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的賽點是多少,羽毛球單打的第二句的賽點是多少

2021-03-27 07:59:32 字數 4087 閱讀 9709

1樓:陳德朋

每局比賽21分,先到20者為賽點,如果打到20平,需要一方連的兩分才能獲勝。先的一分者就得到賽點,以此類推。

羽毛球比賽規則 計分

1. 21 分制,3局2勝為佳

2. 每球得分制

3. 每回合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 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5. 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6. 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1. 在一局比賽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有 60 秒休息時間

2. 在兩局比賽間,雙方有 2 分鐘的休息時間

3. 在決勝局的中,當領先的一方達到 11 分時,雙方交換場地

羽毛球比賽規則 單打

1. 在一局比賽開始時(比分 0 : 0)或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

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羽毛球比賽規則 雙打

1. 與單打一樣,發球方得分為偶數時,發球方在右半場進行發球。當發球方得分為奇數時,在左半場進行發球

2. 如果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繼續發球,且發球人不變

3. 如果接發球方取得一分,那麼下一回合其成為發球方

4. 當且僅當發球方得分時,發球方的兩位選手交換左右半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三局二勝, 21分,每球得分制。

先到21分,如果到了20分必須淨勝2球以上的獲勝。

3樓:飛天龍走天涯

賽點為有可能發球得分獲勝時點。如果是以21為勝,則得20時發球即為賽點,表示發球得分即為勝利!如果21:20,則得21發球為賽點。

羽毛球單打的第二句的賽點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的賽點肯定是出現在第乙個得到20分的時候。

20+分之後的賽點,是比對方多一分的時候,比如21:20。高出2分,就贏了這局。

如果一直交替得分,最後的賽點是出現在29:28或29:29。

先得到30分就贏了這局,這時候不要求高2分。

5樓:匿名使用者

賽點就是你在贏乙個就可以贏了 只要再贏一球就贏了比賽就叫賽點。類似的還有盤點,局點。 在體育比賽的解說中,我們經常會聽到「賽點」這個詞

6樓:布蘭恩特郭世豪

20.21分就算贏了20

7樓:黃益

羽毛球單打為三局兩勝制,每局21分制 比分必須相隔兩分才是賽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單打為三局兩勝制,每局21分制

羽毛球比賽中,獲得場點是什麼意思,如何就算獲得

9樓:迷路的糊塗蟲

獲得場點(或者賽點)就是說

獲得場點得一方再得一分就可以結束比賽

在羽毛球比賽中,是3局2勝,每局21分制。

比如 林丹和李宗偉得比賽,林丹第一局勝

第二局 20:19領先李宗偉,那麼林丹就獲得1個場點,因為如果這1球后比分為 20:20,就必須有一方連勝2球才能取得勝利, 如果林丹第二局20:

16領先,就說林丹獲得4個場點機會。

很多比賽都有場點,局點,賽點得說法,網球,桌球比賽中都有。

10樓:蕊瑞銳睿

場點也就是賽點,也叫match point。

羽毛球小局是11勝制,大局是五場三勝制。

在小局中誰先到10分,也就是還差1分就獲得這1小局的勝利,這1分就叫做這1小局的局點(也可以說是這1小盤的盤點)。

在大局中誰先贏到第三場,在這一場中誰先到10分,還差1分就獲得整場比賽的勝利,這1分就叫做整場比賽的賽點。

11樓:劉淌

場點就是所謂的賽點,羽毛球比賽通常3局2勝,每局21分

當一方已贏得一局並在第2局達到20分時,就稱他拿到了場點

此時,假設對手為x分,就說他拿到了(20-x)個場點

12樓:oo自由不變

領先的一方還有再得一分比賽就結束的時候,就是場點!

例如:打21個球,領先的一方得20分,對手的得分在18或者18一下的時候,就是領先者的場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假如打21個球,一方打到20分時,就到了場點,如果再次打平,就要再連續贏兩個球,才會再次獲得場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場點就是在這一局中某人已經得分到20分,而且他只要再得一分,不光是贏了這一局,而是贏了整個比賽.既是這一局的賽點又是本場比賽的場點.

