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老掉果子是怎麼會事,果樹為什麼在新長果子時會掉下好多小果子?

2021-03-25 21:53:40 字數 3221 閱讀 3565

1樓:杵子之深

掉果是必然的 不過抄你注bai意看一下 是不是蒂du腐病 是不zhi是雨水過後掉得厲害 是不是dao枝條中部掉得多

如果是的話 那就噴些尿素+磷酸二氫鉀+密黴胺類的藥或速克靈如果有蟲害家+一些氯氟氰菊酯+阿維菌素

效果會很好的

2樓:高山瑞雪

一般情況是結果過多,營養**不足。

3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不足,營養跟不上。

果樹為什麼在新長果子時會掉下好多小果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授粉受精不良、營養不足(儲備營養)造成,其他還有:風、雨、病蟲害等因素。

5樓:54張半仙

優勝劣汰!不是每個果都會長大,有的沒有授粉成功滴

6樓:永無止境永無止

正常現象,有很多方的影響,比如營養不足、太密、光照不足、風力太大等等!

為什麼有些果樹的果子未成熟會掉落?

7樓:手機使用者

一是管護問題,在結果的階段,水量、養分一定不能多,不然果子會自然脫落,而植株生長的非常茂盛。 二是果子結的過多,沒有進行除芽、除蕾,一些果子會因為生長不贏而自然淘汰脫落。

為什麼種的果樹,結的好多果子在很小的時候就脫落了?

8樓:韋旭華

落果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1、上年夏季管理不善,影響了花芽的分化和花器的形成,或花粉不育、發芽率低,而失去了受精能力。

一般在開花後的1~2周,落掉的是未膨大的子房。

防治措施:秋季果實採收後加強肥水管理以改善樹體營養條件,結合秋剪做好清園工作,入冬前噴施護樹將軍護樹防治病蟲害侵入,開春後噴施促花王3號溶液促進花芽分化、提高花芽的質量,多開花、多坐果,這對因雌蕊發育不完全造成的落果是行之有效的辦法。

2、受精不完全,胚的發育受阻,幼果缺乏胚**的激素,或因花期遇陰雨天氣,影響授粉,或花期缺氧,幼胚缺乏蛋白質**,停止發育。

在開花後3~4周,此時子房已經膨大。

防治措施:在花蕾期噴施壯果蒂靈溶液,能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至於對缺乏授粉的品種,則應配置授粉樹,或採用果園放蜂和人工授粉。

3、由於氮素**不足,或**過重促使新梢生長過旺,奪走了果實發育所需要的營養,從而導致胚缺乏營養,停止發育而落果。

這時落掉的是已經受精的幼果,在發育的過程中,因胚中途停止發育而造成落果,這個時期多在5月上旬至6月上旬,正值胚與新梢都處於旺盛生長,需要大量氮素的時期。

防治措施:在幼果期和果實膨大期噴施壯果蒂靈溶液,防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應著重在硬核前適當**肥水,調節氮肥的使用量,不宜過多也不宜過少;梅雨季節要及時排水,防止果園積水,及時進行土壤管理,改善根系生長條件;通過夏季修剪,防止枝條徒長,改善樹冠內光照條件,提高葉片光合能力。

此外,還應注意防治病蟲害,防止早期落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脫毒(毒素和病毒),防治病毒病和細菌性病:   用第二號農用鏈黴素混合液。木本類果樹在乙個固定的地方生長數十年,樹體內產生大量的病毒、細菌和毒素,有的可從葉面、果實顯現明顯的病毒病和細菌病的症狀,例如:

梨、蘋果、桔、柑、橙、柚、棗、柿、桃、李、杏、柿、梅、櫻桃、葡萄等。而有的儘管帶毒,卻不顯現病毒病症狀,例如:枇杷、石榴、板栗等,無論是顯性或隱性病株,均使樹勢衰敗,大量落蕾、落花、落果、提早落葉。

果實醜陋畸形,無商品價值。樹體數年後逐漸衰竭枯死,也極易被各病害所侵襲,一旦發病,極難防治。無論怎樣施肥,施農藥也收效甚微。

果樹病毒病與其它農作物病毒病的顯著區別是,其它農作物的病毒病主要在幼、小苗和苗頂部的新枝、嫩葉部位,因此只需噴藥可防治。而果樹病毒是全身性病害,它存在於樹根、樹杆、樹枝、樹皮的韌皮部和葉面、果實之內。鑑於這一特點,對果樹用藥噴葉、果,只能在短期內有效,對樹勢恢復,實在是無能為力。

