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狗狗的爪子抓了一下,沒出血,我被狗狗的爪子抓了一下,沒出血

2021-03-26 20:15:14 字數 5406 閱讀 8212

1樓:精彩百曉生

1,快用肥皂水進行清洗,因為肥皂是鹼性的,可以中和酸性等有毒物質,對狗狗抓傷的部位有一定的**作用。

2,清洗之後要給傷口消炎止血。傷口不用包紮,或者使用透氣的紗布薄薄的包紮一層。

3,為了安全放心,建議去醫院諮詢專業醫生,注射狂犬疫苗。

2樓:葛吧吧草

兩條紅印有點突出,表皮結構應該有損傷了,建議你趕緊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

狂犬病的潛伏期長短不一,多數在三個月以內,4-10%的潛伏期超過半年,1%超過一年,最長的約19年。本病的症狀是:咬傷部位感覺異常、興奮躁動、恐水怕風、咽喉痙攣、流涎多汗、各種癱瘓等。

早期的傷口處理極為重要。咬傷後立即用20%的肥皂水充分的清洗傷口,並不斷擦拭,24小時內接種狂犬疫苗。

3樓:控控_大叔

別小心的過火!

你肯定沒事!

狂犬病雖然很可怕。但是有這病毒的狗太少太少了。大膽放心的生活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消毒就好了,傷口過兩天沒有紅腫,紅印退去就好。如果近期那只土狗還健在就證明他沒有狂犬,你也就安全了!

5樓:輕輕忘記他

肯定沒事 應為 我們家也有土狗 也像你這樣挖過 不怕的 除非 你流血了 那麼你就得看看去了

6樓:飛喵在天

沒出血的話應該是沒事的,而且是抓的不是咬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心就用10天觀察法。第一針可以先打 10天後沒有非正常死亡 還好好活著。就沒事兒 說明狗沒狂犬病啦 其他病我是不保證的 不過要有其他病打狂犬疫苗也不頂用。

估計是沒事兒

8樓:123雪絨花

只要**沒有破就沒有關係,皮破了就去打針吧。

現在的狂犬疫苗的有效期在一年左右。

9樓:77490史

沒關係,我家的狗也經常把我的手咬出一條很長的紅印子,過幾天就沒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如果你不能確定那條狗是否有問題,強烈建議你老老實實在24小時內去附近的免疫站接受狂犬疫苗注射,要挨好多針呢,可憐的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沒有沾上唾液不會有事

12樓:宮梅採

你好,我的手被狗的爪子劃了一下,有到印,這有事沒

被狗狗的爪子抓了一下,但是沒有出血,需要打疫苗嗎?

13樓:萬丈清風

**沒有破的話可以不打狂犬疫苗,但是破了建議要打,觀察一下狗狗最近的表現。狂犬病發作致死率是百分之百,要引起重視。

14樓:娛樂大黃狗

為了穩妥起見,最好是去打乙個狂犬疫苗,畢竟狗的爪子可能接觸到了你皮下細胞。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家的狗狗嗎,如果是就沒啥,如果是外面的流浪狗的,還是注射吧,如果出血,不要包紮,擠出血,用臭肥皂清洗傷口,流水沖洗15分鐘。

16樓:№→偽裝

你要是害怕的話就去打,實際上是沒有很需要,因為沒有傷口就不會感染,而且只有患病的狗才會傳染,而得狂犬病的狗5天之內必死,所以只要那只狗狗5天以後還活蹦亂跳,就完全不用擔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告訴你,不需要,但是最好馬上用肥皂水沖洗

18樓:xj愛讀書

你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比較放心,網上有很多說法還是不夠讓人安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狗 流浪狗嗎?

