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語文老師說讓寫作文作文題目是今天語文不留作業,怎麼寫有例文嗎,幫下忙,急好的話加懸賞

2021-03-26 17:58:45 字數 4910 閱讀 67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還沒有放學時,同學們趁語文老師沒來.忙著辦自己的事情,這時,語文老師卻進了教室.同學們規規矩矩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聲不響,等待著老師的家庭作業.

誰知?老師卻說:「今天沒有語文作業.

」「耶!」同學們高興地呼喊著,十分高興.如火山爆發一般,我也十分高興,因為回家後就能輕輕鬆鬆地看會電視了,不用再受家長壓迫寫作業之苦了.

我唱著歌回到家裡,爸爸媽媽見我一副喜氣洋洋的樣子,也高興了起來,問我:「你今天怎麼這麼高興呀?考試考好了?

」「沒有,今天沒有布置那個語文作業.」我放下書包,開啟電視,坐在沙發上,看起了動畫片.誰料,看了一會電視.

爸爸拿了幾張語文卷子擺到了桌子上,說:「你今天先不要看電 視了,先做完這些卷子吧反正沒有語文作業.」我一看那卷子,再一看那題量.

相當於我們兩天的語文作業量.我拿出鋼筆,寫了起來.

到了七點半,卷子終於寫完了.我剛要開啟電腦,媽媽卻過來了,說:「語文學完了,再給你講講數學.

」媽媽又開始給我講數學,時間倒不長,只講了二十來分鐘,而且題全都理解了.爸爸說:「來看會電視吧.

」我十分高興,開啟了電視,調到了少兒頻道,可爸爸卻一換,又從少兒頻道換成了英語頻道,我不滿地對爸爸說:「你怎能給我換到這頻道呢?」爸爸卻對我說:

「看看英語節目是有好處的,多看看能提高你的英語成績.我不耐煩的看著英語節目,爸爸又開始嘮叨起來了:「你看這英語節目不能光看熱鬧,還要看主持人的口形,發音等等……」主持人在台上說,爸爸在台下說.

唉!這**是聽英語啊.

這天雖然沒有語文作業了,但在家的負擔量,已經大於語文作業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你的心理活動,沒有作業你幹什麼,以及你的驚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 老師你在搞笑

幫我寫一篇作文題目是:如何看待老師留作業

4樓:冷冽

我認為家庭作業弊大於利。許多時候老師給我們留作業,就像是在布置一項任務,不留作業就好像自己不是一名稱職的教師了。作為學生,我們在寫作業的時候,也是在完成一項硬性指標,機械地寫,昏天黑地地寫,沒有什麼明確目的。

我和我的同學曾經歸納過家庭作業的「特點」。當然,這也是弊端—— 第一,家庭作業統一任務多,自主選擇少,缺乏針對性,老師只要一留家庭作業,就是讓所有同學都完成內容相同的任務,根本不考慮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不允許學生自主選擇。比如英語家庭作業,老師從不管你對某個單詞、語法問題是否掌握,一刀切,要求每個人都寫十遍。

像money這個大家天天掛在嘴邊的單詞,寫十遍不純粹是浪費時間、消耗生命嗎? 第二,家庭作業學生感興趣的少,應試內容多,缺乏靈活性。現在的家庭作業,根本不是為了培養我們學生的綜合能力。

而完完全全是圍著中考、高考的指揮棒打轉轉。只要對公升學考試有用的作業老師就留,否則就全不當回事了。「素質教育」只是偶爾在嘴邊提一句。

面對這些死板、僵化的作業,我們一點不感興趣,可是不得不硬著頭皮去完成。 第三,家庭作業實踐的內容少,鞏固知識的內容多、缺乏社會性。有一位偉人說過一句話,叫「實踐出真知」,可是我們每天放學悶在家裡都在做什麼?

死摳數、理、硬學語、外。知識**於書本不假,可是知識更**於書本不假,可是知識更**於社會實踐啊!比如外語,我們夠從錄音機、復讀機裡學口語,學發音,可這都是死學,如果我們深入到社會中,與「老外」多接觸,多交流,所學的東西不是更紮實、更豐富嗎?

