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撿到乙隻受傷的小麻雀,怎麼辦呀

2021-03-03 22:03:04 字數 2725 閱讀 7579

1樓:只愛穿

我上大學的時候也撿過乙隻從窩裡掉下來還不會飛的小麻雀,你要學雌鳥喂它的樣子,拿尖頭筷子模仿鳥嘴,沾著泡過水的軟小公尺喂它,或者燕麥或者公尺粥也行。可以養活的,我養了幾天後來傷好了,它就一直跟著我,也不怕人了,站我手上或者肩膀上。給你看看當時的**。

2樓:葬愛百分百

看看他有沒有外傷,有外傷就給他用點雲南白藥,如果沒有就好好餵養幾天。最好是小公尺,如果你願意可以到當地的花鳥市場給它買點飼料就更嗨了~~~你是個有愛心的人。分給我吧

撿到乙隻不怎麼會飛的小麻雀怎麼辦?

3樓:天空上的藍星星

先等一會看看有沒有大鳥過來,如果沒有可以用碗做乙個窩,鋪上乾草和少量棉花,注意雛鳥的保暖但同時也注意散熱,還要注意鳥窩的衛生。

自製麻雀巢穴不可以太軟,墊一些乾草,少量棉花即可,這樣可以防止麻雀在成長過程骨骼發育不完善。

可以喂小公尺飯,小雞飼料,鳥飼料。可以在食物裡加一些墨魚骨粉,以增加鈣質。也可以放熟雞蛋黃,雞蛋黃不要喂太多。

鳥類不消化 不了太多高蛋白。把食物放在雛鳥嘴邊,逗引麻雀張嘴,趁張嘴的時候把食物捅進去, 一點一點細心地喂。

雛麻雀(羽毛長全之前)每乙個小時喂一次。因為雛鳥生長快,消化得也快。每天喂的次數多一些,每次喂的不必太多。

漸漸地麻雀不再張嘴,表明它已經吃飽,不必再餵給。在他脖子邊會鼓起乙個疙瘩,叫嗉囊,是雛鳥存食的地方。

1)不能喂黃豆製品(豆腐)、公尺飯、糯公尺饅頭之類熟的食物,不然雛鳥會拉稀死掉。

2)不可以喂有鹽分的食物,不可以為含巧克力的食物,雛鳥不可以喂牛奶。鳥類不消化牛奶。

3)喂得食物不要水分太多,並且保持食物的新鮮,不要為變質食物。喂得水也要注意乾淨。

好好養吧,畢竟是條小生命啊。麻雀還小應該還能養活

我撿了乙隻受傷的小麻雀,怎麼辦?

4樓:箭頭合果芋

1、麻雀是目前尚未能人工馴養的

野生鳥類之一。成年的麻雀,沒有辦法人工餵養的。

2、你撿到的小麻雀,肚子鼓鼓的,好像有點點透明,這是幼鳥的共有特點,是鳥蛋中的營養成分,蓄積在肚裡的原因。

3、麻雀幼鳥可以人工餵食。你做好能捉一些小蟲子、螞蚱之類的喂它。要不,將公尺壓碎,泡水後喂它,也行。

4、只能是嘗試一下。所以不要和鸚鵡放在一起,鸚鵡是不會認它的。

萬一它出現一些問題,會影響到鸚鵡。

5、如果能養到成年,可以飛翔時,它不願意呆在你這裡啦,就讓它飛吧。

祝你成功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大家都太過分了!

不要和鸚鵡一起養!

肚子鼓鼓的,好像有點點透明 這不是病!只是她吃得很飽。如果他要飛走就讓他飛走,比在我們手裡好。骨折幾天就好了。能飛讓他走!

6樓:阿熊老大

不要和異類放在一起,每天喂它公尺粒(應該會吃),等它傷好了就放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是很難養活的,你是撿的,也就是說它已經沒有飛的能力哦。還有幾處傷口,應該是傷口導致它飛不了的。跟鸚鵡養在一起啊,應該不行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是野生的,養不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製成標本。把肚子刨開,風乾。然後塞上香料,用針縫起來。

撿到乙隻受傷的麻雀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樣下去的話它肯定會死的,你目前應該用小些的木棒將他的腿固定好,不必用藥,讓他慢慢恢復。等傷好了,可以去掉木棒。不用太擔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受傷的腿包紮好放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好好照顧它,生死由天定吧

今天撿到乙隻小麻雀,被我家貓咬受傷了,請問該怎麼辦?

13樓:淘淘遊園會

麻雀bai養不活的,野性很大

du,如果還能動的話,最

zhi好放出去dao,不然必死無疑。專。

找個屋屬頂,放在野貓夠不到的地方,有鳥籠最好了,開著籠子,它出的去,貓夠不到。遮上點葉子,撒點小公尺在籠子外面的地上,水也是放籠子外面。在籠子裡面它不會吃的。

目前也只能這樣了,看它的運氣能不能活下去。養著的話,是必死無疑的,健康的麻雀都會絕食而死,何況是不健康的。

受傷的小麻雀能活嗎?

14樓:天恆之巔

這個不好說,要看它自身的抵抗力。不過你如果照顧好它,可能還是能活。

撿到乙隻長了毛但不會飛的小麻雀,怎麼養

15樓:妞妞eva禮品

帶回家放在紙盒裡面,給它一些水和大公尺試試吧

我撿乙隻受傷的未成年的麻雀,怎麼把它救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抓到過乙隻麻雀,成年的,放在籠子裡養著,好吃好喝地伺候著啊,人家就是不吃不喝地不領情啊……不到一天就撞籠子撞死了……後來我爸跟我說,麻雀這種鳥脾氣特別大,被抓住不放就一定會死,從來沒見誰馴服過麻雀的……

17樓:玖谷籽

野生的人工養很難得,你去給它捉點蟲子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煮了吃了吧,趁肉還沒壞

今天撿到一隻麻雀怎麼養,今天在路邊撿到一隻小麻雀,好可憐,要怎麼養呢?

只有嘴角還黃的小麻雀能人工餵養,如果麻雀嘴角已經不黃,那就放回去吧,養不活的.一般撿的無論多大的麻雀,最初都不會自己張嘴吃,所以一定要掰嘴喂,大概掰嘴喂幾次,多則一兩天,手一靠近,麻雀就會張嘴了。關於喂水,不要把水放在容器裡放在那裡等麻雀喝,麻雀不會吃飯,也不會喝水,而且很容易弄溼著涼,可以用手沾著...

撿到乙隻腿部和頭部受傷的成年麻雀怎麼養幾天

野生麻雀確 抄實很難人襲工飼養,它們不會使用人bai類調製的du食物,設定裝到容器中zhi的水也不會飲用,dao唯一的辦法只能是強制它使用,把它的嘴巴掰開,將食物放入,喝水的話利用注射器微量注入嘴中,至於受傷情況就先用也用消炎藥水塗抹。最後等它恢復一定體力再放生,否則還是有可能餓死會被其他動物捕獲,...

如果燕子受傷了怎麼辦?飛不起來,撿到乙隻受傷飛不起來的燕子,該怎麼辦

看它是那個部位受的傷,如果你的愛心足夠氾濫的話,每天喂些小型昆蟲。額,這個有難度。需要克服。哈哈。另附 燕子的鑑別特徵 鑑別特徵額 喉栗色,且侵入胸部,胸具不完整的黑色橫帶,餘部白無條紋,上體餘部均為輝藍黑色。地理分布為留鳥。生態 生態多見於居民點附近的空中 建築物 電線上等。耐飛,覓食和營巢時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