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裝飾品,是個圓柱玻璃瓶,裡邊裝滿水,把瓶子倒過來會有個

2021-03-25 12:22:55 字數 3535 閱讀 3895

1樓:

找乙個圓柱形玻璃杯,裡面裝滿水,把一支鉛筆放在玻璃杯的一側,透過玻璃杯可以看到鉛筆的形狀變化.

把鉛筆由靠近玻璃瓶的位置向遠處慢慢的移動時,實際是物體逐漸遠離凸透鏡,由凸透鏡成像的規律可知,物體在一倍焦距內靠近焦點時,像正立且會逐漸變大;當物體移到焦點外時,像會倒立.

故答案是:變化;變長;改變.

2樓:亻

不知道你想是想買還是自己想做,想買的話萬能的tb有賣,液體漏斗。自己想做的話可以用水和油。因為水和油的密度不一樣,這兩種液體倒在一起的時候是層次分明的並不會混合。

只是裝液體的瓶子是個問題,你可以用塑料瓶,中間用繩子紮緊然後試試。

乙個玻璃瓶,裡面裝滿水,把瓶口用中間插有細管的橡膠塞塞上。用手捂住瓶身,會看到(

3樓:楊必宇

水向細管走。這個是因為熱脹冷縮。

熱脹冷縮的原理:熱脹冷縮是物體

的一種基本性質,物體在一般狀態下,受熱以後會膨脹,在受冷的狀態下會縮小。但並不是所以的物質都會熱脹冷縮,比如水,它就是和熱脹冷縮剛好相反,它是熱縮冷脹。物體受熱時會膨脹,遇冷時會收縮。

擴充套件資料熱脹冷縮的應用:溫度計大家都很熟悉,它就是個典型的熱脹冷縮的影子。它是利用固體、液體、氣體受溫度的影響而熱脹冷縮等的現象而設計的。

就比如說酒精溫度計,它是根據裡面的酒精受熱膨脹,在玻璃管內上公升高度。遇冷收縮,在玻璃管內下降高度,就可以測量溫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膨脹了,細管內水上公升,手上溫度傳給了瓶子

5樓:喻陌落

會看到()裡填「液面上公升」,這是因為()裡填「熱脹冷縮」。

熱脹冷縮:

物體受熱時會膨脹,遇冷時會收縮。這是由於物體內的粒子(原子)運動會隨溫度改變,當溫度上公升時,粒子的振動幅度加大,令物體膨脹;但當溫度下降時,粒子的振動幅度便會減少,使物體收縮。

物體都有熱脹冷縮的現象,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利用這種現象解決一些困難。

日常生活中,熱脹冷縮時出現現象:

1.有時候夏天路面會向上拱起,就是路面膨脹......(所以水泥混凝土路面每隔一段距離都有空隙留著)

2.買來的罐頭很難開啟,是因為工廠生產時放進去的是熱的,氣體膨脹,冷卻後裡面氣體體積減小,外面大氣壓大於內部,所以難開啟;而微熱罐頭就很容易開啟了。

3.溫度計,溫度計,是測溫儀器的總稱,可以準確的判斷和測量溫度。利用固體、液體、氣體受溫度的影響而熱脹冷縮等的現象為設計的依據。

有煤油溫度計、酒精溫度計、水銀溫度計、氣體溫度計、電阻溫度計、溫差電偶溫度計、輻射溫度計和光測溫度計、雙金屬溫度計等等等等多種種類供我們選擇,但要注意正確的使用方法,了解測溫儀的相關特點,便於更好的使用它(生活中常用水銀溫度計和酒精溫度計)。最早的溫度計是伽利略發明的,其原理為通過空氣的熱脹冷縮測量溫度,水面低則溫度高,水面高則溫度低。

4.夏天,電工在架設電線時,如果把線繃得太緊,那麼到冬天,電線受冷縮短時就會斷裂。所以一般夏天架設電線時電線都要略有下垂,較為鬆弛。

(注:水在4℃以上會熱脹冷縮而在4℃以下會冷脹熱縮。而到冰,密度就只有0.