20樓:夢雪

被乙個小狗抓傷了,沒有出血,要打疫苗嗎?我用了酒精清洗的,感覺有一點疼痛感

被小狗抓了一下,沒破皮,沒出血,只是有一道紅印

21樓:深海不吱

這種情況最好還是打疫苗,因為你不能確定你的抵抗能力。如果不想打的話,那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給狗餵食,被狗牙齒花了一下,剛開始有點微紅,過一會不紅了,有沒有事

23樓:張流逸夙石

建議您去醫院及時注射狂犬疫苗預防**,區域性消毒換藥等**。

1、被狗爪子抓專紅了,要馬屬上用肥皂水清洗紅印處,再撒上酒精進行消毒,自己做一下應急處理。

2、**被抓紅了,很可能有**破損,這樣就容易被感染狂犬病,雖然不是每只狗狗都會有這種疾病,但以防萬一,建議還是去就醫。

3、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很長,一旦發病是沒有辦法**的,百分之百的死亡,所以不要冒險,被狗抓紅後,要盡快去醫院打疫苗。

4、被狗爪子抓紅後,不要以為以前打過狂犬病疫苗,就不去就醫了。狂犬病疫苗不是終生有效的,要就醫,讓醫生診斷再做決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什麼事吧。我以前被抓過幾年了,到現在也沒有什麼事不用大驚小怪。

25樓:即將畢業啦琳

我是今天被狗抓bai

了一下,也是您這種du情況,醫生zhi告訴我,為了安全,

dao可以打針來預版防,因為一旦發作死忙權率就是百分之百,打五針,乙個療程,也就是三四百左右,可以預防一下,因為可能是肉眼看不到的破損。在抓傷後一定要用肥皂水沖洗,然後到正規的醫院去注射疫苗,具體情況還是得問醫生,這個僅供參考。

26樓:凌雪溪沫

尊敬的樓主:

您好!我從事寵物醫生。多年我家養的是博美犬,我也被他抓傷過回,沒破皮只答有紅印的話不用打預防針,但傷口要用大量清水沖洗,或者用碘酒和淡鹽水消毒,不用在意,但如果流血了或者在被狗抓後的一天內發燒,頭暈等症狀就需要去打針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謝謝採納

27樓:七彩水晶

任何細菌和病毒必須有乙個入口才能進入我們的身體引發疾病,也就是說必須回有乙個傷口,如果沒答有傷口就沒有必要打預防針吧,實在不放心就用肥皂清洗以後再用0.03%碘伏消毒即可! (我是一位醫人的醫生並且家裡養了兩隻小型寵物狗)

28樓:

完全在你自己,別人說的再多,你自己怕也會不由自主的去打疫苗,如果是我我肯定不會去打疫苗,我家兩隻狗狗,我被咬,被劃n次了!~什麼事都沒有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自己家養的狗怕什麼的了,沒那麼嬌氣啊。

我個人認為沒必要打,我也貝狗狗咬傷過,沒去打過,看你意思了,覺得心裡過的去就不要打,過不去就打。

看你自己意願了啊、。

30樓:№櫻花♀飄

我建議你最好去打一下疫苗

,我曾經被貓抓過兩次,都打了疫苗。如果有紅印的話,我版覺得做好還是去看看權,那裡的醫生會幫你判斷要不要打,以防萬一嘛^_^,但如果應該打你沒有打的話,以後說不定體內的病毒會發作的呦,去看看也好嘛,你說是吧!

最後祝樓主平安快樂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摸狗一次,是不是就打一次疫苗?

32樓:金山遠修

最好去打吧,全當買個心安。

33樓:阿哥心太痛

需要吧,什麼事都以防萬一啊

被狗的爪子抓了一下 但沒出血 只是有點紅 沒事吧

34樓:冷雨冷宵雲

沒有損傷到皮下組織的話應該沒什麼事,因為**上的鱗狀上皮細胞可以阻止細菌病毒的侵入,但是只要破皮了就需要打針了。

不管是什麼品種或者做沒做過疫苗的狗咬傷或是抓傷,首先要用肥皂水清洗,然後用酒精消毒,塗抹碘酊,24小時之內到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或者免疫血清。

一直以來人們都存在乙個誤區,就是以為給小狗做過疫苗,被狗咬了或者是抓傷了就不用打針了,這是非常不可取的。不說小狗一般做的疫苗只是防狗的傳染病,哪怕是做的專門防狂犬病的疫苗,也並不能保證就一定沒事了,所以被狗、貓、老鼠一類的動物咬傷或者是抓傷後,首先要對傷口進行擠壓,擠出一點血,然後用肥皂水沖洗,並且馬上到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或者血清,千萬不要忽視。有的人會說我被狗咬了我好幾年了也沒什麼事,打不打無關緊要,這種說法也是不對的。