羽毛球單打比賽場地的長和寬各是多少

15樓:無名之人

長:13.4公尺,寬:5.18公尺。

羽毛球場地是乙個長13.40公尺,雙打寬6.10公尺,單打寬5.18公尺,雙打球場對角線長=14.723公尺,單打球場對角線長=14.366公尺。

理想的羽毛球比賽場地是用彈性的木材拼接而成(只要不是把小木塊豎著拼接即可)。目前國際比賽已採用化學合成材料作為可移動的塑膠球場。

16樓:白羊她的貓

羽毛球場地是乙個長13.40公尺,雙打寬6.10公尺,單打寬5.18公尺,雙打球場對角線長=14.723公尺,單打球場對角線長=14.366公尺。

理想的羽毛球比賽場地是用彈性的木材拼接而成(只要不是把小木塊豎著拼接即可)。目前國際比賽已採用化學合成材料作為可移動的塑膠球場。在基層的各級比賽中,當達不到上述條件的要求時,也可以在水泥地或三合土的地面上進行競賽。

羽毛球場地橫向被中線平分為左右兩個半區;縱向被分為前場、中場、後場.前場就是從前發球線到球網之間的一片場地;後場是指從端線到雙打後發球線之間的一片場地;中場是前發球線與雙打後發球線之間的一片場地。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羽毛球的場地:

1、羽毛球場地應是乙個長方形,用寬40公釐的線畫出。

2、場地線的顏色最好是白色、黃色或其他容易辨別的顏色。

3、所有的線都是它所界定區域的組成部分。

4、從球場地面起,網柱高1.55公尺。

5、網柱必須穩固地同地面垂直,並使球網保持緊拉狀態。

6、網柱應放置在雙打的邊線上。

7、羽毛球球網應由深色優質的細繩編織成,網孔為均勻分布的方形,邊長15-20公釐。

8、羽毛球球網上下寬760公釐。

9、繩索或鋼絲須有足夠的長度和強度,能牢固地拉緊並與網柱頂部取平。

10、場地**網高1.524公尺,雙打邊線處網高1.55公尺。

11、球網的兩端必須與網柱繫緊,它們之間不應有空隙。

12、場地長13.40公尺,雙打寬6.10公尺,單打寬5.18公尺,雙打球場對角線長=14.723公尺,單打球場對角線長=14.366公尺。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發球線寬度的4釐公尺劃在發球區長度3.96公尺以內,所有其它邊線寬度的4釐公尺,一律劃在規定的場地面積以內。...羽毛球比賽發球方位規則 單打時,發球運動員的分數為0或偶數時,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如為奇數時,則在各自的...

18樓:天有道亡

對於羽毛球單打的話,比賽場地的長和寬是多少?這個話不是多清楚,沒有這麼精良的計算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打場地:

長13.4公尺,寬5.18公尺,發球線距網1.98公尺

20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場地是乙個長13.40公尺,雙打寬6.10公尺,單打寬5.18公尺,場地**被球網(兩邊柱子高1.55公尺,中間網高1.524公尺)平均分開的長方形場地。

羽毛球場地橫向被中線平分為左右兩個半區;縱向被分為前場、中場、後場。前場就是從前發球線到球網之間的一片場地;後場是指從端線到雙打後發球線之間的一片場地;中場是前發球線與雙打後發球線之間的一片場地。

羽毛球的單雙打的內外線的劃分,羽毛球單打和雙打邊線 底線的區分?

單打 底線是外線 邊線是內線 雙打 底線是內線 邊線是外線。無論單打還是雙打都要發對角區域,並且要發進前發球線以內。單打是底線的外一條線內和邊線的內一條線內的區域 雙打是底線的外一條線內和邊線的外一條線內的區域。羽毛球雙打的規則 一局比賽開始,應從右發球區開始發球。只有接發球員才能接發球 如果他的同...

羽毛球單打有什麼戰術,羽毛球單打戰術有那些

羽毛球單打發接髮,這幾個戰術技巧非常實用!羽毛球單打在實力相同的情況下,戰術顯得尤為重要!單打是羽毛球比賽的專案之一,羽毛球單打有哪些基本戰術?羽毛球單打的戰術有很多,可以近網進行進攻,也可以打出高遠球讓對方預判失誤得分,但一定要保證單打基礎要穩,再進行其他戰術訓練。羽毛球單打戰術有那些 單打戰術就...

如何提高打羽毛球的技術,怎樣提高羽毛球單打技術?

羽毛球運動的18條基本注意事項 1 在任何時候視線都不能離開球,在必須離開的時候,要正確地推測出球飛來的路線及弧線。2 密切注意對手的動向,注意觀察他的位置 動作及表情,要注意收集對手的球路 球質 思考方法等情況。3 了解球本身的特性 溫度 濕度和風向對球的影響 4 掌握正確的握拍方法。5 注意握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