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車時留有2mm的加工餘量。精車是為什麼兩頭不同心?(粗車用一夾一頂,精車用的是爽頂尖)

2021-03-27 09:39:19 字數 5033 閱讀 5389

1樓:驚鴻遺恨

一夾一頂必然會跳啊 誰的卡盤也沒那麼正的

再說 你留2mm 算精車? 半精車吧?

2樓:逆水昌

尾座估計有問題 2mm太多了吧? 那你的工件尺寸不是大小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時熱變形了,倒個鑽中心空時沒夾正

機械加工中粗車.精車.粗銑.精銑.粗磨.精磨各留多大餘量? 15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加工中各種工種、工

序留加工餘量的多少並沒有乙個固定的數值,餘量的大小取決於加工工件的大小、長短、粗細、厚薄等。比如大的、長的、細的、薄的工件由於容易變形,所以加工餘量就要多留一些,而短的、粗的、厚的工件就可以少留一些加工餘量,一般這個數值是乙個經驗值,隨時要根據實際情況做一些調整。比如乙個軸,長度在200mm左右,直徑在20mm左右,粗車留加工餘量一般在3~4mm,調質後,精車留量0.

6mm左右,最後再精磨達圖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軸的長度達到500mm以上,以上的加工餘量就不一定夠用了。銑加工和磨加工的情況也是同樣的情況;小而厚的工件不容易變形,加工時就可以少留一些加工餘量;大而薄的工件容易變形,留的加工餘量就不能太小,否則就會加工不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普車的話粗加工能加工到12.5的粗糙度,精車3.2。

好一點的車床更高一點,公差的話說得通俗一點粗車用卡尺測,精確到0.1,精車用卡尺測,精確到0.01,精磨的話就用千分尺測,精確到0.

001。

車床車一夾一頂為什麼前後不同軸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夾一頂對來於細長軸來講,夾持自一端,中心頂住另一端中受到扭力,車後回位彈回產生不同軸,採用平總長,打兩端中心孔,粗車放3公釐餘量,雙頂【需雞心夾頭】精車才能保證同軸,同軸度好需過硬的車細長軸加工經驗,如不能絕對保證需放磨量磨至尺寸。

粗車、半精車、精車的目的是什麼? 30

7樓:匿名使用者

1.粗車是為了去除大部分的毛坯餘量。因為熱加工工藝的原因,往往留有較多的餘量,如果直接加工到圖紙尺寸,會因熱應力、工件熱變形等原因造成廢品。

所以工件毛坯有較大餘量時,都要安排粗加工環節。

2.粗加工後的表面餘量會誤差較大,為了保證精加工時有穩定的加工餘量,以達到最終產品的統一性,所以會安排半精加工。

3.精加工就是為了滿足圖紙要求。

4.優勢是為了中間熱處理的需要。

5.不是所有工件都要粗加工、半精加工和精加工三步走。要看工件的精度要求,加工餘量的多少和穩定性。

6.隨著材料工藝的進步,少無切削成型工藝早已開始研究。現在正在興起的3d列印,或許就會在很多場合取代老的零件成型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粗車和半精車都是為了給下一步的精車奠定一定的基礎,粗車和可以一次進給量稍大些,但是震動較大所以打不到精度要求,然後進行半精車將將給量適當減小主軸加速,能達到一定的精度要求但是不是很精確,最後在精車!!

車、銑的粗、半精加工所留餘量各為多少

9樓:楊必宇

粗加工:0.6mm。

半精加工:0.3mm。

軸,長度在200mm左右,直徑在20mm左右,粗車留加工餘量一般在3~4mm,調質後,精車留量0.6mm左右,最後再精磨達圖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軸的長度達到500mm以上,以上的加工餘量就不一定夠用了。作為定位基準的表面(或線、點),在第一道工序中只能選擇未加工的毛坯表面,這種定位表面稱粗基準.在以後的各個工序中就可採用已加工表面作為定位基準,這種定位表面稱精基準。