狂犬病的潛伏期是非常長的,十幾年二十幾年以後發病的比比皆是,所以千萬不要忽視,希望你們能重視起來。也不要因此而太過於擔心,只要是及時的注**疫苗和血清,一般情況下發病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前提是及時到正規醫院注射疫苗或者血清。每年因為狂犬病發病死亡的病例在逐年的上公升,所以一定要引起家長足夠的重視,把危險降到最低。

如果您覺得我的話有道理,請轉告你的朋友,千萬不要忽視

35樓:心蘊露莎

你到醫院去看醫生,肯定會要你打,因為他肯定想賺一點錢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如破了皮肚就要注射疫苗。

37樓:匿名使用者

狗沒狂犬病或打疫苗一般沒事!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出不出血,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去打一針狂犬疫苗。

被狗狗爪子抓了一下,一點點皮破了,但是沒有流血,需要打針嗎?

39樓:小寵鄧醫師

一般家養犬都不會感抄染狂犬病毒的,但bai如果被狗du狗指甲抓出血了,建議

zhi還是去打下疫苗放心些,因為dao狗狗會舔舐爪子,避免爪子上有狗狗唾液,引起感染。如果沒有出血的話,就不用打針了,把狗狗抓撓的患處用肥皂清洗一下,多沖洗一下,用碘伏消消毒就可以。 平時給狗狗定期用蝨敵驅蟲、定期注射疫苗,對人的健康沒有影響。

40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被狗抓了一下,雖然沒出血,但肯定也有破損。使勁擠壓傷口排出血液,用肥皂水沖手,區域性用碘伏塗擦,建議及時到醫院去打破傷風抗毒素血清。

及時觀察病情,多吃清淡飲食,注意休息。祝你健康。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打針 要是普通的野狗想打可以打一針 家養的沒事的 狂犬疫苗主要針對的是咬傷出血

4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點還是去打針吧,或者去醫院讓醫生判斷一下比較靠譜,個人覺得這種問題不能馬虎!

43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點真的沒有事情嗎

被小狗的爪子抓了一下,沒有流血,但是表皮層有一點點的破,要不要緊?

44樓:阿位元公主

這個有什麼病啊。又沒有出血。我以前被小貓

撓出血過n次。還有別人家的貓的。最嚴重的是那次,小貓撓出血後,都化膿了。我都快十天了才打針。現在已經過去幾年了,都快忘記這事了...

45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打了針嗎?我現在和你一樣不知需不需要打

被狗牙碰到手指,沒出血沒破皮,被狗牙碰了一下 沒出血 沒破皮 不癢不疼 不紅腫

沒破皮就沒事 記憶力差是心理因素嗎?不如帶外面散散心,或背些古詩詞 我覺得這個挺有效的,有時玩電腦玩的頭昏腦脹 背幾篇詩詞就精神了 你這種情況什麼事都沒有把心放肚子裡啊.不必擔心.記憶力差跟打疫苗沒什麼聯絡 被狗牙碰到手指,沒出血沒破皮,那就沒事的,用酒精擦擦。被狗牙碰了一下 沒出血 沒破皮 不癢不...

我家小孩被狗牙掛了一下沒出血需要打針嗎

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乙個權威專家 祖述憲教授 被家養的貓狗抓傷造成的焦慮最多,我回答過很多詢問者。這是由於城市養寵物多,狂犬病預防宣傳教育不適當造成的。美國專家說 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引起人的狂犬病,即使有的話,也極罕見。注意這裡所說的貓狗抓傷,是指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而不是健康的貓狗。你有...

被狗抓了一下,有事嗎,被自家的狗抓了一下沒事嗎

如果 沒有破的話就沒有問題,但要是破了的話最好還是小心一點,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很長的,放心吧不會有事的.我經常被狗抓.我都50多歲了.到現在也沒瘋。身體非常健康!o o哈哈 我小時候被狗抓多了,現在不也好好的?只要沒有抓破就沒事的。如果被狗抓了,一定要在24個小時去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如果沒有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