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我們人教版的乘法口訣是從5開始學習的?跟其他版本有什麼區別

2021-03-27 09:56:03 字數 3539 閱讀 748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的手腳的指數都是5個,5更貼近學生的身體和生活,更具有直觀性,所以從5開始學習更方便學生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一到五的太簡單了。能給個採納麼?能的話就萬分感謝了。

3樓:白羊春天

從結果上看是比較好記,與人體有關,五個手指。好計算

人教版小學二年級數學,表內乘法這一單元,5的乘法口訣為什麼安排在2,3,4的口訣前面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在數數的時候總是5個5個的數或者是10個10個的數,所以孩子比較容易接受和記憶。所以先學5的口訣。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一年級上冊生活中的大數這一單元中,數數時經常是5個5個數,而且生活中也常用,便於記憶和理解,所以先學5個乘法口訣。

6樓:就算愛你

有嗎,不是123456789排的嘛

7樓:匿名使用者

2 2 4 3 3 4

8樓:淼兒小小

()個()()個()

我在教學乘法口訣時,發現以下幾個口訣學生最容易搞混,到底為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教學乘法口訣時,發現以下幾個口訣學生最容易搞混,到底為什麼?我百思不得其解」一下在**?是什麼乘以什麼啊??

小學數學為什麼先學5的乘法口訣?

10樓:桃李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5個手指,學生很直觀的感受到5的數量,所以學生便於記憶,教材就安排了先學5.

11樓:金色蘋果

因為我們在數數的時候總是5個5個的數或者是10個10個的數,所以孩子比較容易接受和記憶。所以先學5的口訣。

12樓:校蜜蜂

因為5的比較好記,先從容易而且有規範的下手會使學生提高興趣,為以後的學習會有幫助的。因為我們在數數的時候總是5個5個的數或者是10個10個的數,所以孩子比較容易接受和記憶。所以先學5的口訣。

13樓:浪漫一刻

因為5個5個的數便於學生理解記憶,從而發現規律,

為什麼要學習乘法口訣

14樓:江湖笑笑生嘿

這個問題就像認字,記單詞,背詩一樣,是學習數學的前期過程

乘法口訣的來歷?

15樓:藍媚兒

因為乘法口訣開頭兩個字是「九九」,所以,人們就把它簡稱為「九九」。

《管子·輕重》雲:「濾戲作造六峜以迎陰

陽,作九九之數以合天道。」

2.現在學生學的「小九九」口訣,是從「一

一得一」開始,到「九九八十一」止,而在

古代,卻是倒過來,從「九九八十一」起,

到「一一如一」止。

3.古時的乘法口訣,是自上而下,從「九九八十一」還是,至「一一如一」止,它的順序與

後事相反。

4.古人用乘法口訣開始的兩個字「九九」作為此口訣的名稱,所以稱九九乘法表。《九九乘法歌訣》,又常稱為「小九九」。

5.大約到13、14世紀的時候才倒過來像現在這樣「一一得一……九九八十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乘法口訣,在中國古代早已有之。《管子·輕重》雲:「濾戲作造六峜以迎陰陽,作九九之數以合天道。

」《韓詩外傳》雲;「齊桓公設庭宴燎,待人士不至,有以九九見者。」古時的乘法口訣,是自上而下,從「九九八十一」還是,至「一一如一」止,它的順序與後事相反。古人用乘法口訣開始的兩個字「九九」作為此口訣的名稱,所以稱九九乘法表。

  《九九乘法歌訣》,又常稱為「小九九」。現在學生學的「小九九」口訣,是

從「一一得一」開始,到「九九八十一」止,而在古代,卻是倒過來,從「九九八十一」起,到「一一如一」止。因為口訣開頭兩個字是「九九」,所以,人們就把它簡稱為「九九」。大約到13、14世紀的時候才倒過來像現在這樣「一一得一……九九八十一」