因此防治果樹病毒病,唯一最有效的方法是灌根。

二、神奇的果樹灌根技術:   用第二號農用鏈黴素混合液。奇農素1袋(10克)+70%的農用鏈黴素1袋(15克)用二兩醋溶化,加水30-40斤(並加20%鋅肥50克)灌根部,一般一年灌一次。

對果樹極度衰敗,果實畸形和提早落葉嚴重者,在春芽萌動至幼、小果期灌一次,在中、大果期再補灌一次.(採果前30天以前灌就可獲得滿意的效果)。最好連續灌根三年左右,因為病樹要徹底恢復,需要較長的時間。

連續灌根一年比一年的效果好。灌根的方法是:沿著樹杆灌。

只要樹基部泥土未高出地面者,可不必挖穴刨土。按樹杆近地直徑7-10釐公尺者,一株灌藥液30-40斤。直徑大於或小於7-10釐公尺者,要加大用量或減少藥量。

加大藥量不僅無***,效果反而更好。灌根時間,從春芽萌動到採果前30天左右均可灌根。但在春芽萌動至小果期效果最全面。

在落葉前後和冬眠期暫停,因該生長期灌後效果不能很快顯現,而影響奇農技術的聲譽。

三、果樹灌根後脫毒的效果:   所有果樹灌根後,均會增強樹勢,減輕各種病害的發生,一旦發病,防治也極為容易,可減少防病次數,肥料能充分利用,減少用肥量,並防落蕾、落花、落果、防早落葉,樹體強健,枝繁葉茂,果個增大,果皮光潔圓潤,提公升果品品質。但效果,最快的是梨、蘋果、棗、柿、葡萄、桃、李、杏、櫻桃、梅、桔、柑、橙、柚、檸檬。

如在果期灌後7-10天就可從葉面和果實的色澤,果個大小,顯現明顯變化。而枇杷、石榴、板栗、核桃雖然在10天之內的變化沒有梨、蘋果、柚、橙等那麼快,但從全年的產量及果品品質都有十分顯著的提高。從總體看,小果類(銀杏、棗、金桔、山茱萸、枸杞)的增加坐果的倍數大於大果類,而大果類(柚、橙、梨)的果個增大則高於小果類。

四、對果實防早衰,二次脫毒,二次壯果:   果實在膨大期,往往因大量消耗樹體營養,均會出現果實和葉面早衰症,使果實生長速度明顯施緩,葉面開始脫落,其中的大型與中型果最為明顯,如梨、蘋果、桃、石榴、棗、橙類等。在該生長期(中大果期),用第二號農用鏈黴素混合液灌根,並加20%鋅肥50克+5%硼肥50克,先後噴葉、果2-3次,噴後7-10天,葉面油綠光亮,果皮轉青,果實膨大速度顯著加快,果實的內在品質與果型、口感,有更大改善,產量有更大幅度的提高,對酸澀味淡,食之無味的果樹果實,顯著改善口感和甜度。

  ---------------------------------   這個資料應該對你會很有幫助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環境不適合種植水果,比如土壤,濕度,溫度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缸,什麼樣的,通風,怎麼樣

最近晚上老夢見過世的哥哥是怎麼會事

假如做夢夢到已去世的人,很可能說明她有求於您,夢假如給您很難受的感覺的話,就說明她處境不好要您幫她,怎麼幫呢,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祈求阿彌陀佛幫助她,要多唸。那樣就可以幫到她。我的母親去世後,我姐姐也經常做那種噩夢,很難受心酸,各種場景,都顯示母親處境很苦,然後,我就叫我姐念阿彌陀佛,每天有空就念一...

最近我老有口腔潰瘍,咽喉痛,是怎麼會事

口腔潰瘍可發生於口腔黏膜內任何乙個部位,包括唇內側 舌頭 舌腹 頰黏膜 前庭溝 軟顎等,發病初期具有紅 黃 凹 痛四個特點。紅 口腔潰瘍較開始,只是乙個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白點,然後再慢慢擴大,周圍的黏膜變成紅色。黃 等過了一兩天後,由於纖維素滲出,中間白色的潰瘍變成黃色。凹 病症發展成型的時候,呈四周...

吃蝦類過敏是怎麼會事,吃蝦為什麼會過敏?

是免疫系統的問題 我也是吃蝦過敏 不過現在好了 每個人都都有過敏源的 蝦就是你的過敏源 少吃為好 有些人,吃過死蝦會過敏 吃蝦為什麼會過敏?食物過敏是個累積的過程 當你慢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就會過敏過敏還是和你自己身免疫力有關係 免疫力不好就容易過敏但是食物過敏也跟你吃此類食物有關係 忌食一段時間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