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路電壓直接用表測,短路電流畫圖計算(根據電路電壓電流及電阻值之間的線性關係來畫圖),伏安法操作簡便,半電壓法精準度更高,誤差較小!

用電壓表測得一含源二端網路的開路電壓為10v,短路電流為200ma,則該網路的戴維南等效電路,引數 100

16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開路電壓為

10v,即uoc=10v;短路電流為200ma,即isc=0.2a。

所以戴維南等效內引數:uoc=10v(不是ucc而是uoc);容ri=uoc/isc=10/0.2=50(ω)。

外接r=50ω電阻,則電流為:i=uoc/(r+ri)=10/(50+50)=0.1(a)。

測量無源二端網路等效電阻有幾種方法,各自的優缺點是

開路電壓 短路電流法測r0 在有源二端網路輸出端開路時,用電壓表直接測其輸出端的開路電壓uoc,然後再將其輸出端短路,用電流表測其短路電流isc,則等效內阻為 r0 uoc isc 如果二端網路的內阻很小,若將其輸出埠短路則易損壞其內部元件,因此不宜用此法。2 伏安法測r0用電壓表 電流表測出有源二...

理想電壓源與任何二端原件併聯可等效為

理想電壓源的端電壓不變,併聯到理想電壓源的元件都不改變這個端電壓,故併聯的元件可以忽略或以開路看待,這部份電路最終等效為單一電壓源 直流電壓源與任何電路元件併聯 如 直流電流源 線性電阻等 其對外等效是什麼?依然是電壓源麼?在滿足等效 變換的條件下,電壓源和電流源可以等效。注意 在電壓源與電流源等效...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二極體,如何用萬用表測量二極體?

1 使用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檔,將紅表筆插入v 孔黑表筆插入com孔,我們知道在數字萬用表裡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而在指標萬用表裡電阻擋是紅表筆接觸內部電池負極黑表筆接觸內部電池正極,將數字萬用表紅表筆接觸二極體正極,黑表筆接觸二極體負極,測量正向電阻值 正常數值為300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