我記得2023年的時候,國家教育部就頒發過《關於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十項規定》,其中減輕學生家庭作業負擔是最主要的一項內容。早在6年前就討論過的「減負」問題,為什麼到現在還不能落實呢? 既然國家有規定,既然現在有家庭作業對學生利少弊多,我看還不如乾脆就取締家庭作業。

老師今天又布置了乙個作業:寫一篇作文。= =、讓寫植物,沒有給題目,麻煩廣大答題達人幫幫忙= =、

我們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作文,要求是寫你在學習中遇到的難題,你是怎樣解決的。幫幫我吧!各位,拜託了

5樓:手機使用者

上四年級以來,寫作文成了我學習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難。

自從上了四年級,語文老師王老師就要求每週寫兩篇週記,一篇作文。我一聽就像洩了氣的皮球,這下可愁壞了我。寫什麼呢?怎麼寫?我有點暈頭轉向不知所措。

我懼怕過雙休,因為過了周

六、週日,每週一就要交週記和作文。我總不能因為不會就不交吧?可我真的不會寫,連標點符號我都不會用。

媽媽知道了說:「寫作文對你應該沒有難度,你雖然是個不愛說話的孩子,但你說起話來還是很經典的。怎麼想就怎麼寫,平常就要多觀察生活、體會生活,學會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素材。」

聽了媽媽的話,我就寫生活中最平常的,寫完交給媽媽看。儘管我標點符號都不會用,可媽媽邊給我寫的文章加標點符號,邊說:「不錯!

不錯!就這樣,寫多了練多了,觀察體會多了,就會寫的更好了。

在媽媽的鼓勵和幫助下,我不在懼怕寫作文了。同時我也明白在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逃避,要想方設法去克服它、解決它,要勇敢的去面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行!」,多麼簡單的三個字呀,卻在我遇

到困難的時候,如一盞神燈般指引著我成功的方向。也許我們有時候需要的只是這麼簡單——「我能行!」。

在近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我遇到過很多困難,多數情況下我都是可以克服的,在每次候,我都迎接挑戰的時會對自己說一聲:「我能行!」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數學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奧賽題,全班同學無不叫難。我仔細讀題後也「暈菜」了,題型異常複雜多變,不禁心裡開始埋怨老師怎麼出這麼難的題,無疑間瞥見我們班上的「數學天才」也在冥思苦想,心中更是沒了底氣。「怎麼辦呀?

一會兒還得去上小提琴呢,要遲到了。」越是做不出,腦子裡越是胡思亂想,越是讓自己著急。這時,一位同學居然做出了這道題,興沖沖的跑到老師的面前展示自己的成功,看著他興高采烈的樣子,我的心裡更急了,我擦了擦額頭的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心想:

「別人能做出來的我為什麼不行?我能行的!」於是,我又開始一步步審題,一點點推算,終於讀通了題意找到了解題的破綻,做出了這道難題。

我輕輕地舒了一口氣,心裡重複著「我能行!我能行!」。

其實有的時候,也許就差這句「我能行」,就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了。 前年夏天,我在媽媽的鼓勵下學起了游泳,說實話,學游泳其實挺難的,我們在1.8公尺的深水池裡學習,泳池長11公尺寬8.

9公尺,大人遊乙個來回都是件很費體力的事情,何況又是剛剛才學會划水的我了,可是,教練卻讓我們遊10個來回,「天哪,這樣遊到下課也有不完呀。」我暗暗的在心裡嘀咕,可看到其他同學乙個接著乙個的跳進水中,我也不得不一頭扎到了水裡,拼命的遊了起來。

乙個來回,兩個來回,三個來回……五個來回,我堅持著向前遊,耳邊是自己越來越深重的換氣的呼吸聲,我感到自己的力氣正在一點點的融化在這池水當中,我實在游不動了,教練看我之前的努力讓我休息了五分鐘,然後又讓我繼續,我沒有辦法又堅持遊了4個來回,終於等到了媽媽來接我的時刻,我乙個魚挺就躥出水池,躲在媽媽身後,經過媽媽的說情,教練勉強同意我回去了,可是其它的同學依然在泳池中奮力的繼續完成自己剩餘的來回。

第二天,教練告訴我,昨天,所有的同學都完成了10個來回的訓練,連平時最慢的小妹妹也堅持游完了,只有我……聽完教練的話,我感到十分慚愧,10個來回,我只差了乙個來回,如果我當時堅持一下,還會不能完成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上遇到

