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來自於心底的不自信,應該怎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2021-03-26 00:01:58 字數 5638 閱讀 9341

1樓:張晨曦

自信對於人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東西,只有自信你才能昂起頭來走路,都說自信的人才最漂亮,但是,現實中卻有很多的人是很沒有自信的,或者是特別的在乎別人的說法,從而導致自己失去信心,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想要整個人都變的有自信,就得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學會正確的認識自己。

每個人身上都會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而我們能夠做到的就是揚長避短,正確認識自身。身上的缺點讓我們不自信,但是優點卻能夠讓我們重新找到自信,所以說,正確的認識自己事

是最重要的。就像你的身材不是很好一樣,這是你的缺點,所以說,這個時候你就需要搭配的衣服能夠遮住你的身材缺陷,把自身的優勢發揮出來。

二:做自己平時不敢做的事情。

每個人都會有害怕的事情,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從來不敢去嘗試它。就拿騎單車這件事情來說,看別人騎很簡單,但是有的人就是不敢騎,很害怕。如果你不去嘗試,你會一直害怕這件事情,而且一直都沒有自信。

所以就得去嘗試,等你會的時候,你就會非常有自信,整個人都是神采奕奕的。

三:平時多練習發言,正視別人說話。

多和別人說話是乙個能夠讓你找回自信的好方法,而且是能夠正視別人。很多人和別人說話的時候都是低著頭,不敢抬頭。其實正視別人說話是對別人最起碼的尊重,你越不敢抬頭就越膽小,不會說話。

平時也可以多對著鏡子練習練習,看怎麼和人交流。與別人說的多了,得到了別人的肯定,你也會大膽很多。

2樓:趣說史話

我個人認為如果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那麼就要從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讓自己成為乙個自律的人給自己制定乙份計畫。這樣慢慢的我們每件事情都按照計畫來完成,我們也就會變得優秀從而擁有自信。

自卑的人大多都不自信,這是乙個普遍現象,由於自己自身的原因,或者是心理上的原因造成了自己的自卑。所以無論是在生活和工作中都不自信,導致自己總是失敗,不能夠成為更優秀的人。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在生活和工作中都為自己制定乙份計畫,或者是作息時間表和要完成的目標。

比如說,我們先制定乙份在生活中的作息時間表,早上5點起床,晨跑乙個小時,然後吃早餐,洗漱以後上班。這看似很簡單,但是我們只要持之以恆的每天按照這個時間表來去完成的話,那麼我們就會成為乙個自律的人,慢慢我們也會培養起自己的自信心,自信就是先把每件小事做好。

在工作中我們同樣可以這樣制定計畫,每天完成乙個非常小的目標,比如說在工作中發現了錯誤或者是一些可以改進的地方,我們就馬上去加以改正,或者可以向領導提出建議,慢慢的我們在工作上也就會有了積極的表現,也會使自己的自信建立起來。

乙個人的自信是體現在各個方面的,只要我們勇於的去表達自己,嚴格的按照自己的計畫和目標來做慢慢的去改變自己,那麼自信就一定會在我們身上體現出來。我認為這個世界上就算再偉大的人也會有自卑和不自信的時刻,但是他們總能夠戰勝自己內心的自卑和不自信,那正是因為他們心中有個目標和計畫,嚴格的去遵守它,去執行它,所以我們也同樣應該為自己制定出計畫和目標,慢慢的去一步一步地實現它,這樣一來我們的生活自然而然會變得美好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所以,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就要向自己發起挑戰,多嘗試自己平時不敢做的事,比如積極參加集體活動,踴躍發言等等。

4樓:雷運法

多去嘗試,自己要敢於去嘗試,不要怕失敗,就可以提高自己的自信。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2做事之前首先想好,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專注於細節。這樣又快又好的完成了事情。

3多看一些書,豐富自己的知識和閱歷。時間長了對事對人都有自己的主見。自信心就慢慢養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提公升外表的形象,外表會影響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2、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趣起來。

3、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肯定自己,認可自己。

7樓:ai自由

要每件事情都向積極的方向發展,多看到自己的長處和優點,多鼓勵自己,告訴自己自己真的很棒。

8樓:薏仁家的喵

不自信首先是對自己的不認可,提高自信,就是要提高對自己的認可度,多去發現自己的優點。

9樓:愛你

首先要樹立起自己的自尊心,不要高看別人,貶低自己

10樓:無限

那是你在意的太多了呢,不要在意別人,只在意自己就好。

11樓:lala嫣然

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養成不自卑的心裡狀態

12樓:蘇格拉底de麥穗

首先要改變自己的外貌,去理髮店整乙個合適自己的髮型,改變自己以往的穿衣風格,讓自己時尚起來,然後多讀點書,培養一下自己的氣質,豐都內涵。

13樓:

早上起來可以看著鏡子,對自己說我很棒,平時多參加社交活動,在他人面前多表現自己。

14樓:花魂

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事情,提高自己的自信,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喜歡的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自己身上的優點,不要總是用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缺點做比較,慢慢的就會變的自信了。

16樓:葡萄糖

自信的積累源自於對自我的肯定,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身的成長環境,如果成長在乙個充滿愛的家庭,父母經常鼓勵子女,容易對自己持肯定態度。對於自卑的人,可以通過心理調整慢慢改善,還有就是不斷地取得成功。

17樓:龍貓小淘

作為家長可以多鼓勵孩子,多認可他,慢慢的就改善了.

