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次面試的時候,主考官問到 你期望工資是多少?這時候應該怎

2021-03-26 10:06:07 字數 1260 閱讀 961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答後面三個問題:如果感覺說低了,入職過試用期後要求加薪,當然前提是你在試用期幹得不錯;如果感覺說高了,可以加一句「如果貴司有較大發展空間,也可以接受你們的薪酬標準」,但實際上這已經很被動,不如一早就不要說太高,怎麼把握這個高低的度,需要前期對你那個地區該行業、該公司、該崗位有一定了解,前期最好多做準備工作;這個問題一般就是了解應聘者的工資期望,但從整個面談的情況結合這個問題的回答,有時從側面也能反映應聘者的性格。

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不能籠而統之的說,涉及的問題太多。首先,應聘的職位是個什麼職位,類似文員、前台、出納、網管這類崗位的候選人相當多,不宜提得過高,;象專案經理、財務經理、資深工程師、美術指導、營銷總監這類專業技術含量較高或需一定管理水平的職位,不妨說得稍高一點,這些崗位合適的人才很有限。其次,去不同企業面試對該問題的策略也有不同,比方說同樣是程式設計師,去微軟工作拿5000遠好於去名不見經傳的科技公司拿8000。

還有,同樣的回答,因為企業文化、應聘者水平的高低等等因素不同,所得到的結果大相徑庭。

會問這個問題怎麼回答的,一般都是職場新手,個人不建議太過糾結怎麼尋求正確答案,還是從個人今後的提公升和發展考慮,記住:你剛進這家公司拿多少其實不太重要,關鍵的是你以後或從這家公司走出來後能拿多少。此外建議在面試前最好對要去面試的公司做乙個詳細的了解以便於自己選擇。

最後給幾個典型的應答方式,結合面試情況看看該選擇哪種:

1.給自己定一條底線,提高20%甚至更高作為答案,回答時切忌羞澀含糊甚至結巴,自信直接而又不盛氣凌人;

2.含糊其詞,比如說「我相信貴司會根據我的水平給出合理的工資水平」;

3.用問題回答問題,如「請問貴司的薪酬構成是怎樣的?」;

4.直接屈服,把底線丟擲去,或者說「錢多少無所謂,關鍵能學到東西,我樂意接受貴司的安排」。

2樓:暖安

一般不要給乙個確定的薪酬,考官不僅是了解求職者的工資期望,還考察求職者的自信心和野心,比方說根據你的薪酬來了解你對自己是否有自信心,有沒有足夠大的野心。

如果你說的薪酬太低,而本身你的能力不止,那麼考官就會認為你的自信心不強,這樣你在這個發展平台上的空間就不大,反之,如果你說的薪酬太高超過了你的能力的話,可能會讓人覺得你很有野心。

樓上的介紹方法就很好,一般來說不要問薪酬,不然就陷入了被動,而且也容易讓對方覺得你只注重工資。

你可以私下先了解對方公司的資料,在面試的時候如果對方提到,可以委婉的說,總之,實力決定一切,要自信,加油吧~~~

3樓:顧子詩

是考官問你,不是你問考官,總之這是個很尷尬的問題

我在面試會計工作,如果主考官問我,我能給公司帶來什麼,我怎麼回答呢

先分來析這個公司的會計源崗位需要什麼樣的人,比如,豐富的經驗 認真的態度 正直的品格 良好的行業人脈等等,然後告訴主考官,你能夠滿足哪些。這些對於企業而言是最希望你能夠帶來的。其次,如果你能知道他們公司在基本的崗位需求之餘還希望怎樣的人,也可以增加一些附加的答案。總之,回答這類問題需要投其所好,真正...

面試會計工作的主考官一般會問些什麼問題

應聘面試時應注意的問題 1 基本注意事項 1 要謙虛謹慎。面試和面談的區別之一就是面試時對方往往是多數人,其中不乏專家 學者,求職者在回答一些比較有深度的問題時,切不可不懂裝懂,不明白的地方就要虛心請教或坦白說不懂,這樣才會給用人單位留下誠實的好印象。2 要機智應變。當求職者一人面對眾多考官時,心理...

去面試的時候當人事經理問到,你還有什麼要了解的沒有的時候,應

工資大概都是差不了多少的 最好不要擔心這個 問問公司發展的歷史業務範圍之類的 這個就很好回答了。你就問他們的工資啊,乙個月的工資是什麼時候發的,什麼時候放假的。一天的工作時候啊,等等,什麼都問,但,到最後一定要說,謝謝。有就繼續問下去,沒有的時候就說沒有了。謝謝。就這樣了啊 除了工資以外,最好問有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