17樓:小童鞋

乘法口訣在我國很早就已產生。「九九」之名就是取口訣開頭的兩個字,即從「九九八十一」起到「一一得一」止。大約在商朝,九九歌的順序才和現在一樣。

元朝朱世傑著《算學啟蒙》一書所載的四十五句口訣,已是從「一一」到「九九」,並稱為「九數法」。現在用的有兩種一種四十五句常稱為「小九九」一種八十一句,常稱為「大九九」。書中記載「大九九」最早見於清朝陳傑著的《演算法大成》。

到19世紀中葉,外國還是有很少人知道,可見九九表在外國很遲才普及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方才取得真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經歷這九九八十一難呢,這說明了,在唐朝就有了乘法口訣,就問\你---服不服

請問1~5的乘法口訣是什麼?

19樓:mmm宥n1安年

1x1=1

1x2=2  2x2=4

1x3=3  2x3=6  3x3=9

1x4=4  2x4=8  3x4=12  4x4=161x5=5  2x5=10 3x5=15 4x5=20 5x5=25用「小九九」教學來,源

有如下三種順序:

(1)按乘法口訣表中的行教.如,2的乘法口訣,就是「一二得二,二二得四」兩句;使用的算式一般是 2×1, 2×2.

(2)按乘法口訣表中的列教.如,2的乘法口訣是:二二得四,二三得六,二四得八,……;使用的算式一般是2×2,3×2,4×2,…….

(3)把上述兩種方法結合起來教.如,2的乘法口訣是:一二得二,二二得四,二三得六,二四得八,…….使用的算式一般是2×1,2×2,2×3,2×4,…….

小時侯,大人教我們引螞蟻出洞 的哪個什麼口訣怎麼念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抓住螞蟻的頭,用繩子使勁勒住它的脖子,然後用鐵鎚狠狠地砸。

方法二:看見螞蟻出現,趕緊潑上汽油,一把火燒死他們。

方法三:尖叫,大聲地尖叫,直到把它們統統嚇跑。」

5的乘法口訣最後乙個數字不是什麼就是什麼?

21樓:命運暢想曲天人

一五得五 1x5=5

二五一十 2x5=10

三五十五 3x5=15

四五版二十權 4x5=20

五五二十五 5x5=25

五六三十 5x6=3o

五七三十五 5x7=35

五八四十 5x8=40

五九四十五 5x9=45

以此類推

5x10=50 5x11=55 5x12=605x13=65 5x14=70 5x15=755x16=80 5x17=85 5x18=905x19=95 5x20=100

……所以,最後乙個數字不是5就是0。

乘法口訣為什麼叫小六九?小六九乘法口訣表是什麼?

乘法口訣不叫 小六九 題主是問乘法口訣為什麼叫小九九吧!乘法口訣也叫九九乘法口訣,並且有 大九九 和 小九九 之分。現在的乘法口訣是從 一一得一 開始的,但在古時卻是從 九九八十一 開始的 所以稱為 九九乘法口訣 乘法口訣分 大九九 和 小九九 小九九 一共有45句 一一得一 一二得二,二二得四 一...

4的乘乘法口訣,根據乘法口訣什麼進行計算

4的口訣是 一四得 四 二四得 八 三四十 二 四四十六。根據乘法口訣進行乘法計算。在計算4乘以4和16除以4時用的乘法口訣相同對嗎 答 對。都是用 四四十六 的乘法口訣。計算乘法 除法時,都是用乘法口訣來求積或求商。4x4 16 想 四四十六 16 4 4 想 四四十六 根據乘法口訣四五二十可以寫...

關於小學數學的乘法口絕,小學乘法口訣是什麼

乘法口訣是中國古代籌算中進行乘法 除法 開方等運算的基本計算規則,沿用至今已有兩千多年,九九表也是小學算術的基本功。古時的乘法口訣,是自上而下,從 九九八十一 開始,至 一一如一 止,與使用的順序相反,因此古人用乘法口訣開始的兩個字 九九 作為此口訣的名稱,又稱九九表 九九歌 九因歌 九九乘法表。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