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山藥放久了,去皮後當時沒有黑點,放一放發現好多黑點,是發霉嗎

2021-03-25 08:46:57 字數 3435 閱讀 7265

1樓:凋零的楓葉

山藥放在空氣中會變黑,所以我們都把去皮後的山藥放在水裡。你那種現象是霉變,山藥是不能吃的,還是扔掉比較好。

去菜市場買山藥最好吃多少買多少,不要因為便宜一下子買很多,結果吃不完,放著壞掉了。

2樓:來往春秋

注意食物蔬菜土豆這樣的問題不是很好,山藥沒事的,可以適當的熱炒做湯,都不會影響其營養價值,注意安全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見空氣氧化了。

買的新鮮的,削完皮,放放,也會這樣。

4樓:爽朗的大敏子

山藥去皮就會氧化 顏色變深 如果是削好皮又隔夜了 就不要吃了

生菜放久了發黃還能吃嗎 生菜放久了發霉還能吃嗎

5樓:佳尼斯

生菜發黃發霉是肯定不能吃的,首先,生菜發黃的話說明菜存放的時間已經過了它的保鮮期,此時的菜是沒有它的營養價值的了,不適合食用;生菜發霉就更甚了,會產生較多對人體有害的黴菌,是不能夠食用的,所以,綜上因素,發黃發霉的生菜不適宜食用。

山藥買了乙個星期,,放家沒吃,長芽了,去皮時有小黑點,去了又有,,多去皮幾次就好了,還能吃嗎?什麼

6樓:菏澤山藥網

於食物的問題一般的是不要緊的,對於長牙是正常的現象,剜去牙根就可以吃的

意見建議:注意食物蔬菜土豆這樣的問題不是很好,山藥沒事的,可以適當的熱炒做湯,都不會影響其營養價值,注意安全飲食

山藥買時間長了,煮變黑點還能吃嗎

7樓:天藍水清山青

還是不要吃了吧,都氧化了

請問山藥皮削了以後還有很多黑點應該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皮後放到水裡泡著,如果在熱水裡泡著,不僅可防止被氧化發黑,還能中和山藥中使人手發癢的生物鹼,減少用手抓時的過敏反應。

山藥裡面的酚類物質接觸空氣中的氧氣被氧化生成了帶有顏色的醌類物質,與空氣不直接接觸即可,比如泡在水裡。可以用鹽水。也可以在一碗清水裡放些白醋,切好的山藥放在醋水裡就不會變黑了。

因氧化而變色的山藥是可以食用的。新鮮的山藥很容易跟空氣中的氧發生氧化作用,跟鐵刀等金屬接觸的時候也容易產生褐化現象,看起來就是白色的山藥變黑了。所以山藥變黑沒什麼問題,放心吃就行。

切好的山藥變黑是由於發生酶的褐變導致顏色變深。褐變的發生主要有三個條件:多酚勒物質,多酚氧化酶和氧。

山藥削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其中的多酚類物質和氧發生反應產生鄰醌,再進一步氧化聚合而成褐色素和黑色素

我剛煲好的湯,開啟一看唯獨山藥出現了乙個個像黴黑點一樣的印子,請問這是怎麼回事?!鍋裡就放了排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的,一般是可以吃的,吃的時候把黑色部分咬掉也行。

山藥去皮後氧化了就發黑。新鮮山藥具有強的抗氧化作,容易與氧結合而變黑,與蘋果類似。使用金屬刀切山藥會產生氧化作用,這樣可致使山藥變黑。

方法:1.切山藥時最好作用竹刀或塑料刀。

2.預先準備一盆涼水切好山藥後馬上放到水裡炒時再把水濾掉這樣炒出來的山藥就不會變黑了。

3.切完後泡在鹽水裡就行了,蘋果和梨子在做果盤時不會變黃也是乙個道理,泡在淡鹽水裡就行,不用很鹹,也不影響口感。

4.你山藥切片後放在清水加幾滴白醋裡泡一會可以防止發黑。炒的時候也加兩滴白醋山藥就不會發黑。

5..泡在檸檬水裡,等烹飪時再撈出潷水,這樣即使不馬上食用,山藥也不會變黑了

看起來很新鮮的鐵棍山藥削皮後看到一些黑點,有的比較淺,再削一次就沒了,有的比較深,還有的切斷後看到

10樓:留白

淺的沒有什麼。深得如果你實在不放心把那一小節切下來就好了。

山藥去皮之後裡面有咖啡色的黑點,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一般都會再用清水沖洗一遍.變黒只是山藥的澱粉和空氣產生化學反應.