10樓:可可粉醬

在3-4mm,留量0.6mm左右,銑加工和半精加工所留餘量0.5mm,小而厚的工件不容易變形,加工時就可以少留一些加工餘量,大而薄的工件容易變形,留的加工餘量就不能太小,否則就會加工不出來。

通常銑刀旋轉運動為主運動,工件(和)銑刀的移動為進給運動。它可以加工平面、溝槽,也可以加工各種曲面、齒輪等。半精加工階段是完成次要表面的加工,並為主要表面的精加工做準備。

擴充套件資料:

數控銑床加工注意事項:

1、每次開機前要檢查一下銑床後面潤滑油幫浦中的潤滑油是否充裕,空氣壓縮機是否開啟,切削液所用的機械油是否足夠等。

2、開機時,首先開啟總電源,然後按下**c電源中的開啟按鈕,把急停按鈕順時針旋轉,等銑床檢測完所有功能後,按下工具機按鈕,使銑床復位,處於待命狀態。

3、在手動操作時,必須時刻注意,在進行x、y方向移動前,必須使z軸處於抬刀位置。移動過程中,不能只看crt螢幕中座標位置的變化,而要觀察刀具的移動,等刀具移動到位後,看crt螢幕進行微調。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材料還有工具機精度來確定的,如果工具機精度比較高粗銑的時候可以少留點,如果工具機間隙 比較大了,就多留點餘量。 一般我 粗加工留0.5-0.3mm 半精留 0.15 mm

如果有些材料容易產生硬化層,這時你就應該多留點,刀具可以避開硬化層。防止刀具快速磨損掉。

12樓:逆水昌

根據材料 工件的形狀 以及是否熱處理 沒有一定的

13樓:一路梨花帶春雨

粗銑一般留2-4mm的加工餘量。

粗車和精車加工的要求有什麼差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粗車主要是提高加工速度,精度要求較低。

精加工提高加工質量、表面粗糙度,是工件帶到圖紙要求。

車床所謂的精車與粗車 區別在**呢?

15樓:結果是已收到

1.要求度不一樣

粗車」是加工工藝中的粗加工工序,主要是將工件表面的多餘材料切削,一般對產品尺寸、

粗糙度要求不高。

「精車」是加工工藝中的精加工工序,需要保證產品的尺寸公差, 行位公差表面粗糙度的相應要求。精加工主要是達到零件的全部尺寸和技術要求,半精車和精車應盡量選取較小的切削深度和進給量,而切削速度則可以取高點。

2,操作不一樣

粗加工主要是切除加工表面的大部分加工餘量,在允許範圍內應盡量選擇大的切削深度和進給量。而切削速度則相應選低點。粗車所能達到的加工精度為it12~itll,表面粗糙度ra為50~12.5μm。

精車要求切削深度要小,走刀量也要小,精車完畢後,不但工件的直徑幾何尺寸要合格,而且對表面的粗糙度要求也較高,而且也要合格。精車的加工精度可達it8~it6級,表面粗糙度ra可達1.6~0.8μm。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床所謂的精車與粗車的區別有:

1.精細度要求不同:粗車所能達到的加工精度為it12~itll,表面粗糙度ra為50~12.5μm。精車的加工精度可達it8~it6級,表面粗糙度ra可達1.6~0.8μm。

2.工序不同:粗車是加工工藝中的粗加工工序;精車是加工工藝中的精加工工序。

3.作用不同:粗車主要是切除加工表面的大部分加工餘量;精車主要是達到零件的全部尺寸和技術要求。

4.後角不同:粗車角度較小,只有6-8度,精車較大,能達到10-12度。

5.刃傾角不同:粗車時一般取5度,較大振動時可取10度或更大;精車時一般取-4度。

17樓:鐵大英才

粗車」是加工工藝中的粗加工工序,主要是將工件表面的多餘材料切削,一般對產品尺寸、

粗糙度要求不高。粗加工主要是切除加工表面的大部分加工餘量,在允許範圍內應盡量選擇大的切削深度和進給量。而切削速度則相應選低點。

粗車所能達到的加工精度為it12~itll,表面粗糙度ra為50~12.5μm。

「精車」是加工工藝中的精加工工序,需要保證產品的尺寸公差, 行位公差表面粗糙度的相應要求。精加工主要是達到零件的全部尺寸和技術要求,半精車和精車應盡量選取較小的切削深度和進給量,而切削速度則可以取高點。精車要求切削深度要小,走刀量也要小,精車完畢後,不但工件的直徑幾何尺寸要合格,而且對表面的粗糙度要求也較高,而且也要合格。

