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公司對新入職員工的輔導工作是否合理不滿意是什麼

2021-03-27 06:46:44 字數 5707 閱讀 9789

1樓:個人成長導師

這個要對你們公司新入職的員工進行統計和調查了解,才能知道輔導工作是否合理,有無不滿意。

公司人事,不停的在招人,發現部門負責人對新老員工的工作安排不合理,新人入職後招到上班,總是自個到部

2樓:職

公司都有崗抄

前培訓制度的,人事襲做企業文化和bai公司員工準則的培du訓,以及部zhi門經理做的業務培dao訓,(只是熟悉業務不是教你),如果只是人事把人扔到部門,那結果基本上新人沒有歸屬感,很快就還得招人,反過來說,這個部門對人員的需求並不難緊迫,所以可以不招了,反正他們自己就能完成全部工作,為什麼還招人呢!豈不是很麻煩他們!對不!

*** 來自職q使用者:honest劉

我們單位也是一樣的,員工當老闆的面試確認的薪資,進去單位後工資降低了不說,對於新員工,老員工不耐煩的教,教了一兩次員工還是不會就說人家腦子有問題笨,但是領導對於老員工有特別信任,我這個剛來的人事老員工都說不得,要是一兩個也就算了,今年招的新工人都走了,每年都只有那麼幾個老工人,領導也覺得問題都在新員工身上,所以新員工根本留不住,老員工更加不敢得罪。 來自職q使用者:任女士

對公司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3樓:lin夕子

1、人力資源

部對新人入職前的個人職業規劃詳細詢問,了解其對於公司,對於新崗位工作的認識。

2、人力資源部在入職當天向新人介紹工作方向。用人部門負責介紹新人,介紹部門工作範圍、人員分工、入職崗位工作流程及崗位要求(綜合素質、學習能力、工作態度方面)。

指定專人負責幫帶新員工;用人部門及幫帶人員負有培訓新人責任及造**員流失相關責任;同時設定一定額度的幫帶獎金,計入月工資獎金項。

3、人力資源部定期組織新人培訓,內容為企業文化、公司規章制度、生產流程、安全等。

4、人力資源部在新人入職的一週、半個月、乙個月、兩個月分別做出試用期談話和考核;在新人轉正前做出轉正考核,考核分數上報並存檔。

5、人力資源部及時跟蹤新人入職後的工作狀態及心理動向,適時與用人部門溝通新人工作情況(包括用人部門對新人的評價),及時調整,做到人崗匹配,提公升員工滿意度。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明確職責和責任,防止推諉

2、鼓勵和肯定多一點,罵少一點

3、加強專案前期的成本控制

4、建立適當的獎勵政策

以上建議,僅為個人的一些想法和意見,請領導參考。

願每個人都能開心的工作。願公司的明天會更好!

5樓:南柯溪墨軒

對公司發展的十條建議

1. 領導與各級員工缺乏實際的溝通。

企業領導應與各級員工建立和諧的交流和溝通機制,上情下達、下情上傳。企業應鼓勵員工敢說真話、敢說實話,鼓勵員工敢表達自己的不同見解。企業要營造乙個和睦的上下級關係,企業的領導要讓每一位員工明白和了解當前工作的重點,領導也要禮賢下士和體察民情。

若企業領導與各級員工想法一致,這樣企業就有了堅實的基礎,企業才能做得更加強大。

2. 員工的價值體現與安全感不足。

對於新員工來講尤為重要,努力工作的同時也是在讓自己學習和發展,公司應該讓員工有歸屬感和安全感。所謂歸屬感是員工想融入公司,為公司努力;而安全感則是員工能感受到公司需要自己,自己是有價值的。使員工知道自己在公司的價值也是促進工作積極性的一種有效的方式。

3. 應當標準化工作流程。

各個部門都要有標準的工作流程,各個崗位職責落實到人,合理且固定,這樣才能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各方面有專職人員負責,各部門之間也要密切配合,不在部門之間產生脫節現象。

4. 培養研發人員的創新精神。

研發人員要學會用嶄新的思想看待事物,才會有新穎的創意,營造氛圍,鼓勵善於思考、大膽想象,啟用創新意識。學習是創新的源泉,激勵員工不斷學習,更新知識儲備,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實際工