12樓:白雲悠悠

正常情況下是能吃的,山藥去皮的話放在空氣中會氧化,從而就會出現深深淺淺的斑塊。

營養分析:

1、健脾益胃、助消化: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

臨床上常與胃腸飲同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洩瀉等病症。

2、滋腎益精: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山藥含有皂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於**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療佳品。

5、延年益壽: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6、抗肝昏迷:近年研究發現山藥具有鎮靜作用,可來抗肝昏迷。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產生黑點的原因。如果是因霉變而變色的山藥不能食用;如果是因氧化而變色的山藥是可以食用的。

新鮮的山藥去皮後很容易跟空氣中的氧發生氧化作用,跟鐵刀等金屬接觸的時候也容易產生褐化現象,看起來就是白色的山藥變黑了。所以山藥變黑沒什麼問題,放心吃就行。切好的山藥變黑是由於發生酶的褐變導致顏色變深。

避免山藥去皮後變黑的方法很多,比如泡在鹽水裡,或者可以在一碗清水裡放些白醋,切好的山藥放在醋水裡就不會變黑了。

如果在熱水裡泡著,不僅可防止被氧化發黑,還能中和山藥中使人手發癢的生物鹼,減少用手抓時的過敏反應。

為什麼我用山藥煮湯,然後發覺山藥上有黑點,我把山藥撩出來了,湯是不是還能喝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氧化而變色來的,是可自以食用的。新鮮的山藥很容易跟空氣中的氧發生氧化作用,跟鐵刀等金屬接觸的時候也容易產生褐化現象,看起來就是白色的山藥變黑了。所以山藥變黑沒什麼問題,放心吃就行。

切好的山藥變黑是由於發生酶的褐變導致顏色變深。褐變的發生主要有三個條件:多酚勒物質,多酚氧化酶和氧。

山藥削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其中的多酚類物質和氧發生反應產生鄰醌,再進一步氧化聚合而成褐色素和黑色素。把削皮後的山藥浸在冷水裡,使其與空氣中的氧隔絕就不會變色了。如果吃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做好菜以後色澤不好看。

還可以用鹽水,也可以在一碗清水裡放些白醋,切好的山藥放在醋水裡就不會變黑了。

如果不想山藥被氧化,建議去皮後放到水裡泡著,如果在熱水裡泡著,不僅可防止被氧化發黑,還能中和山藥中使人手發癢的生物鹼,減少用手抓時的過敏反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霉點吧,不是很好啊。

16樓:go陳小喵

沒事的,黑點是山藥長根鬚的部分

曬乾後的生栗子怎麼吃,生栗子放久了幹了怎麼辦

前 幾天買了一袋板栗放到陽台上忘記收了,今天發現的時候它已經被風乾了,裡面沒有什麼水分,請問我還能將它煮著吃嗎?板栗。1 板栗風乾後還能煮著吃嗎。可以。板栗變乾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水分蒸發了所導致,因此幹板栗也是可以吃的,只要幹板栗沒有發霉或者變爛就沒有關係,只是口感會有些幹,而將它用水煮過之後可以使水...

我想把家裡的鐵棍山藥買出去,怎麼買,有合夥的嗎

你是那裡的 溫縣農家種的山藥不打農藥可以 拜讀嗖下 我是山東菏澤的,我家種的鐵棍山藥開挖拉,我想把山藥買出去,不知道怎麼做,首先要聯絡並且選對正確的投資商。當然你要出資開一家公司。收集銷售路線。做好應急措施與資金籌備。招聘銷售與管理人員。祝你成功。拿到市場上去買,實在不行找淄博新視窗節目組幫忙宣傳下...

我當時買的電腦是TCL買的時候呀店主告訴我說是顯示器是17寸的可是

正常!生產商在製作顯示器時,由於受到製作工藝的影響,整個顯示螢幕的尺寸會有一定的減小,並且為了美觀,顯示螢幕邊緣會被鑲在外殼框裡一點,因此顯示器的螢幕尺寸不會是準確的標註,而是採用是四捨五入法 比如某款crt顯示器型號帶有數字 9 字樣,即19英吋,其實際可視面積可能為17.8英吋 17英吋的c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