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極限問題如圖畫線式子當x,y都趨於0的時候為什麼等於

2021-03-27 13:17:23 字數 3289 閱讀 1827

1樓:東方欲曉

(x^2+y^2)|sin[1/(x^2+y^2)]| < or = (x^2+y^2) = 0 as x->0 and y->0.

關於二元函式極限的問題求教一下,當沿著x軸趨向於0的時候,y為啥等於0?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x軸上,y始終等於0

3樓:文友

函式越接近x 軸,y 越接近0

高數極限問題…我不是很明白那個式子為什麼等於0 如果等於零…那麼一 20

4樓:匿名使用者

x趨近正無窮時,e*x趨近於無窮,無窮大×括號

=b(乙個常數),說明括號裡面的值為無內窮小,所以那個式容子等於零,因為e*-t²的0到x½的積分+a=0,所以可以求出a,求b是為了判斷是究竟是哪一種無窮小(比如等價無窮小,還是同階無窮小)

高數極限問題,為什麼劃線部分趨於0?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抓大放小的說法

就是說高階的無窮大相除的話,那麼低階的無窮大就可以忽略了具體的可以查一下 「求極限 抓大放小」

比如這道題,常數部分就可以忽略掉,剩個 lim e^(1/x)/e^(4/x)=lim e(-3/x)=0

6樓:

x->0+,e^(1/x)->正無窮,

=1+1=2

教授做題時走神了,

7樓:第34號元素

e的負無窮次方為0。正無窮次方為正無窮,其餘的可以參考上面兄弟的步驟,令1/x為t

高數極限問題 如圖這個函式 當x趨於0時 和x區域正無窮時 極限為什麼都是負無窮 求步驟

8樓:匿名使用者

x->0+時,lnx趨於負無窮大,所以整個式子趨於負無窮大

當x->無窮大時,-x/e趨於負無窮大,且是lnx的高階無窮大,所以式子趨於無窮大

高等數學極限問題 fx比x的極限為什麼就等於0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等式中,x→0時,指數1/x是趨近於無窮的,而等號右邊為非0常數e^3。

要明確,除了1以外,任何正數的無窮次冪都不會得到乙個非0常數(大於1時,為正無窮;0,1之間,為0)。

所以x→0時,1+x+f(x)/x=1是必然的。

而x本身已趨近於0,因此x→0時,f(x)/x=0是必然的。

xy/(x+y)當x,y都趨近於0時極限怎麼求

10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xy/(x+y)當x,y都趨近於0時極限不存在。

分析過程如下:

令y=x,lim g(x,y)=lim x^2/2x=0。

令y=x^2-x,lim g(x,y)=lim x^2(x-1)/x^2=-1。

所以極限不存在。

多元實變函式f(p)=f(x1,x2,...,xm ),當它的所有變數同時取極限時函式值的極限,這種極限稱為重極限。當自變數x1,x2,...

,xm不是同時取極限,而是依一定的順序相繼取極限時,f(x1,x2,...,xm)的極限,稱為累次極限。

11樓:南楚颯

請不會的人不要來秀智商,這是大二數學分析最基本題型由於令y=x,lim g(x,y)=lim x^2/2x=0令y=x^2-x,lim g(x,y)=lim x^2(x-1)/x^2=-1

所以極限不存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令y=kx,

則y/x=k

隨著k的不同取值,limy/x的取值也不同.

因此,limy/x不存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當函式來f(x,y)的x,y以任何一種方自式

趨於一點(bai這題為點(0,

du0)),趨於乙個有限數zhia時,那麼說明該dao函式在該點有極限且等於a。因此,如果出現兩種不同的趨近方式得到的極限值不相等的現象,那麼在該點極限不存在。你可以找幾個特殊的趨近方式來求解該問題。

14樓:

可以將y看成是x

所以,有

xy/(x+y)

=x²/(2x)

=x/2

當x趨近於0時

極限=0

15樓:匿名使用者

lim xy/(x+y) = 0

因為當x和y都趨於0的時候,xy是比x+y高階的無窮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wow.讓我慢慢想想,xy是染色體.一般用y代表男性,x代表女性.所以xy關係就是男女關係.都到這份上了,猜對方想法有意思嗎,還不如直接去問.免得有誤會之類.

17樓:姓王的

當xy都趨於0時,xy二階無窮小量,x+y是一階無窮小量,所以xy/(x+y)的極限等於 0

18樓:匿名使用者

口袋妖怪xy的碎巖術在紅參鎮(日文:コウジンタウン英文:ambrettetown)的pc左側水族館門前女子贈送。

碎岩術(日文:いわくだき,英文:rock**ash)是第二世代引入的格鬥系技能。

對戰中的效果是攻擊目標造成傷害。50%機率令目標的防禦降低1級。對戰之外的效果是粉碎路中岩石。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題目意思。是指lim (x,y)->(0,0) f(x,y) where f(x,y)=xy/(x+y)嗎? 如果是這個,那麼可以證明其極限不存在。

乙個簡單的方法是用拋物線 y=-x^2-x和 y=x^2-x去逼近原點(0,0)發現只會在-1和1之間擺動。嚴格證明相對複雜。

20樓:神tm名字

根據李永樂考研複習講義:我們可以取直線y=kx,讓點(x,y)沿直線y=kx趨於(0,0)此時有

lim(y=kx,x→0) xy/(x²+y²)=lim(x→0) kx²/(x²+k²x²)=k/(1+k²)

由此可見當k取值不同時,也就是當x,y沿著不同直線趨近於(0,0)時,其極限值是不同的,因此極限不存在。

21樓:盧學禮

可以通過敘述解釋,x和y都趨近於0,x和y都是無窮小,xy是比各自都高的高階無窮小,而x+y相當於是兩者中階次最低的同階無窮小,高階無窮小比上低階無窮小當然是0啊。

高數極限問題如圖畫線部分為什麼,高數級數問題如圖畫線部分為什麼

額,滿足 的形式,使用洛必達法則,上下各自求導 高數級數問題如圖畫線部分為什麼?這都要問?1.條件收斂一定不是正項級數,因為如果是正項級數,那麼加了絕對值還回是原級數本身 答,不存在絕對收斂還是條件收斂的說法.級數收斂,但加絕對值之後發散,這種才叫做條件收斂.同理,負項級數,那就把所有的負號提出來,...

高數極限問題如圖這個極限為什麼,高數極限問題如圖這個極限為什麼等於三分之一?

1 n a n 等價於1 2n,相當於sin a 2 1 n 1 n求極限,limsinx x 1 x 0 高數極限問題 如圖這個極限為什麼等於三分之一?這個是一種常見的極限型別,俗稱找大頭,這裡的大頭肯定是 3 n 1了,2可以不考慮,所以最後取極限肯定在分母還多出乙個3,所以是1 3 高數極限問...

關於高數極限的問題為什麼最後的式子可以直接把無窮帶進去這種極限的式子什麼時候需要化簡

看意義,剛開始時x 1,x取無窮大的話值就相當於無窮大,根本沒意義,但是分子分母互相化簡後,變成1 1 x,x趨向於無窮大的時候1 x近似於0,值就變成了1 0 1,也就是說當x單獨的位於分母的時候這個值可以有意義,取0 其實極限題 帶個 9999用計算機算出來就可以了 乙個高數問題.請問在乙個求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