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陽童年駱駝隊是林海音的一部自轉體小說城南舊事中,的節選部分

2021-03-25 22:28:30 字數 2327 閱讀 3598

1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懷念童年的景色和人物的思想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童年生活的懷念

冬陽童年駱駝隊一文章中作者是林海音這篇文章是其什麼體**城南舊事的序言

3樓:但願你比我早死

冬陽童年駱駝隊是這種**城南舊事的序言作者是林海音。作者寫了這樣幾個畫面寫了那四個畫面。

4樓:所以只是小松子

是自傳體**。描寫了林海音(英子)童年在北京城南的快樂生活。

《冬陽,童年,駱駝隊》是一部自傳體**,作者是林海音.(判斷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冬陽,童年,駱駝隊》是台灣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為自傳體**《城南版舊事權》寫的序言。

課題「冬陽·童年·駱駝隊」是全文的文眼,「冬陽」為文章創設了一種感傷與溫暖交織的情緒基調,「童年」揭示了本文的內容主旨,而「駱駝隊」則是貫穿全文的一條線索。三個詞語的結合,勾畫出一幅記憶深處的童年印象,營造出了一種深沉廣闊的意象空間和情感空間。全文語言平實質樸,通過懷想童年趣事,使我們在感受到童心、童真、童趣的同時,也感受到了那份蘊藏在字裡行間的深情。

6樓:青春的辭典

錯誤,是台灣女作家林海音為自轉體**《城南舊事》序言

《冬陽童年駱駝隊》這篇課文選自《 》,這是一部( )**,作者是?課文按什麼順序寫

7樓:飄零的淒風

《城南舊事》、自傳體、林海音、季節變換的時間順序、(學駱駝咀嚼)(討論駝鈴的作用)(想為駱駝剪毛)(問夏天駱駝去哪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選自《 城南舊事》,這是一部自傳體**,課文的時間順序,寫了四個部分,(一)駱駝咀嚼(二) 和爸爸討論駱駝的脖子上為什麼系鈴鐺(三)

「我」想替駱駝剪皮毛(四)對駱駝隊的想念

9樓:匿名使用者

選自《城南舊事》 自傳體 林海音 看駱駝咀嚼、想象駱駝系鈴鐺、想為駱駝剪垂在肚子底下的毛、好奇地問媽媽夏天駱駝到哪兒去了四件事,表達了作者對童年生活的懷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城南舊事》 自傳體 林海音 插敘、順序

模仿駱駝咀嚼、詢問鈴鐺的作用、想給駱駝剪毛、夏天懷念駱駝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選自林海音的《城南舊事》,作者是林海音

冬陽童年駱駝隊是林海音的**城南舊事的序言什麼給作者留下了難忘的記憶

12樓:不會游泳的淝魚

冬陽童年駱駝隊是自傳體**《城南舊事》出版序言。作者是(林海音)

冬陽童年駱駝隊記敘了『『我』』回憶童年時與駱駝發生的趣事,展現了少年兒童想象豐富,勤學好問以及充滿稚趣的童年

冬陽童年駱駝隊是自傳體**_____的序言,作者是_________.作者

13樓:威小人物

冬陽童年駱駝隊是自傳體**《城南舊事》出版序言。作者是(林海音)

冬陽童年駱駝隊記敘了『『我』』回憶童年時與駱駝發生的趣事,展現了少年兒童想象豐富,勤學好問以及充滿稚趣的童年

14樓:寶格格

台灣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為自傳體**《城南舊事》寫的序言."冬陽·童年·駱駝隊"是全文的文眼,版"冬陽"為文章創設權了一種感傷與溫暖交織的情緒基調,"童年"揭示了本文的內容主旨,而"駱駝隊"則是貫穿全文的一條線索。三個詞語的結合,勾畫出一幅記憶深處的童年印象,營造出了一種深沉廣闊的意象空間和情感空間。

全文語言平實質樸,通過懷想童年趣事,使我們在感受到童心、童真、童趣的同時,也感受到了那份蘊藏在字裡行間的深情。

15樓:meily雅望天堂

城南舊事的預言,作者是林海音

冬陽童年駱駝隊是**城南舊事的寫作者厲害應準備出境了作者的什麼作者親歷的

16樓:白髮時下難久居

《冬陽·童年·駱駝隊》選自《城南舊事》, 作者是林海音,文中最令人難忘的是看駱駝咀嚼這個情景。兒童的生活天真無邪

《冬陽,童年,駱駝隊》選自**《城南舊事》。文中的小英子就是作者林海音。這句話對不對?

17樓:衣汗育

對啊。請問你是學五年級下學期的嗎?

18樓:寂靜花海

不對,不是**本身,是《城南舊事》的序言

體會冬陽,童年,駱駝隊的詞語的意思

冬陽 為文抄章創設了一種感傷襲 與溫暖交織的情緒基調,童年 揭示了本文的內容主旨,而 駱駝隊 則是貫穿全文的一條線索。三個詞語的結合,勾畫出一幅記憶深處的童年印象,營造出了一種深沉廣闊的意象空間和情感空間。五年級下冊 第6課冬陽 童年 駱駝隊 的詞語解釋 氈 用獸毛或化學纖維製成的片狀物,可做防寒用...

五年級下冊第六課冬陽童年駱駝隊的主要內容

本文回憶了我童年時期,在老北京看駱駝隊時學駱駝咀嚼,你爸爸談論駝鈴的作用,春天想幫駱駝剪毛,夏天詢問駱駝的行蹤等四個生活小片段 本記述了 我 回憶童年時與駱駝的發生的趣事,展現了少年兒童想象豐富,勤學好問以及充滿稚趣的童年。作者回憶了冬陽下童年駱駝隊的 幾件趣事。作者以樸實純真的筆調,夢境般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