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抑鬱了好幾個月了,只要一生氣或者焦慮或者別人一說我我就會自殘感覺好爽你們有沒

2022-03-28 01:35:03 字數 1293 閱讀 4560

1樓:發明正能量

這位朋友:

人生有苦也有甜,有喜也有憂。遇到什麼煩惱、不快,你一定要記得,用積極、有益的方法、手段,來處理、解決,

而不要採取消極、無益的方法、方式(比如自殘)。

你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你還可以向親友們傾訴一下,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

而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你可以採用擱置法。你要記得「一切煩惱都會過去」這個道理,不要過於糾結於眼前煩惱了。

對於抑鬱症,**、調理的方法如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目標**。

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制定合理的目標、計畫,不斷充實自己的生活,堅定自己的腳步。

四,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五,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六,****。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七,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

八,藥物**。

可以諮詢一下心理醫生(或者優秀的中醫),判斷自己的具體情況、型別,然後遵醫囑服藥、調理。

對於心理疾病的調理,要有恆心,有耐心,即使偶爾反覆,也不要影響自己的**。繼續就醫,總結知識、經驗,適當調整方案,相信你能行!

2樓:中醫助理吳醫生

可以治好的,你這是抑鬱,晚上失眠嗎

3樓:婷小雪丶

停止自殘行為,多出去走走,別老宅著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是你想多了?

5樓:弄影無痕無痕

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咳嗽老是不好,已經咳了好幾個月了,吃什麼藥都不管用,請問該怎麼辦呀!謝謝

我也有和你相同的經歷,最近聽說最有效的是熱氣 咳嗽或者不舒服的時候找個有立式空調機的地方,制熱,吹熱風,30 左右,面對出風口持續吸入熱空氣,持續三刻鐘左右,症狀就緩解了,快的話可以完全 我試過,很有效,很多病友都試過。不花錢,不傷身,簡單易行。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你怕涼受涼就咳嗽應該是屬於風寒留肺造...

我欠招商銀行7000元已經逾期好幾個月了但我每個月都會還現在還剩4088沒還

很有可能 但起碼你每個月都有還 所以就算被起訴 打官司也是會贏的 以下資訊供參考 如果信用卡欠款長期不還,則可能觸犯刑法。惡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者規定期限透支,並且經發卡銀行催收後仍不歸還的行為。惡意透支的刑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一百九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信...

過敏性皮炎容易復發,好幾個月了,只要不

過敏性皮炎反 作,首先要找到其中的原因,可以查過敏原找到過敏的物質。過敏的物質包括吸入組的以及食物組的。吸入組的包括柳絮 花粉 塵蟎 粉蟎 灰塵以及動物的皮毛 貓毛 狗毛,還有黴菌類的物質。食物組的包括牛羊肉 海鮮 雞 鴨 鵝 狗肉。還有堅果類的食物,比如核桃 開心果 榛子 松子。還有就是容易過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