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戴戒指的位置,戴戒指的位置有什麼含義?

2021-03-26 15:53:33 字數 5446 閱讀 7611

1樓:神秘火車頭

男人戒指一般是戴在左手上,一是因為,右手做的活比左手粗重,右手不方便;還有西方人認為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

1、男士戒指戴在大拇指上

表示權力與地位,像武俠**的幫派老大的戒指都是在這個手指上。

2、男士戒指戴在食指上

表示期待愛情,想交女朋友,不過婚前戴戒指男性還是比較少。

3、男士戒指戴在中指上

表示正在熱戀中或者已經訂婚,在心裡已經有唯一了。

4、男士戒指戴在無指上

就表示已經結婚了,來者勿擾。

5、男士戒指戴在小指上

表示想打光棍。

2樓:默默她狠傷

男士戴戒指的位置:左手代表的是「婚姻」,右手代表的是「戀愛」。所以訂婚戒指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未婚男士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

1、食指: 左手--未婚(已有戀人,打算結婚) ,右手--單身(還未戀愛);

2、中指: 左手--訂婚(名花有主,已經訂婚),右手--戀愛(心有所屬);

3、無名指:左手--新婚(結束戀愛,已經結婚),右手--熱戀(未考慮結婚與否);

4、小手指:左手--不婚(離婚/喪偶/不婚族),右手--單身(不戀)。

戴戒指的位置有什麼含義?

3樓:落紅無影

傳統意義上來說,男女,都是佩帶在左手有意義的,而且,是佩帶鑽戒、素戒才有意義,佩帶花戒一般為僅做裝飾,沒有意義

如果是鑽戒、素戒,佩帶左手食指,表示未婚求偶,佩帶左手中指,表示已經有物件了,或者訂婚了,佩帶左手無名指表示已經結婚,佩帶左手小指,表示單身主義

不過,現在的年輕人比較時髦,不太講究這個,因此,是裝飾的意思為多;也有許多人佩帶多隻戒指的,也就是追求時尚罷了

4樓:涙の物語

左手:小指--決定單身

無名指--已經結婚

中指--表示熱戀中

食指--想尋找男/女朋友

右手有些許區別:

小指--單身貴族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

中指--代表有男/女朋友了

食指--右手的食指比較隨意,一般是還沒有戀人的人會帶的,也代表目前處於單身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帶戒指沒那麼講究,除了帶婚戒的無名指有所保留以外,其他的手指都是隨喜好帶的

年輕人尤其喜歡帶食指,特顯個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聽說過從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分別代表生、死、定、結、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無名指是結婚戴的,小指青少年戴德

男士戒指的戴法?

8樓:唐寒夜

戴在不同的手指有不同的意義:

1、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2、中指--已在戀愛中;

3、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4、小指--表示獨身。

5、大拇指不戴戒指,是戴扳指的象徵權力。

國際戒指戴法是把戒指統一戴在左手,因為左手表示上帝帶來的好運氣,國內是分左手和右手,左手表示婚姻,右手表示戀愛,

戒指的由來:

「后妃群妾以禮御於君所,女史書其日月,授之以環,以進退之。生子月辰,則以金環退之;當御者,以銀環進之,著於左手;既御者,著於右手。事無大小,記以成法。

」這是漢毛亨對《詩經·邶風·靜女》中「貽我彤管」作的註解。學術上多引用此來解釋「戒指」一稱的由來。

9樓:受璞金風

戒指是愛情信物,無論是戀愛中的男孩還是已婚男士也愛戒指,但大多

男人對如何戴戒指語焉不詳,因為根據風俗習慣和個人習慣的不同,男士戒指的戴法也可能不同,現提供男士戒指具體戴法大全供你參考。

男人左手無名指佩戴戒指的習俗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在西方國家,無論男女,結婚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不佩戴戒指表示單身。左手無名指佩戴戒指的習俗發源於古埃及,他們認為「愛情之脈」是通過左手無名指與心相連,這樣愛情的暖流就可以從指尖直接匯入心田。

男生戴戒指一般是多大尺寸呢?其實,每個男生的手指尺寸都是不一樣的,大部分男生佩戴的戒指號數是17-22號,而且,18-20號的較多。另外,女生佩戴的戒指號數為10-16號,其中12、13號的較多。

男士戒指一般戴哪個手指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右手和左手都有不同的意義

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

左手食指:未婚

男士戒指具體戴法

戒指戴在食指上,感覺是比較有個人主張。最正式的戴法莫過於戴在中指上,如果不想有太正式的感覺,可以在左或右指再加乙個簡單的指環。無名指上的戒指通常是結婚戒指,無名指長得比較纖細,因此不管什麼戒指,戴起來都是標準的秀氣。