作中不斷產生新思路、新方法。其實學習方法很多,可向書本學習,向網路學習,向上司和同事學習,只要肯學就可以隨時隨地學習到新知識和解決問題的新方法。要想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就應不斷更新自己,不斷創新,在學習中提高,在提高中學習。

同時也要結合市場調研,明確定位產品的發展方向。合理化加強制度。建議在高質高效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合理的讓員工分配私人時間,這樣能提公升員工的生活品質,也可以減少員工的牴觸情緒,增加工作的積極性。

加班與調休能夠平衡化,或者給予一定的鼓勵,也能提高加班的積極性和高效性。

5. 完善辦公裝置的不足。

電腦不足,目前大多數人都在用自己的電腦,而且大部分電腦都老舊不堪,嚴重的影響工作效率,建議都給配備電腦,以便查閱文獻及其他辦公之用。

6. 建議建立無記名意見建議箱。

公司應當認真的對待每乙個員工提出的建議,組織相關人員對建議的合理性進行評議。這樣可以得到一些員工的真實想法,有利於公司的管理和發展。

7. 員工要養成節約的好習慣。

無論是辦公耗材還是水電的使用都要養成節約的習慣,包括食堂吃飯也應養成不浪費食物的好習慣。

8. 安全生產時刻要放在首位。

安全問題始終是乙個重大的問題,是在生產和實驗過程中首要考

慮的問題,所以公司和員工都應當特別重視,公司應當加強管理,員工應當自覺遵守,互相配合。

9. 一些制度尤其是福利制度不夠完善。

完善員工福利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從細節著手,為員工著想,將關懷落到實處。減少人員的流失,增強員工工作的積極性。

10. 多開展一些有意義的工會活動。

為活躍和豐富員工的精神生活,定期舉辦聯歡會、運動會、表彰會、優秀員工旅遊等活動。使大家幹得起勁、玩得開心,覺得自己與公司已密不可分,人企合一,共同成長,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更重要的是,各部門內部應不定期舉行活動,如聚餐、外出郊遊、爬山等,可增近同事之間的感情,這樣能更好的協調工作,有利於工作順利的進行。

6樓:金華達職業培訓

針對行業本身以及產品的特性,結合市場本身實際情況,來對公司提出意見,提出意見是乙個點,另外你要針對這個意見,準備乙個方案,能夠讓公司理解為何這麼做?到底應該怎麼做?這才是公司想要的意見以及建議。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全是男的,連個女人都沒有。俗話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招點女人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種是上層領導給你們。下發的乙個。意見和建議讓你們寫,然後改善一下公司的管理,你可以把公司哪些管理你覺得不足。嗯,認真的想一下確實是不足的,可以寫,但是不要寫的過多。

9樓:匿名使用者

表揚他工作人員對我們細心的服務。

10樓:熊英岑

我中專畢業實習是模具鉗工實訓生,對工作總結

新員工入職基本流程和相關手續包括哪些?

11樓:眼淚的錯覺

入職手續

1、填寫《員工履歷表》。

2、發放向新員工介紹公司情況及管理制度的《制度彙編》,使其具備基本公司工作知識,要求其通過公司內部網路了解進一步情況。

3、按照《新員工入職手續清單》逐項辦理入職手續。

4、確認該員工調入人事檔案的時間。

5、向新員工介紹管理層。

6、帶新員工到部門,介紹給部門總經理。

7、將新員工的情況通過e-mail和公司內部刊物向全公司公告。

8、更新員工通訊錄。

9、簽訂《勞動合同》

新員工入職流程主要共分為六大步驟:

1、入職準備;

2、入職報到;

3、入職手續;

4、入職培訓;

5、轉正評估;

6、入職結束。

擴充套件資料:

入職報到

1、人力中心向新員工發放《新員工報到工作單》,並按要求辦理入職手續:

員工填寫《應聘登記表》,並交驗各種證件:

一寸免冠**3張;

身份證原件或戶口影印件;

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學生提供學生證原件);

資歷或資格證件原件;

與原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

體檢合格證明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保密協議、職位說明書

建立員工檔案、考勤卡、介紹公司情況,引領新員工參觀公司、介紹同事將新員工移交給用人部門;

2、用人部門負責的工作

負責安置座位,介紹並幫助熟悉工作環境;制定專人作為新員工輔導員,介紹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