18樓:美麗

所以我們都要有一顆自信的心理呀,這樣才能戰勝一切。

乙個不自信,自卑的人如何調整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你只要將做不好的事,反覆多做幾次,你就會慢慢熟悉,事情能完成得很好,多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

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雖然你努力過,但是人的一生中要遇到許多困難,你必須想盡辦法去克服,你才能獲得勝利。你要多多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將長處學來,觀察他們的不足,在這方面下工夫,你就能勝過他們。因此,你要打起精神再次努力奮鬥。

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戰勝困難的,因為人定勝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讓大家一起為你鼓勁,讓你振作精神,好好奮鬥。

乙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乙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乙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乙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乙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公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

20樓:懈雨居士

你沒有具體說明是什麼原因讓你自卑和不自信。

或者問題是在那一方面上的還是全部。

每個人身上都會許多的優點與缺點。

如果你認為你乙個優點都沒有,那你可以自卑到至死。

找到自己自卑與不自信的原因

或者自己身上的缺點

分析自卑與不自信可能或者已經給你帶來的不利。

找到問題缺陷**

找出身上自信與曾經成功的事

或者自己身上的優點

分析自身優點並記錄下來或回味曾經成功的心情。

找出肯定自己理由

認真看待問題的出現與自己身上的長處,不要拿自己的短處去比較別人的長處。應該拿出一部分自己的身上長處去比較別人的短處。轉換著思想的角度,看待問題的角度。

在比較過後,看看自己在那一方面自卑,然後去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給自已增加自信並堅定自己的信念,不間斷的努力向目標靠近。同時與人交流的時候,注意一些細節。

其外,找一些自己喜歡的活動來充實自己。

21樓:悠_冉

和人多交流,多參加一些活動,自信也就會有的,但要慢慢來

22樓:

最好是能有乙個喜歡你,並且你也喜歡他\她的人總來鼓勵你,你的進步可不只是能看見的表面啊,是一種質的飛越哦!!

總是自卑,不自信,懦弱,心裡沒底,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要不斷從各種煩惱和瑣碎的事情上成長,為人處事不要急躁,年輕都血氣方剛,但對於長輩還是要有禮貌,對晚輩要尊重,不要遇到事情因為做不好就否認自己或心浮氣躁,總是這樣的態度面對生活,最後傷的是自己,做個樂天派的人吧

24樓:被扭曲的思維

你不自卑,你也不是不自信,你所說的都是因為你給自己套上了自卑 不自信,的圈套。你首先就給自己創造出那些問題,套上那些虛假的問題,然後賜予他們強大的力量,你花多少力量想擺脫自卑,不自信,就等於你賜予了它們多少力量,因為一開始你就為自己創造了它們,帶在自己身上。唯一能擺脫他們的就是相信自己,那些問題不曾存在。

一直都不存在,是的思維創造了它們,

25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自卑懦弱膽小不自信的話可以通過鍛鍊膽量來改變心裡沒底的狀態,是大學生可以到麥當勞這類的服務業做兼職或者專賣店做店員,如果是工作族就嘗試下銷售,當然如果有特定的愛好更好可以培養起來。目的是找到膽怯的地方然後去逐步的解決,不論身處什麼環境遇到什麼遭遇都應該有好的心態來面對,成功的人沒有幾個是一帆風順的,承受能力要磨鍊,心態要放平不要對自己有太過高的要求使自己感到壓力,可以制定一年內可以自己能力範圍內努力可以達成的目標,祝你好運。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怎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

對待同一件事,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問題,可以獲得新的不一樣的理解和想法,可以使我們擺脫框架思維,做出與常規思維截然不同的創新決策。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和特質,但是一些優點是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比如自信,那麼,缺乏自信怎麼辦?自信心的提高主要靠自己!找出自己的優點,發揮自己的長處。找到優勢卻...

怎麼樣做能改掉不自信,自卑的心理

不自信,那就先找自信,找自身的發光點,去放大它。人都是有優點的,只是自己沒發現。豎立正確的目標,每天要過的充實,哪怕是去搬磚頭,累一天你也會感到充實。大膽的與人交流,發表觀點,去大聲說。不要畏畏縮縮的。導致不自信的原因大致就是 相貌 與實力。相貌父母給的,改變不了。但實力是後天去爭取的。改掉陋習,積...

感覺自己做事優柔寡斷的,不自信,我應該怎麼辦

首先你得試著果斷地去解決一些事情,優柔寡段是因為有多個選擇,而你在版其中徘徊卻無法做出選擇,權所以果斷地去選擇,先別總想著後果會怎樣!放心地去做,相信自己,你要知道每個人都有缺點,你要發現自己的優點,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暗示自己一定能行,多給自己這樣的暗示,也許自信自動就有了。這樣做事也就不會優柔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