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的問一句,物理公式dv dt 切向加速度大小 中的d表示什麼?物理公式裡面很多都有d,一般表示什麼

2021-03-27 13:20:29 字數 1818 閱讀 1032

1樓:六晴洋

這裡的d是不可以分開來看的。應該這麼看,dv/dt就代表v速度對時間t的導數。

如果一定要給d乙個定義的話,d可以看做導數(微分)的符號。

2樓:招汀蘭閻亥

加速度a=dv/dt,既表示大小變化的快慢,還表示方向變化的快慢;即使速度大小不變,如果方向變了,這個a也不為0。切向加速度只表示速度大小的變化,如果速度大小不變,這個值為0,例如勻速圓周運動。

切向加速度中的 dv是什麼。

3樓:

其實就是速度的變化量,只不過這個變化量很小,幾乎接近於零。dv=△v,△表示變化量

dv符號表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dv是英語digital video的縮寫bai,是數du碼攝zhi像機的 ,數碼攝像機dv還可以譯成「

專意思,它是由索尼(

關於大學物理的公式a=dv/dt,a是切向加速度的大小,v是速率。

5樓:星語李

a=dv/dt,這是

bai加速度的定義式,這怎麼不會du是負的呢?如果zhi隨著時間的增加,速dao度在增大,麼內a為正容,否則為負數,你寫的v=14-2t,這加速度恒為負,速度增大還是減小就看加速度的正負,你說的是切向加速度沒問題,切線也有兩個方向,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夢幻洗頭

加速度方向與相對運動方向相同就是正的,相反就是負的。我是高一的,不知道對不對。高手說下

7樓:超凡之速

加速度是由方向的,這裡的負號是指加速的方向與速度方向相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嚴格計算出了加速度a=-2,這個值是乙個向量,記住,根據公式求導得出的就是向量,有大小有方向,大小是2,不是-2,大小永遠都是正數或0.

9樓:風雨煙傾

蛋疼啊,加速度的正負表示的是速度變化的情況,正說明速率增大,負說明速率減小

大學物理公式dr,dv中的d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d表示改變趨勢。

比如dv/dt即速度隨著時間的改變趨勢比,即加速度a。

11樓:只要紅藍

d是微分符號。d取英文differential,differentiation的首個字母(difference有差距,差額的意思)。微分的中心思想是無窮分割,高等數學會學習微分。

12樓:你是傻瓜

對其後面的變數取微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數學,你沒學過嗎?

大學物理積分時dv/dt的方向怎麼看 60

14樓:江湖飛夢

大學物理積分時dv/dt的方向怎麼看 ------------根據其物理意義來看:

如果dv/dt>0,則說明加速度的方向與速度方向相同!

如果dv/dt<0,則說明加速度的方向與速度方向相反!

物理公式dv/dt=d2r/dt2,是怎麼得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的微分是v=dr/dt,加速度的微分為a= dv/dt。把位移求兩次就表示加速度即a=d2r/dt2。

16樓:匿名使用者

v=dr/dt,dv/dt=d2r/dt2就是二次導數啊。

弱弱問一句,這配置能吃雞嗎,弱弱問一句,核桃長毛了能吃嗎

遊戲的執行和機器的cpu,記憶體,獨立顯示核心等硬體配置有直接的關係,另外也和系統,驅動,其他軟體等也有聯絡。當前,是否可以玩乙個遊戲,首先需要檢視遊戲執行的配置要求和機器的配置要求做乙個對比,檢視機器的配置是否符合。如果可以滿足遊戲的最低執行需求,則可以支援。筆記本不行,熱了會降頻,顯示卡有點差。...

弱弱地問一句,辟穀時間能喝湯嗎,弱弱問一句屏風隔音嗎

辟穀的時候是可以喝湯的,這也算半辟穀的範圍內,只是沒有必要。當我們進入辟穀狀態的時候,人體就在自我調理修復了,我們不要干擾他比較好。龍騰辟穀 可以喝湯,但是不能多了,辟穀期間多注意運動,多在喝風辟穀部落看文章 弱弱問一句屏風隔音嗎 纖維多孔隔音材料,如聚酯纖維棉隔音棉 離心玻璃棉 岩棉 礦棉 植物纖...

弱弱的問一句,什麼是「達聞西

達聞西是周星馳電影中的經典角色。達聞西曾經出現在周潤發主演的 賭神ii 和周星馳主演的 國產零零漆 中 國產凌凌漆 中 達聞西 在 國產零零漆 達聞西是乙個瘋瘋顛顛的科學家,後來影片最後還當了大官,正面人物。在 賭神ii 中達聞西是乙個潛伏多年的間諜,是乙個反派人物。另外,達文西 其實在港台地區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