最新鮮的戴法,莫過於把戒指戴在小指頭上了。如果你並沒有太多可以變換的表或戒指時,不妨考慮把戴戒指的手和戴手錶的手錯開,不要讓不協調的兩件配飾在同一只手上出現。

在同一只手上戴兩枚戒指時,色澤要一致,而且一枚戒指複雜時,另一枚一定要簡單

男士戴不同戒指意義

對男士來說——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位素質,處事嚴謹。

10樓:匿名使用者

戴戒指是有講究的。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經在戀愛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還有一種戒指,當你戴它的時候,無論你戴在**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這種戒指是起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戒指戴在拇指上是十分奇怪的,因此不推薦。戒指戴在食指上,感覺是比較有個人主張。最正式的戴法莫過於戴在中指上,如果不想有太正式的感覺,可以在左或右指再加乙個簡單的指環。

無名指上的戒指通常是結婚戒指,無名指長得比較纖細,因此不管什麼戒指,戴起來都是標準的秀氣。最新鮮的戴法,莫過於把戒指戴在小指頭上了。一枚小小的、簡單的尾戒,讓女性的手莫名其妙地可愛起來,一般代表「我現在只想單身,請不要浪費時間追求我」的意思。

戴設計性比較強的戒指時,如果想更有個人風格,可以考慮搭配另乙個材質相同、線條較簡單的指環在另一指上。如果戒指的材質屬性可以和手錶搭配,那是最好不過的了。例如你戴的是枚可愛的花戒指,就可以配乙隻皮質金框的表。

如果你並沒有太多可以變換的表或戒指時,不妨考慮把戴戒指的手和戴手錶的手錯開,不要讓不協調的兩件配飾在同一只手上出現。

在同一只手上戴兩枚戒指時,色澤要一致,而且一枚戒指複雜時,另一枚一定要簡單。此外,最好選擇相鄰的兩隻手指,如中指和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或無名指和小指,千萬不要中間隔著一座「山」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戒指不僅僅是裝飾品,你喜歡戴哪一類戒指,喜歡戴哪根手指,都會洩露你的心底故事。

對女士來說——

.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

.喜愛紅寶石或紅碧璽者,熱情似火。

.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者.較內向冷淡。

.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對男士來說——

.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

.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

.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味素質,處事嚴謹。

手指與戒指——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

.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

.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

.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

.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較不計較得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拇指-權利,自信

食指-單身,可以追求

中指-已訂婚

無名指-結婚

小指-不結婚,不戀愛,一直單身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指:代表不娶,也就是單身貴族的樣子·。

無名指:代表已婚,要看清楚哦!

中指:代表訂婚,因為咱們中國並不十分流行訂婚,所以也可以代表熱戀中。

食指:代表現在單身,是可以讓人家追的標誌哦!也有人說是代表青春。活出young嘛!

男生戒指帶哪只手指的?

13樓:89號小黑人

戴戒指右手和左手都有不同的意義:

右手小指:

不談戀愛;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戴戒指也是有講究的,這種講究不見諸文字記載,而是一種約定俗成。民眾認為,左為上,右為下,左象徵尊嚴和力量,右象徵溫柔和體貼。故民眾佩戴戒指有「男左女右」之分。

此外,男子戴在食指上表示求愛,戴在中指的表示正在戀愛,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婚。

而女子一般不戴在食指上,其他則與男子相類似。若有人男左女右地戴在小指上,則明確表示自己是獨身。在當代民俗中,男女情感上的交往,一定要注意對方所戴戒指的位置,要尊重這種約定俗成的習俗,恰如其分地相處。

男士戴戒指戴左手還是右手,男士戒指戴左手還是右手?

右手小指 不談戀愛。右手無名指 熱戀中。右手中指 名花有主。右手食指 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 不婚族。左手無名指 結婚。左手中指 訂婚。左手食指 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有意義的都是左手,戴著玩的是右手 男左女右 男生應該戴在左手上,手錶也是 e while watching...

男士戴金戒指適合戴多少克的,男士戴多少克的黃金戒指合適?

男人戴8克起的千足金戒指最為合適,當然你錢多買更大 更重的就更好啦!我叔叔39歲曾經做海南黃花梨 因其絕跡了!多年都沒貨進了 現在在做金絲楠生意就戴了個18.8克的周生生的足金戒指!霸氣呀!起碼6克起!6g不稱之為男戒。你好主要是看你想通過戒指表達什麼,時尚有時尚的,展現富有有大的,送老婆有情侶的,...

戴戒指含義,戴戒指的含義?

五個手指頭分別叫做大拇指 食指 中指 無名指和小拇指。拇指又稱擘指 大指,最粗大的乙隻,所以叫大拇指。食指在沒有筷子的時候都是用這只手指頭嚐嚐看食物的味道,所以稱之為食指。中指因為位於手掌 所以叫中指。無名指是乙隻用來戴戒指的手指,結婚後就會將人由無名份而變成有名份,所以就叫無名指。小指位於尾端最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