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乙隻小麻雀,請問多大了?大概要多久才能飛?養大它會認人嗎

2021-03-25 11:21:45 字數 4131 閱讀 2690

1樓:匿名使用者

10多天了,養大了當然會認人,必須對它好才行

2樓:稅華軍

我的小麻雀他自己還梳毛你們知道他什麼時候能飛嗎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麻雀必須從沒毛的開始養,不然養不熟的

4樓:七色光羽守護者

要喂熟公尺,他可能不齒

5樓:小可樂

1個月左右,5個月之後就可以飛了,

6樓:小黃鸚的玄鳳

圖呢,手養的可能會生長慢一點,可能要二三十天吧。是雛鳥養大就應該會認,我撿回來的鳥兒現在我走哪它就跳到哪。 大概十幾天大吧。

請問這只麻雀多大了。大概多久之後會飛?養大它會認人嗎?

7樓:閒散野人

大概兩周吧就能飛了,鳥會認人,但只要它從小見人習慣了,以後就不怕生人,可以直接飛到你手上吃東西。但如果將來放出戶外,建議謹慎,因為環境改變會驚飛,就不會回來了,除非從小在戶外自由餵食。

撿了乙隻小麻雀,該怎麼養養多久放飛比較好 5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雷暴雨時剛救了乙隻落地的雛麻雀,還不太會飛。帶回去後第一天也不吃內東西,但用一次性杯子喂容點純奶和水它是喝的。第二天上午撬開嘴給它喂食物它也很抗拒,一直不嚥下。

然後下午再拿熟蛋黃碎末到它面前時它就大口吃了,這幾天它還主要吃用手指捏碎的藍莓肉(葡萄肉沫我覺得它也是會吃的),主食還是蛋黃碎末,喝的就一點純奶和水。它不怕我,主要是我接近它的時候會學唧唧叫,然後不要一下衝過去,輕手輕腳接近就行。晚上把它放到鋪了布的紙箱去它很快就睡了,白天它自己會從紙箱口飛出來在廳裡面。

現在還只能低飛一小段,而且把握不了方向,等過多幾天翅膀硬了再放飛回檢它的地方去,那時我記得天上還有個**雀在跟它互啾啾的,應該是它媽媽,但當時下著雨小麻雀也不會飛。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喂小公尺、小蟲子。等到它自己會飛後再放飛,也許到時候它和你熟了,還不肯飛走呢。

撿到乙隻小麻雀,想養大後放飛,應該怎麼養?

10樓:cr叫囂

如果是幼鳥的話 可以用蛋黃 和大公尺飯,還有麩子 菜葉 蟲 和成漿狀 白天 最好40分鐘喂一次。

夜晚睡覺,這樣養大的麻雀 可以養活的,野生麻雀養不活。

你的那只似乎不好養活

11樓:問則必勝

麻雀養不活的,它們寧死不屈,會不吃不喝直至死亡,為了避免到時傷痛,還是快殺了吧!

12樓:沫筱桐

1.給它弄個用棍子和泥弄得巢。

2.有條件的可以給它捉幾條蟲子。或者,喂它泡軟了的小公尺

撿到了乙隻剛會飛的小麻雀,怎麼養活?

13樓:小草觀史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小麻雀它既然已經會飛了,你就把它放飛,它會自己找到家的。假如它受傷了不能飛,那麼你找點小公尺或者公尺粒餵養它就可以啦。祝你生活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氣性大,養不活,放了吧。

撿到乙隻小麻雀,怎麼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挺好養的,不容易死,只要有吃就容易成活。

(1)麻雀又名樹麻雀、霍家巧兒。鳥綱 雀形目文鳥科麻雀屬鳥類的通稱。

(2)如果是幼鳥可餵食飯粒,麵包,饅頭,煮熟的瘦肉或牛肉(不含鹽)弄成小塊餵食,青菜蟲及較容易消化的蟲類都行。

(3)大的幼鳥可喂些穀粒,小麥,麵包蟲,各種無毒的昆蟲。

16樓:銀色甲油

檢查一下它是否受傷了,如果沒有受傷等雨停了把它放在比較低的樹枝上,在旁邊等它飛走了你再回家。

按我說的去做應該沒問題,前幾年我也撿到過乙隻小麻雀,只不過當時它受傷了,等它痊癒了我就這麼放了它

17樓:老是跑龍套

立刻放掉,就是對它的最大愛護。

麻雀的性子很急,一般是養不活的,除了從孵蛋起就介入。

18樓:等我們的天使

那是正在學飛的!它的父母應該就在你撿到它的附近,你應該馬上放回到樹上去,時間久了,它的父母會不要它的!

撿到乙隻小麻雀如何餵養?