精車的加工精度可達it8~it6級,表面粗糙度ra可達1.6~0.8μm。

數控車床粗車外圓和精車外圓有什麼區別?刀具角度是怎麼選擇的?

18樓:

1.前角:粗車角度較小copy,精車

bai較大。

2.後角:粗車角度du較小(6-8度),精車zhi較大(10-12度)。

dao3.刃傾角:粗車時一般取5度,較大振動時可取10度或更大;

精車時一般取-4度。

4.主偏角:根據工具機-工件-刀具工藝系統剛度選擇。

5.副偏角:根據表面光潔度選擇,要求高時偏角較小。

6.刀尖圓弧半徑:一般硬質合金車刀r=0.5-2mm,粗車時取小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粗車外圓時可以吃刀大一些,一般在3-4個mm,刀具角度小一些,刀尖圓弧角大一些,90度左偏刀就可以了。精車時餘量留少一點,一般留0.5--1mm,轉速高一些。

刀尖圓弧角小一些。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粗車是車去多復餘的部分制 留取少量餘量 給精車 每個零件bai都是有要求du的 比如公差 光潔zhi度等 這些都是dao由精車來決定的 所以精車時 轉數和進給的成一對比例 對於刀具角度 粗車角度大點 刀具耐用點 精車 角度小點 鋒利些 可以加工到理想尺寸和要求

21樓:鐳毅

切削三引數的選擇必然不同;

刀具的不同主要是刀尖角,精車是r大一些

車床加工的時候,可以用一台來粗加工,加工好以後在另一台數控車床上精加工嗎

22樓:何志平先生

粗加工時一般注重的是加工速度,所以大多吃刀量及進給量均較大,這樣會對工具機造成較大的震動,同時也加劇工具機各零件的磨損。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分別用不同的工具機進行粗加工和精加工,可以更好的保護裝置。

2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對於粗車餘量大,精車精度要求高的零件,必須用這個方法。

牙齒中線偏了2mm會越來越嚴重麼

你好,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沒有出現明顯的牙齒功能異常,是不會越往旁邊偏移的。我牙齒中線不齊偏離,有影響嗎,該怎麼辦 你的牙齒很不齊嗎?中線不是在牙齒矯正後才有的,它本身就在那裡,只不過你的牙歪的厲害偏離了中線,帶上牙套是讓它往中線靠攏,照你所說你的應該很厲害,多帶些日子慢慢就過去了 牙齒正畸快結束了...

我有2mm大的膽息肉,請問吃中藥能治好嗎

膽囊息肉較常見,沒有大礙,但你可以半年左右定期檢查彩超,觀察變化。膽囊息肉通過中藥可以完全 嗎 可以的,中醫認為,膽囊息肉的發病,是因於情志失調 飲食所傷 勞逸過度 感受外邪等所致,通俗的講就是壓抑 抑鬱 易怒 過量飲食肥甘厚膩 過量飲酒 勞累 勞神過度 安逸過度 暑濕 風寒等原因。在 時以疏肝利膽...

牙齒瘻管膿包1年,根管治療超衝約2mm,而且根部均有陰影,一月後再重新根充會不會取不出來

您好 個人意見覺得您現在應該及時去原 單位進行根管 並徹底解決根尖炎症問題。取不出來的問題您不用擔心,這個好解決。主要是解決根尖炎症問題。你描述的病情不清 也不清楚 不好解答 牙齒做了根管 後還是疼,是不是要拔掉了?我該怎麼辦呢?保護做過根管的牙齒基本上就是不要吃硬東西,螃蟹什麼的。因為失去的牙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