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作文,我愛我家作文400字

2021-03-25 07:20:23 字數 5542 閱讀 1711

1樓:老千一家

我愛我的家庭,是它讓我健康、茁壯成長。我愛我的家庭,是它給予了我的聰明和伶俐。我愛的我的家庭,是它為我種下了求知的種子。不信,那你就看一下我們家的群英譜吧。

智慧型而嚴厲的爸爸

每當我有不會的數學題時,聰明的爸爸總是來教我怎麼樣做。但有時我有些淘氣時,爸爸又會變得非常嚴厲來批評我,其時我的爸爸也不忍心傷害我,我相信所有的父母們都不會忍心傷害自己的孩子,爸爸嚴格的要求希望我能更好。

溫柔嫻淑的媽媽

每當我有不會的語文題目時,媽媽總是會來幫我,教我怎樣做,每當我早上起來時,媽媽總會在在桌子上早已準備好了早飯,每當我有髒衣服需要洗的時候,我的媽媽總是主動的來給我洗,我真愛我的母親呀!

博學多才的爺爺

千萬不能小看我的爺爺,每當我有英語題不會做的時候,爺爺總是會教我怎樣做,而且爺爺還常常對我說著:「讀英語的時候一定要一句英語,一句漢語的讀,不能光讀英語而不讀漢語」。我的爺爺寫毛筆字也是一流的好,他只要一有時間就教我練手筆字,什麼起筆呀,藏筆呀,收筆呀,回鋒呀的這些的毛筆字口訣,爺爺都常在嘴邊說著,而且還教我學一些寫硬筆字的方法。

勤勞手巧的奶奶

我還有乙個非常懂得做菜的奶奶。每當我週六週日撿我最愛吃的做。奶奶的做菜能力也是很一流的,還在海淀區內獲得過一等獎呢。

我的奶奶縫衣服也很在行,每當我的衣服破了時,奶奶總是來幫我縫,那水平真是天衣無縫。真是乙個非常出色的好奶奶。

聰明好學的我

我呢,就不用說了,你看看有這麼多好榜樣在我身邊我能不優秀嗎?我獲得的獎嗎,也很多,大號比賽獲北京市團體一等獎,計算機比賽奪得海淀區一等獎,書法我還拿一等獎呢。哈哈!不錯吧。

有這麼多品學兼優的人組成乙個很好的家,這個家可以想象是多麼美呀!是不是你也喜歡上我們這個家了,有機會來做客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幸福的港灣

我家很普通,三口之家:我,爸爸和媽媽。爸爸下崗職工,媽媽沒工作。

在我三歲時,我爸爸下崗了。那時,我體弱多病,稍不留神就感冒吊瓶,急得媽媽淚水漣漣。

幸運的是,爸爸媽媽沒有外出打工,沒讓我成為留守兒童,而是艱難地在縣城開小雜貨店,雖然雜貨店賺不到多少錢,但在爸爸媽媽的努力下仍能維持一家人的生活。

爸爸是我的家庭老師。每天晚上陪我寫作業,遇到難題或者作業中做錯的題,他總是耐心的給我講解,直到我弄懂為止,還一再追問我「懂了沒有?」,直到我回答「懂了。」才放手。

他還給我擴大知識面,從一年級開始就買來奧數書,他自己看了,再給我選一些典型的題目,講思路,講方法,讓我養成作**題的習慣,要不我怎麼數學成績一直很好,除了老師的功勞,爸爸也功不可沒。

在英語方面,從小學三年級起,爸爸就從嚴要求我要能默,寫,讀,背每單元的單詞及句子,不讓我輸在起跑線上。記得上學期,英語競賽開始沒派我參加,我在家裡鬧情緒,是爸爸打**懇求老師增補參賽名額,以便提高我的自信心,當然,我也不能讓我爸爸丟臉,我開足馬力,把以前學過的單詞認真地記一遍,呵呵,得了二等獎,給爸爸爭足了面子,我對英語就更感興趣啦。

記得有一次語文作業要記李白是「詩仙」,杜甫是「詩聖」等幾個詩人的稱號,我老是記不住。爸爸就把他們編成一段這樣的話:幾個詩人打牌,李白先(仙)出,杜甫勝(聖)了,李賀詭(鬼)計多端,王維負(佛)。