19樓:零食物語

1、用小雞飼料、蛋黃、蛋殼粉加水調成糊狀,以扁平且長的竹片喂它。(在它自己張嘴時)如它不張嘴可用竹片沾很稀的蛋黃水在它嘴角引它進食只要它一開口就好喂了。當它長大後開始換毛時可將飼料慢慢換成幹飼料(蛋小公尺、蘇麻、穀子、菜子、小谷等等)

2、因它正在成長期消化特快,所以你喂它後很快它又要吃,你可以讓它叫一會沒關係的。

3、一天之類最好多喂幾次,最少也應每2-3小時喂一次。

4、從出殼到它能自己飛大約要30天左右(只是能飛,但飛行能力有限)5、無需教它飛,飛是它的天性,它自己會完成這一學習過程的。

20樓:黯夜幽玥

可以在清晨6點左右,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呵,這裡有個同樣地的問題,去看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我揀到的那個小麻雀,我把它放在高處好幾天了,它的媽媽都沒有來帶它回家啊,樓上的,你是用什麼樣的方法讓它喚它媽媽的?我現在也只能自己喂了,它不肯吃東西,我就在水果堆裡找蟲子喂它吃,有人說小麻雀叫了就是要吃東西了,我就捉一條小蟲喂它,真的很不容易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是野生鳥 人根本喂不活它 它和鵪鶉一樣 尤其是小鳥 需要成鳥的 嘴對嘴餵養 而且它們只吃活食

要是可能的情況下 最好能找到個麻雀窩 把它放進去 靠人的力量是養不活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是不會讓人養的,放生吧

25樓:血惜

先給它一些小公尺或小蟲吃,再找到它的窩。記得有一次我收養了乙隻小麻雀。餵飽它後放在陽台上,讓它叫喚媽媽,不一會,它媽媽就把它叼走了,呵呵

撿到了乙隻小麻雀,飛不了,請問怎麼養,如果是把它養好了再放飛可以嗎? 5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你就是有愛心的人,喂小公尺和水就可以了,養好了可以放飛,最好找乙個樹林放飛,這樣安全。因為它好久沒飛了,它要適應一段時間。好人應有好報。

27樓:哦假的兔

野生動物當然要放回大自然,好像時間長了會養死

28樓:唐山退伍兵

蟲子,蒼蠅,蚊子,穀子

29樓:橫行霸道經

不能,它會氣死的,我養過。

撿到乙隻小麻雀,已經餵養三天了,它還不會飛,請問這樣一著餵養下去他會喪失捕食和飛翔的能力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往空中扔,當然記得接住她,或者墊好海綿,慢慢會飛的,老鷹練習小鷹的時候 就是這樣把他們扔下懸崖的、、、加油!

31樓:匿名使用者

他現在還小還虛弱,好好呵護他,再養一段時間等他身子壯了,他自己就會飛走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今日中午飯後在馬路邊撿到乙隻小麻雀,可能是昨晚的大雨把它從窩裡打了下來還有一點非常重要,這樣的鳥來年上了性一定善舞。不過這樣的大多會是武將,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人的好心反而會害了它們

34樓:喵嗚

建議在養一段時間,讓它身子壯了,就把它放了,讓它自己去捕食吃,這樣就可以了

35樓:懵

因為是撿到的,所以可能這小傢伙是從樹上被他兄弟擠下來的,不會飛很正常,到他羽毛齊了就可以飛了,但你一定要盡心餵養,他有可能會在某一天早上不爭氣的掛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放了,因為就算你這樣喂下去,也是會讓他死的,他是野生動物,在家裡呆不慣,呵呵。望採納…………

撿到乙隻小麻雀,已經餵養三天了,它還不會飛,請問這樣一著餵養下去他會喪失捕食和飛翔的能力嗎

可以往空中扔,當然記得接住她,或者墊好海綿,慢慢會飛的,老鷹練習小鷹的時候 就是這樣把他們扔下懸崖的 加油!他現在還小還虛弱,好好呵護他,再養一段時間等他身子壯了,他自己就會飛走的。今日中午飯後在馬路邊撿到乙隻小麻雀,可能是昨晚的大雨把它從窩裡打了下來還有一點非常重要,這樣的鳥來年上了性一定善舞。不...

今天撿到一隻麻雀怎麼養,今天在路邊撿到一隻小麻雀,好可憐,要怎麼養呢?

只有嘴角還黃的小麻雀能人工餵養,如果麻雀嘴角已經不黃,那就放回去吧,養不活的.一般撿的無論多大的麻雀,最初都不會自己張嘴吃,所以一定要掰嘴喂,大概掰嘴喂幾次,多則一兩天,手一靠近,麻雀就會張嘴了。關於喂水,不要把水放在容器裡放在那裡等麻雀喝,麻雀不會吃飯,也不會喝水,而且很容易弄溼著涼,可以用手沾著...

今天撿到乙隻受傷的小麻雀,怎麼辦呀

我上大學的時候也撿過乙隻從窩裡掉下來還不會飛的小麻雀,你要學雌鳥喂它的樣子,拿尖頭筷子模仿鳥嘴,沾著泡過水的軟小公尺喂它,或者燕麥或者公尺粥也行。可以養活的,我養了幾天後來傷好了,它就一直跟著我,也不怕人了,站我手上或者肩膀上。給你看看當時的 看看他有沒有外傷,有外傷就給他用點雲南白藥,如果沒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