9*10^3kg/m^3。這意味著,冰將會浮在水面。銻、鉍、鎵和青銅等物質在某些溫度範圍內受熱時收縮,遇冷時會膨脹。)

6樓:匿名使用者

細管內水上公升,

手上溫度傳給了瓶子,水膨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液面上公升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形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等一會會看到細管內水液面上公升,因為熱脹冷縮,手捂著瓶身,手上的溫度傳遞給了瓶子再傳給水,水的膨脹係數比玻璃瓶的大,水面就上公升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彙總機關裡流出來水在甲過程中會仿照沒有出來之後從小心管理對流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脹了,手上的溫度給了瓶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看到()裡填「液面上公升」,這是因為()裡填「熱脹冷縮」。

12樓:炎黃子孫

第乙個填的水柱上公升,第二熱漲冷縮。

為什麼乙個在水中裝滿了水的玻璃瓶倒過來之後水不會流出,注意在水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瓶中灌滿水而排出了所有的空氣,而大氣壓能支援約10m高的水柱,所以倒立於水槽中後,大氣壓的作用會使瓶中的水不至流出。

大氣對它內部的任何物體都要施加各個方向的氣體壓強,水槽對水瓶施加大氣壓,並且大於瓶內液體的壓強,從而堵住瓶內液體不會流出。乙個標準大氣壓可以和10.33公尺深的水產生的壓強大小相同。

po=7600mmhg

14樓:匿名使用者

1,有個條件,在水中裝滿水瓶口再蓋上乙個玻璃片(硬紙片也可以),然後按住瓶口薄片在空氣中倒轉,此時瓶中的水不會流出來。

2,原因:大氣對它內部的任何物體都要施加各個方向的氣體壓強,對瓶口薄片也要施加大氣壓,並且大於瓶內液體對薄片的壓強,從而堵住瓶內液體不會流出。

3,註解:乙個標準大氣壓可以和10.33公尺深的水產生的壓強大小相同。po=7600mmhg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玻璃瓶裡水在瓶口處產生的壓強和外邊在此處產生的壓強相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中的壓力大於玻璃瓶中水的壓力。

請問一下化學實驗室裡面經常要吸乙個玻璃瓶裡面液體把它滴到另乙個瓶子上的是叫什麼東西?

17樓:紫夜寒羽

膠頭滴管,使用時注意懸於瓶口正上方,不能進入瓶口內,不能碰觸瓶壁。

乙個瓶子是玻璃瓶,有兩根吸管,裡面有水的,是不是吸毒工具??我好怕

18樓:愛你一生丶

肯定是啊,問這麼傻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順帶也有可能是洗氣瓶。

總之這種東西不大應該在實驗室(沒錯實驗室有洗氣瓶)和情侶桌上(難說人家兩個想一起喝飲料)以外的地方出現

前幾天看到寢室同學,有乙個小鐵瓶子可以放火,然後乙個小的玻璃瓶,裡面是液體和微涼粉末混合的,隱約聽 5

20樓:彩比鴨力很大

你自己吸了也會有隱的,最好遠離,不行就報警吧

21樓:風雨黎明

是的,你最好別和這些人有牽連,一旦染上吸毒會災難無窮。

在乙個圓柱形的玻璃瓶裡注滿水,把一支鉛筆水平的放在瓶子的一側,透過瓶子可以看到鉛筆.把鉛筆由靠近瓶

22樓:砤宓

玻璃瓶相當於乙個柱面透鏡.當鉛筆由靠近瓶子的位置逐漸遠離時,透過透鏡會內

看到鉛筆尖逐漸變長,

容到達某一位置時,鉛筆尖忽然改變方向;利用凸透鏡做實驗,當鉛筆由靠近凸透鏡的位置逐漸遠離的過程中,透過透鏡會看到鉛筆逐漸變大,但形狀保持不變,到達某一位置時,鉛筆尖也會改變方向.

成功男人必戴的三種裝飾品是啥,男人常用的飾品有有哪幾種

領帶,戒指,手錶?或者,繩子,套子,刀子!名品 領帶,鑽戒指,手錶。加名車 穿戴什麼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玩出自己的個性。男人常用的飾品有有哪幾種 在很多人的觀念中,首飾似乎只是女人的專利。其實,從古到今,男性從頭至腳無不留下飾品的紀念.而在選配男士的隨身飾品時,除注重其裝飾作用外,還要強調實用性和整...

有一種暴露管道的裝修是什麼裝飾風格

這種風格是loft,在牛津詞典上的解釋是 在屋頂之下 存放東西的閣樓 但現在所謂loft所指的是那些 由舊工廠或舊倉庫改造而成的,少有內牆隔斷的高挑開敞空間 這個含義誕生於紐約soho區。loft的內涵是高大而敞開的空間,具有流動性 開放性 透明性 藝術性等特徵!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後,loft成為...

選擇一種女人就是選擇一種命運有一種女人是男人一生的命運而有一種男人也是女人一輩子的幸福!

是的選擇乙個女人 就是在選擇一種生活方式 就是在選擇一種命運 是的嫁錯郎毀一生,娶錯老婆毀三代 選擇女人對於乙個事業性男人來說,也是等於選擇成功路上的伴侶很重要很重要,都說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乙個支援他事業的女人。生活中總有這樣兩個女孩,從小一起長大,自從走出家門,走出學校,走向社會,慢慢就斷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