新員工入職如何管理

入職準備

1、人力中心向合格者傳送《錄用通知書》

2、確認新員工報到日期,通知新員工在報到之前來公司明確報到需注意事項:所需資料、體檢以及其他須知;

3、通知人事助理新員工報到日期,人事助理準備好新員工入職手續辦理所需表單並負責依據《新員工入職通知 單》內容落實各項工作:

用人部門負責安排辦公位,申領電腦、**;

行政辦負責發放辦公用品;

資訊組負責開通郵箱、帳號、除錯電腦裝置等。

12樓:末你要

如下,新員工入職流程和相關手續主要共分為六大步驟:

一、入職準備

1、確認新員工報到日期,通知新員工在報到之前來公司明確報到需注意事項:所需資料、體檢以及其他須知。

2、人力中心向合格者傳送《錄用通知書》。

3、通知人事助理準備好新員工入職手續辦理所需表單並負責依據《新員工入職通知 單》內容落實各項工作:

行政辦負責發放辦公用品;

用人部門負責安排辦公位,申領電腦、**;

資訊組負責開通郵箱、帳號、除錯電腦裝置等;

辦理員工工號及出入登記打卡;

二、入職報到

1、人力中心向新員工發放《新員工報到工作單》,並按要求辦理入職手續

介紹公司情況,引領新員工參觀公司、介紹同事;

將新員工移交給用人部門;

2、用人部門負責的工作

--負責安置座位,介紹並幫助熟悉工作環境;

--制定專人作為新員工輔導員,介紹崗位職責和工作流程[1] 。

三、入職手續

1、填寫《員工履歷表》。

2、發放向新員工介紹公司情況及管理制度的《制度彙編》,使其具備基本公司工作知識,要求其通過公司內部網路了解進一步情況。

3、按照《新員工入職手續清單》逐項辦理入職手續。

4、確認該員工調入人事檔案的時間。

5、向新員工介紹管理層。

6、帶新員工到部門,介紹給部門總經理。

7、將新員工的情況通過e-mail和公司內部刊物向全公司公告。

8、更新員工通訊錄。

9、簽訂《勞動合同》。

四、入職培訓

1、組織新員工培訓。

2、相應職能專業技術培訓

3、不定期舉行由公司管理層進行的企業發展歷程、企業文化、各部門職能與關係等方面的培訓。

五、轉正評估

1、轉正是對員工的一次工作評估的機會,也是公司優化人員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2、轉正對員工來說是一種肯定與認可,轉正考核流程的良好實施,可以為員工提供一次重新認識自己及工作的機會,幫助員工自我提高。

3、一般員工的轉正由用人部門和人事部進行審批並辦理有關手續。

4、新員工工作滿實習期時,由人事部安排進行轉正評估。員工對自己在試用期內的工作進行自評,由直接經理對其進行評估。直接經理的評估結果將對該員工的轉正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六、入職結束

新員工根據《新員工報到工作單》要求,待各項工作落實後,於試用期結束時,將此表簽字後,歸檔人力中心。

《勞動合同法》第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在你看來,如何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所以首要就是信任,把員工當人看,哪怕是最底層。俗話說得好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其次,參與感。對員工多鼓勵。老話說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多邀請員工參與討論,專心聽取每個人的想法和看法。一但員工提出的方案可行實施,全廠通報表揚,並作獎勵。這樣子,員工不僅有了參與感,還收穫了成就感。最後就是合理的獎懲...

新入職員工不適應公司的工作節奏怎麼辦

積極參加團隊活動,這一點可以說是最有效的吧,團隊的活動是建立在每乙個人身上的,活動的目的其實不僅是讓你們放鬆,還有就是讓你們能夠重新認識彼此,讓你們更加團結,以這種方式來融入團隊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方法。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都是通過溝通來接近的,因為只有溝通,才能彼此了解,找到共同的話題。在職場也一樣,當...

新入職員工當年是否有年假,新員工如何休年假?

應該是沒有的,因為還沒有滿一年。根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規定,職工連續工作滿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因此,新入職員工需要在本公司工作滿12個月以上才能享受帶薪年休假,公司 員工手冊 的規定符合法律規定。公司無需支付陳某應休未休年休假工資。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二條規定 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