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不是老件?是不是手工雕刻的

2021-03-25 11:46:09 字數 2277 閱讀 8147

1樓:門徒

不老,明顯的機械雕工,你仔細看陰刻線條部分,機械的通常都是一刀到底的,純手工雕刻在轉折出通常會留下第二刀的痕跡。

2樓:什麼時期瓷碗

翡翠(a)貨,但不是所有的a貨都好,這個屬於地攤貨,就是批量加工生產的,你應該明白,當下市場比較透明,不容易撿漏,高浮雕龍紋是機雕,就是電腦程式的成果,而且是批量的,後由人修了一下,如果非要問**,一百元以內,好的料子都是開鐲子,次的雕擺件,下腳料雕牌子!教你乙個方法∶花小錢也可以買到手雕件,拿到乙個玉件,看一下是否有瑕疵,就是跳刀痕,一般不太值錢的玉件,都會出現手雕痕跡,因為賣的不貴,都會有玉渣處理不好的,用放大鏡看下是否,有凹凸不平,因為電腦掉,都是比較呆板,且生硬,電腦程式控制下的機器比手勁大得多,磨的比較平整。如果說玉件比較生動,紋飾瀟灑,細節處理很好,比如爪子有力量,表情具有時代特徵,威猛的龍一般都是盛世,工匠能生活安逸,工作也帶勁,比如龍軟弱無力或者敷衍出工,說明當時工匠無心工作或者民間的人也不關心好壞,圖個意思就行,說明國力很衰敗!

也就是說當趕上盛世,生活要講究。當趕上國家戰事頻繁,割地賠款,誰還有心思去幹精細活,就這麼個意思!這是老件的鑑定方法,再說新玉件你比如和田玉,就分多種,老和田一般是指新疆和田,新和田就是現在的俄玉、韓玉等。

這個跟封礦令有關係。翡翠應用不長,主要是清以後,以前也有很少。這主要是歷史原因,出翡翠的地主要是緬甸和雲南交界處,這個地方古時候戰亂不斷,所以都是新的,但不缺乏例外,比如台北故宮博物院,(翡翠白菜),就是晚清珍妃娘家陪嫁到皇宮的,後來因為內戰被帶到台灣,總的來說手工便宜的雕件,你要找痕跡瑕疵,沒有痕跡瑕疵,看紋飾有生動感沒?

寫意先考慮古代,傳世包漿,泥土金屬沁色,這些都沒有考慮新工,寫實,都有,再用高倍放大鏡看紋理,強光燈看水頭,我本人就有收藏,慢慢學的,也有四年的玉器實戰經驗,先從便宜的入手,學習,揣摩,吃藥,打眼,提公升,最後買的真品,就這麼個過程,個人意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看就是機器雕的

請問這個是不是老件?是手工雕刻的嗎? 10

4樓:五戒之印

這是新貨,是玉石粉壓制的,自己帶著玩兒就是了。

5樓:衡水知產顧問

你好朋友,你這個牌子是新的,不是老件兒,這種牌子都是機雕的

6樓:野草錚錚

這個不是老物件,也不是手工雕刻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物件要看鑽孔的位置是不是機械鑽的。

請幫我看看這個是不是老件,是不是手工雕刻的,謝謝!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陰影,不能分辨究竟是手工之作還是…………

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雕刻玉件,上面雕的動物龍或麒麟不是傳統造型。

各位師傅幫我看看這個是不是手工雕刻,是不是老件?謝謝

10樓:1請繼續任性

很明顯不是啊,一點雕刻痕跡都沒有,圖案又是扁平的沒有立體感,最重要的,你這個也不是玉石啊怎麼刻!

11樓:地瓜

機雕有可能,但絕不是老件。

12樓:段蘭胖姐

從**看,這個物件是合成的染色加工的,屬於壓鑄成型,不是人工雕刻,更不是老物件。

請大家看看是不是老手工雕刻?

13樓:自在啼

這不是老手工雕琢的,在紋理的凹槽處,可以看到機械打磨的痕跡。

天然翡翠a貨,糯豆種,種質介於糯種和豆種之間,種粗,棉厚,水頭短,色澤平普。

勝在用料足實,器形規整,這類翡翠吊墜,目前玉器市場**在400~5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

品質較好的翡翠吊墜圖示,可以比對:

這塊玉是人工雕刻的,不知道是不是老玉,是和田玉嗎?

14樓:黃浦玄至

這是和田玉沒有錯的。手工雕刻的也沒有錯。

但不是老件啊,雕刻的刀路,有很多都沒有仔細拋光打磨的痕跡,刀路還有些泛白的小邊緣。如果是老件的話,這些位置早就形成包漿和沁色了

15樓:獨步盛筵

青海料,學徒工,現代雕件。

這是什麼哪個年代的,手工雕刻的,還是機器雕刻的?

16樓:只愛真玉

看**是現代雕刻的和田玉配飾,是手工雕刻的,但不是過去的老工藝,這個已經使用了電動工具。

請幫我看看這個是不是老件,是不是手工雕刻的,謝謝

有陰影,不能分辨究竟是手工之作還是 現代雕刻玉件,上面雕的動物龍或麒麟不是傳統造型。各位師傅幫我看看這個是不是手工雕刻,是不是老件?謝謝 這是一件乳化玻璃,不是天然玉石,上面的圖案是模壓的,不是手工雕刻的。很明顯不是啊,一點雕刻痕跡都沒有,圖案又是扁平的沒有立體感,最重要的,你這個也不是玉石啊怎麼刻...

請問這個是不是瑪瑙,謝謝,請問這個是不是瑪瑙天眼石?謝謝!

圖中顯示 這只手串材質 是瑪瑙的特有紋理 層次感很強 色線分明 瑪瑙的顏色也非常多 而瑪瑙的紋理圖案最多 特點是肉質細膩 預祝收藏愉快 請問這個是不是瑪瑙天眼石?謝謝!是瑪瑙天眼石。瑪瑙紋眼石珠。也是一種火成岩天眼珠,由於成巖時的紊流及地質地理環境而造就。在各種沉積中都有存在,由於風沙水流搬運億萬年...

請問這種老玉,是不是和田料,這個是不是新疆和田籽料老玉,值多少錢

嗯,後天老于的話不是和田玉裡邊的還是不一樣的。這種老玉是不是和田玉?你應該去寶石店裡去找專業人員來鑑定一下就知道了,因為那裡的人員會,告訴你,是不是和田料?激動老愈是寒冷愈不幹這山炮先說。一種老玉,他不是和田料來的。這大家都不清楚,你可以去找個專業師傅去給你鑑定一下,你就明白了 請問這種老玉,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