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與士兵閱讀答案士兵和太陽各說的是什麼?請概括地寫出來

2021-03-25 22:29:32 字數 1571 閱讀 5282

1樓:

士兵:您——偉大的太陽!您與祖國母親融為一體,都以光明照耀我們,溫暖我們.

在您的光輝沐浴下,我們感受到祖同母親的慈愛.行走在祖國的大地上,我們又感覺像遨遊在太陽的光河裡.我們要迎接您光明之源的第一縷光芒.

太陽:風吹動著你的綠外套,風兒使那紅旗飄.你踏雪巡邏,你爬冰臥雪.

只為祖國和平,只為祖國安康.你意志堅強,是因為你心中擁有太陽. 這太陽就是偉大的祖國.

我一定要多為你灑點光,多為你們送乙份熱.  這太陽就是偉大的祖國.

太陽與士兵主要講了什麼?

2樓:annle馨

課文主要講的是太陽與士兵的3次對話。

分別從哨所的哨歌談到了祖國的國旗。

從祖國的國旗談到了哨所的公升旗場。

從哨所的公升旗場談到了忠誠的士兵。

表達了士兵愛國的思想感情。

我們已經上完這課了。這是我把我上課聽到的一字一字的打下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太陽與士兵的作者是誰?

太陽與士兵一課是以什麼形式寫的

3樓:邵合英表戌

《太陽與士兵》以對話的形式,表達出的邊防戰士對祖國的忠誠之情。

讀了《太陽與士兵》這篇課文,你有什麼感想?請用書信的格式寫下來。快的懸賞多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老師們du 大家好! (寫zhi你的dao感想)版 祝老師 工作順權利 x年x月x日 (你的名字) 謝謝!

學習了《太陽與士兵》這篇課文,你有什麼收穫寫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復與士兵》是描寫中國制邊防軍人的動人事蹟bai的一du

則短文,表zhi達了他們對祖國dao的無限赤誠之心。

因此,教師在教學本單元中應注意將有聲之閱和無聲之讀結合。首先把課文生字的音讀準、句子讀通順,做到正確流利,並在理解課文的基礎上課文要朗讀得有感情,這是「有聲閱讀」。同時,要加強靜心默讀,一邊讀書,一邊思考,把課文讀懂,這是「無聲之讀」。

在安排教學流程時,應根據每篇課文的不同特點去設計,提出朗讀和默讀的不同要求。另外要將理解內容與領悟寫法結合。閱讀本單元課文,要注意抓重點語句去理解內容,體會所表達的情感;同時,也要關注不同課文在表達上突出的特點,領悟寫作方法,吸收課文語言,以利於在自己的口語交際、書面寫作中進行遷移運用,形成較強的表達能力,達到學習語言的高層次要求。

而且還要將閱讀文字與**插圖結合。要讓學生更多地動口、動眼、動腦、動手,去接觸課文,在自主閱讀中感知語言文字所表述的形象,體驗語言文字所表達的情感;同時,要用好每篇課文中的插圖,把它作為閱讀材料的一部分,以幫助學生理解課文內容,提高學生的形象思維能力和把語言文字變成生動畫面的能力。

讀了《太陽與士兵》這篇課文你的感受是

本單元,我們所學的這一切,無不充滿了華夏兒女對祖國母親赤誠的愛。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了許多仁人志士熾熱的愛國情懷。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 太陽與士兵 這篇課文。下面就讓我來給你講講這篇課文。當我讀到 當我的腳步剛剛踏上中國大地的時候,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中國 東方第一哨 的士兵。伴著士兵們挺拔的身影,我看到中...

太陽的話閱讀答案太陽的話閱讀答案

原文 copy 開啟你們的窗子吧 開啟你們的房門吧 讓我進去,讓我進去 進到你們的小屋裡 我帶著金黃的花束 我帶著林間的香氣 我帶著亮光和溫暖 我帶著滿身的露水 快起來,快起來 快從枕頭裡抬起頭來 睜開你的被睫毛蓋著的眼 讓你的眼看見我的到來 讓你們的心像小小的木板房 開啟它們的關閉了很久的窗子 讓...

《太陽花》閱讀答案,太陽花閱讀題答案

答 1 日出前,它包裹得嚴嚴緊緊,看不出一點要開的意思 待到夕陽沉落時,花瓣兒重新收縮起來。2 因為它每天開放的花蕾都不同,每天新陳交替。3 閃 把太陽花開放時的動作寫的活潑生動,給人一種調皮的感覺。4 正面描寫 通過描寫花顏色的繽紛多彩來表現出它的美麗 側面描寫 通過旁人對它的熱愛而突出它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