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乙隻小麻雀,,淋濕了,,毛還沒長齊,快死的樣子怎麼辦急

2021-03-03 22:03:04 字數 3903 閱讀 2860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只能盡力了,看看是不是還能活下來。

2:用紙巾吸吸水,拿到室內溫度較高的地方,比如電視上面,灶台旁邊,暖和一下。

可以強制喂一點公尺飯,滴一點水或者純牛奶。

2樓:天使翅膀是雞翅

盡力而為救**了呢。

撿到乙隻長了毛但不會飛的小麻雀,怎麼養

3樓:妞妞eva禮品

帶回家放在紙盒裡面,給它一些水和大公尺試試吧

我撿到乙隻小麻雀,被雨淋了奄奄一息,我帶回家養了一天,活過來了?然後現在有如下問題!

4樓:提爾紫的骨螺

不要喂很多水,會拉稀的,另外,手指沾水潤到它嘴邊就好,它要喝就會喝,不願意喝會甩掉,不要強迫餵食,另外要建立起信任,不然麻雀會亂撲亂飛的,昨晚大雨後我在路面上撿了只麻雀,羽毛快長齊了,來時很害怕,一直亂撲。也不輕易張嘴吃東西,後來我就一直陪著它,它叫,你要去回應它,現在它在我手上理毛,還會張嘴抖翅膀要吃的,等它羽毛長好自己能覓食了就放走。

5樓:灬斷

沒事的,只是下次不要給它吃亂七八糟的東西了,就給小公尺就行了,至於水,它們本身喝的就少,那跟人一樣,一天好幾瓶?

6樓:馬鳳嬌的文件

野生的終究適合在野外生存,我養過好多了可他們養不過多久就死了,唉 ......放生吧多和其它小鳥接觸就不會得病了,也許它孤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不用籠子只用長繩子綁住他的腳就好,麻雀沒有自由會死掉的,我還是建議你放掉

8樓:今夜無眠

放掉,麻雀是養不活的。

求助,撿到乙隻小麻雀,毛還沒長齊,怎麼養呀?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軟蒸過的公尺飯,小棍子挑著掰開嘴塞進去。基本養不活。

10樓:秋野晴空

這種幼鳥很難養活的,弄點麵包蟲之類的蟲子塞給它,還有軟的飯粒什麼的。

11樓:瘋癲小女子天蠍

趕緊放生吧,麻雀很有氣節的,不會被養馴服的,只會活活餓死,你用公尺湯喂幾天,等它會飛了就放了吧

12樓:玉爪海青

小公尺粥的公尺拿來喂它 還有捉點蚯蚓 黃粉蟲之類的 3到四個小時一次 雛鳥就是代謝塊 吃得多 喂到他不吃為止

13樓:亡月迷失

小時候養過麻雀,一般麻雀很難養活的,你可以嘗試下,出去逮些蟋蟀類的蟲子,分成一段一段的,再把麻雀嘴掰開喂進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經常養小麻雀,都以失敗告終,建議還是放回撿到的地方吧,也許會有它的父母找它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吧,野生的不好養活的

剛撿到的乙個從樹上掉下來的小麻雀,毛還沒長齊呢,我準備好好養它,但是它肚子一半正常,另一半像個氣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有愛心和童心。用心去養,一定能養的很好,加油

17樓:熊色寶

小麻雀。餵點雞蛋黃。在弄點小公尺。下蟲子。都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泡碎公尺,捉小蟲。很好養的麻雀!

撿到乙隻剛出生的小麻雀怎麼辦,毛還沒有長出來,怎麼喂他啊

19樓:莫路草根

不要的舊衣服搞個窩,出去找小蟲子給它吃。就是

那種菜蟲,綠色的。小時候我也撿到過養'活啦後來放生了

20樓:天地

找蟲子給它吃,還要保溫。要長齊毛後才能適當地吃一此糧食,長大後就全部吃糧食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喂軟蟲子,其他一切不消化,不過這季節蟲子貌似也不好弄,蚯蚓或許可以,關鍵是它肯吃嗎

