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還差5年多才夠15年,而我退休年齡已到,這5年多可以一次性繳清嗎

2021-03-27 02:46:19 字數 1689 閱讀 8595

1樓:康波財經

社保是國家推出的一項基本社會保障制度,參加社保的人員可以得到基本醫療、基本養老保障等保障,所以有關社保方面的政策一直備受人們關注,以前國家為了鼓勵大家參加社會保險,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政策,那麼2023年還能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嗎?

大家都知道,我國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只有繳費年限達15年,達退休年齡後才可以安逸領取養老金,在我國進行城鄉養老保險推廣初期,有很多居民、農民對於購買社保的意識還不強,所以國家針對城鄉居民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的政策。政策規定,如果距離領取養老金年齡不足15年的,可以選擇逐年繳費,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繳社保費用,但是累計繳費的年限不可超過15年。

注意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政策是針對城鄉居民的,當時國家是為了鼓勵人們參加城鄉養老保險,而推行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的政策,城鎮職工沒有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齡還不足15年,那麼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若延長繳費5年後,參保人的繳費年限仍然不足15年,那麼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

關於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一次性補繳15年的政策,在2023年社保進行改革後,已經明確規定,將不再允許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所以按照規定來說,2023年是不能再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費用的,不過各個地區的規定略有不同,仍然有少部分城市還可以繼續補繳15年社保費用。

由於各地區關於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並沒有統一的規定,所以目前有部分地區還是允許一次性補繳的,具體情況以當地政策為準。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上海不都是**

各個地方的規定不太相同。你還是需要問問當地的社保局,2023年初黑龍江曾經一次性補繳過。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還差五年。已經到了退休年齡。現在的政策是不允許一次補繳,你只能分五年逐年繳納社保。男的到65歲才能拿退休金。女的在55歲才能拿退休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次性繳清,但繳費也不能立即領取退休工資,要推遲5年後再領,即55歲領退休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次性繳費直能往後延遲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交滯納金,而且很貴

國家會出台農村戶口達到退休年齡後一次性繳清醫保的政策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會,金額太高,個人很難能繳得起,而城鎮戶口一次性繳清也是根據以前工作單位繳過很多年,但不足20(有的地方這個年限不同)年時,才會一次性繳清。這樣資料較少,我縣一般是5000-15000元左右,根據個人情況金額不等。

2、養老保險規定的年限最少15年,現實中很少有人只工作15年,理論上也不可能(只工作15年,也就是只有15年的生活收入,卻能活60歲,這個是不可能的),那麼,只有一種可能,即這個人工作時即不繳納社會保險。也就是說這種情況是個人自己造成的,當然需要個人負責了。而且國家也出台了不補繳的具體措施。

3、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社會保險法是2023年7月1日實施的。

女職工已滿50歲,還差3年社保才滿15年,50歲後單位還能繳

如果是女性,目前復規定已到退休制年齡,單位沒有義務再次繳bai納社du保了。但你可以選擇zhi退休,單位必須依法支付一次dao性退休補助,憑這些錢你完全可以去補交,以後可以領退休金了。男性必須要購買,不買可去勞動法仲裁,社保局舉報。女性年滿50歲 但未繳滿15年社保 怎麼辦 社保新規!未交滿15年怎...

已有60歲,但社保還差2年滿15年,可以補交嗎

可以補交 需要一次性繳納 補交之後就可以了 退休了就按月拿退休金 可不可以把差的2年一次補交,不然半途而廢了,到了退休年齡社保未交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到了法定退休年齡時,社保未交滿15年,補交要先延期五年,如果五年後還不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足15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如果要一次性補交滿15...

我已到退休年齡社保不滿15年還差三年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社保是國家推出的一項基本社會保障制度,參加社保的人員可以得到基本醫療 基本養老保障等保障,所以有關社保方面的政策一直備受人們關注,以前國家為了鼓勵大家參加社會保險,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政策,那麼2020年還能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嗎?大家都知道,我國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只有繳費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