困難可以想辦法解決,而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同樣可以想辦法解決。讓我記憶猶新,經久難忘的乙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在我三年級暑假中的一次,遇到困難自己用自己想出的辦法解決。

回憶三年級那幾件往事,每當我一想起來在三年級暑假發生的那件事,便忍不住哈哈大笑。一天,躺在床上懶洋洋地睡大覺的我被爸爸媽媽那「男女高音合奏」給吵醒了。當我睜開朦朧的雙眼,爸爸媽媽和顏悅色地對我說:

「小懶蟲,今天我們有事要辦所以不陪你,午飯自己搞掂,沒問題吧!」我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地連連點頭。這下,爸爸媽媽才放下那塊沉重的心頭大石走了。

我連忙起床做作業。瞧!都快正午了,午飯還沒吃呢!

這時,我肚子已餓得咕咕吃。我便走進廚房,學著媽媽平時下廚樣子,圍上圍裙,動用了鍋碗瓢盆。可是煮飯時,如果一直在旁邊看著,那今天的學習任務便無法向爸爸媽媽交差;那如果不看著的話,我這個常被爸爸媽媽說是「書呆子」的人一做起作業,就會在「語數知識迷宮」裡不能自拔。

那飯一不小心焦了怎麼辦?於是,我在客廳前走來走去左思右想乙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乙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

如果飯一直煮著,而我把桌子、凳子搬到廚房,可以一邊完成今天的學習任務,又可以一邊掌握火侯,防止飯焦了。說時遲,那時快,我三下五除二便把作業搬到廚房做了起來。飯煮了,學習任務也完成了,我津津有味地吃著自己煮的、香噴噴的白公尺飯時,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這個辦法幫我解決了乙個大問題,「這個辦法真好!」我情不自禁地發出內心的感嘆

寫一篇語文作文 題目:論語文的重要性。 包括三點①為什麼不寫語文作業②如何學好語文③語文的重要性

8樓:不懂先生

語文是思維的工具,通過學習,把朦朧的思想變為清澈的思想,把不清不楚的語言變為有條有理的語言。語文是交際的工具,學好語文,我們與人交流和交際才會更加順暢和得體。另外,在所有的學科中,語文是一門基礎學科,乙個人只有具備了一定的語文知識,有了一定的語言積累,掌握了必備的語法知識,才能有條件去學習其他學科。

語文學習,無論是字詞、古詩詞或者古文等都需要平時的記憶背誦。(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可以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

語文學習中:閱讀理解、記憶、歸納分析能力和寫作能力非常重要,一定要強化。可以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對語文等學科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

關於寫作能力,在掌握了速讀記憶的基礎上,素材、知識的積累就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於多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搜尋。

炸油條的作文題目該怎麼寫,作文題目應該怎麼寫

去年我學做了一次豆腐,今年我回老家,又學炸了一回油條。這炸油條的第一步是活面,把油條粉 麵和水按照一定的比例來和,和到三光 面光 盆光 手光的時候就好了,但這時的面不能馬上下鍋,而是要讓它在熱炕上充分發酵才行,這樣,做出來的油條才好吃。在面發酵的時候,就可以燒油了,將大鍋放到特定的爐子上,生火熱油,...

誰能幫我寫作文,題目《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十三年眨眼而過,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鑄就了今天的我,也在她那原本光潔的額頭上留下了一道道歲月的痕跡 家裡有兩個孩子 弟弟和我。印象中,媽媽總是寵我要多一點。家裡有什麼好吃的總是留到我回家時再吃,有什麼好玩的東西也是留給我。雖然媽媽每次都是對弟弟說 你姐姐一星期才回來一次。但我還是能夠感覺到,...

作文題目生活不相信如果如何寫,作文題目生活不相信如果800字如何寫

如果 是什麼?如果 是一種假設,是想象中的一種條件,以及在這種條件下產生的結果。可是,如果說生活是真實存在的,那麼 如果 就是乙個虛幻時空。我們常常在看完一部愛情偶像劇後幻想,如果我就是那裡面的主人公就好了 我們常常在讚賞比爾 蓋茨後,發出 如果我是他就好了的感嘆 我們常常在看到那些考上清華北大的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