22樓:楊哥耶

用中午剩下的飯,用牙籤把公尺戳在上面,鳥看見了,會張嘴的。

23樓:我們的明天陳翔

給它放了,小動物很可憐。如果很想養那就為一點點小公尺、大公尺、公尺粥

24樓:絕對零度中尉

用針孔弄稀飯注射到嘴裡

25樓:小包包

難養活!特別現在的天氣

26樓:冰戈利0安0莫憂

麻雀養不活,一天就死了

27樓:卡珥丶

唉,養不活的,不到三天就死了

28樓:張吉納

只能用吸管將牛奶吹吸入她的嘴裡,事先將牛奶吸人人的嘴裡含著,然後輕輕扒開它的嘴巴,把含著的牛奶通過吸管少量灌輸它的嘴裡。

撿到乙隻奄奄一息的小鳥我該怎麼辦毛還沒長齊順便看下這是什麼鳥

29樓:山東毛利

斑鳩吃糧食。把玉公尺小麥敲碎,熱水泡軟,就能喂起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找當地相關部門幫忙。實在不懂,就到派出所問,記住撿的時間、地點、過程,是什麼動物,問是否是保護動物(在不在《鳥綱》中)。 保護動物人人有責。

《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為保護、拯救珍貴、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發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動物資源,維護生態平衡,制定本法。經2023年11月8日七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4次會議修訂通過,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第七條 ***林業、漁業主管部門分別主管全國陸生、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工作。

第二十七條 禁止**、購買、利用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及其製品。

第三十八條 任何組織和個人將野生動物放生至野外環境,應當選擇適合放生地野外生存的當地物種,不得干擾當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生產,避免對生態系統造成危害。隨意放生野生動物,造成他人人身、財產損害或者危害生態系統的,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我昨天撿到乙隻小麻雀,毛還沒長全,有乙隻腿好像是摔斷了,不會飛也站不起來。有大鳥喂它,能活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腿是不會再長的 飛估計飛不高 只要你細心照顧一定能活下來的 如果找乙隻大鳥喂她 有可能會把它帶走 或者吃了它

32樓:沫筱桐

你什麼都不要做,最主要的是別把**雀驚走。

33樓:彥芃

放心,等它毛長全啦就

會飛了,小麻雀一般不站起來,如果毛只有翅膀下和肚子下沒長全它還不會站就有問題啦,你要做的有注意它精神好不好,**雀沒來喂食用鑷子夾嚼過的饅頭喂它,或者活的小蟲。如果不吃,用手捏住它嘴角,再把東西塞到它喉嚨裡,不要太大塊,喂水時用吸管吸點水,把吸管有水的的一頭套到它嘴上。吸管別太細,比它嘴大一點點。

一定要注意精神狀況,不好的時候就難辦啦。

今日撿到乙隻小麻雀,該怎麼辦?

34樓:不亦雨瀟瀟

愛護動物,人人有責。它畢竟也是一條生命。

1 太小,不會飛,先養著。但必須好好照顧。大了立刻放了!!!

2 受傷,為它療傷。傷好立刻放了!!!

3 很大,立刻放了!!!

35樓:mo貓貓

放生,你困住它,它會生氣,最後能被氣死~!沒傷的話就放了吧,或喂它點小公尺,放在戶外養

36樓:思·世·文

傷好後..放生...

我以前也養過乙隻..但後來還是掛了..很是遺憾...

3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可不好養,非常容易死

38樓:辛巴革

禽流感就在你身邊~~~~~~~~~

撿到乙隻小麻雀,毛還沒長全。喂些公尺飯,小蟲子它也吃,就是不知

用小雞飼料 蛋黃 蛋殼粉加水調成糊狀,以扁平且長的竹片喂它。在它自己張嘴時 如它不張嘴可用竹片沾很稀的蛋黃水在它嘴角引它進食只要它一開口就好喂了。當它長大後開始換毛時可將飼料慢慢換成幹飼料 蛋小公尺 蘇麻 穀子 菜子 小谷等等 2 因它正在成長期消化特快,所以你喂它後很快它又要吃,你可以讓它叫一會沒...

我在學校撿到乙隻小鳥,毛還沒長齊,請各位大俠告訴我這是乙隻什

您說的可能是斑鶇或者白腹鶇 最好您還是上一張 以便確認 不過強烈不建議你自己飼養這樣的野生鳥類,因為野鳥身上的病菌數量非常驚人,也不容易與人親近,強行人工飼養很容易養死。還是放生吧!不一定要知道是什麼鳥才知道怎麼喂啊 就當做是一般的小雞喂就是了 撿到乙隻奄奄一息的小鳥我該怎麼辦毛還沒長齊順便看下這是...

今天撿到乙隻受傷的小麻雀,怎麼辦呀

我上大學的時候也撿過乙隻從窩裡掉下來還不會飛的小麻雀,你要學雌鳥喂它的樣子,拿尖頭筷子模仿鳥嘴,沾著泡過水的軟小公尺喂它,或者燕麥或者公尺粥也行。可以養活的,我養了幾天後來傷好了,它就一直跟著我,也不怕人了,站我手上或者肩膀上。給你看看當時的 看看他有沒有外傷,有外傷就給他用點雲南白藥,如果沒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