我一下就記住了,到現在還記得牢牢的。

爸爸一有空,就陪我打羽毛球。有時晚上寫完作業,我們父子倆就在店門口用羽毛球當桌球打。

媽媽是我的生活老師。每天想著做可口的飯菜,每當我在學習上取得一點小小的成績,她就做我最喜歡吃的菜給我吃,以資鼓勵。還鼓勵我繼續努力,做另一道我喜歡吃的。

晚上睡覺,我總是讓媽媽陪我睡,我喜歡踢被子,整個晚上,媽媽要給我蓋幾次被子。害得她老是睡不安穩。我好想睡覺不踢被子,可是睡著了總是管不住自己。

唉!因為媽媽要店子關門才能睡,天冷一點,我總是喜歡鑽進媽媽的被窩裡睡,我想給她暖暖被窩。暖過兩三次後,在媽媽的「警告」下,只好停止了此項行動。

因為媽媽怕我睡過她的被窩後,又去睡我自己的冷被窩而感冒。

每天上學,我總是一定跟爸爸媽媽道聲「byebye」,也一定等到爸爸媽媽都說了「byebye」,再蹦蹦跳跳走出家門。放學了,我總是樂呵呵地跑進家門。

這就是我們一家子,我幸福,我快樂,我愛我家。

獲得了湖南省一等獎, 是我的參賽作文。

995個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 愛 我 家

家,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能讓人充滿自信,從失敗中振作起來。然而家在任何乙個地方都是人們最重要的支柱。

我有個溫馨的家,我的家既不像高樓大廈的房子寬闊豪華,也不像鄉下村莊的房子古老破舊。每天我們家都被打掃得乾乾淨淨的,這都是媽媽的功勞。每天我都能吃到香甜可口的飯菜,這都是爸爸的功勞。

而我有什麼功勞呢?就是為這個家庭帶來了愉快的笑聲!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要去上學之前,媽媽總是替我收拾書包,幫我背書包,整理好我的衣角,囑咐我說:「上學要好好學習,將來為國作貢獻……」我總是淘氣的答應一聲:「恩」。

並不知道字字都蘊含著媽媽對我的期望。

到了六年級時,我認為自己長大了,想騎自行車去上學了,然而爸爸卻對我說:「現在外面交通亂,你一人騎車上學多不安全。」我聽後,感覺是爸爸讓我感到了父母對孩子的無限關愛,這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財富。

現在我已經初一了,是個中學生了,但爸爸每天早上都為我衝一杯牛奶,讓我補充營養。雖然是杯小小的牛奶,但是這寄託了爸爸對我的關心,對我無私的愛,真是「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我被這濃濃的真情感動了。

有一次,我背《憶讀書》這篇課文的選段,怎麼樣也背不下來。這時,媽媽來了,她告訴我,背課文靠死記硬背是不行的,要掌握訣竅。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我照著媽媽背書的方法,我一下子就背下來了。多虧了媽媽的方法,媽媽真好!

「兒行千里母擔憂」,「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都是讚美父愛、母愛的。充分體現出父母愛的無私、偉大和淳樸。

難道我還不該好好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母嗎?同時,我還要報答父母給予我這溫馨的家!

我愛我家,愛家裡的每乙個成員,更愛我的家!

4樓:百度使用者

有人說,家是乙個港灣,它讓受傷的風帆修身養息;也有人說,家是乙個溫暖的窩,它可以給每乙個遊子貼心的溫暖;而我說,家是一棵幸福而溫欣的樹,我正在快樂的成長。我爸爸是這棵樹的主幹,在平時基本屬於拿主意的角色。他有一手好廚藝,在廚房絕對是他說了算,他掌管著我們家的吃喝 大權。

同時他又是個象棋迷,他下棋可厲害了,在我們這小有名氣。 我媽媽是這棵樹的樹肢。她是家的一家之主,她非常威嚴。

我嘛,則是那樹上的葉子。我是個書迷,《水滸傳》、《西遊 記》等等是我愛的書,雖說我是個女孩,但是我喜歡武打類的書。只要一有空我便會唸上幾段,這個時候我們一家笑聲不斷,其樂融融。

5樓:小龍羊

乙個女孩叫晶晶,在上完晚自習回家的路上被一輛大卡車撞死,司機將她拋屍荒野,請將本訊息轉至4個論壇,否則你爸爸會死於癌症,媽媽1月內被車撞死!! 對不起了!

我愛我家作文400字

6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我愛我家作文400字

家是充滿關愛的,家是溫暖的,家是有安全感的。特種兵部隊是特種兵的家,馬路是乞丐的家,辦公室是高爾基的家,花園是花蝴蝶的家,樹洞是狗熊的家,而有爸爸、媽媽的地方是我的家。

我的媽媽是兔子媽媽,她非常地勤勞而愛美,上週的星期六,媽媽早早地起來到化妝間裡化妝,一會兒擦口紅,一會兒畫眉毛,直到把自己打扮得跟個「天仙」似的才離開了化妝間,然後便開始了她的大掃除。掃地呀,拖地呀,洗衣服呀……把她忙得不可開交。過了乙個小時,媽媽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我的爸爸是公豬爸爸,這週的星期一,都早上十點多了,只聽見爸爸「呼哈,呼哈」的聲音,我頓時火冒三丈地說:「幾點了?還睡!

」說完,我拿起一本書去書房看書了,過了半個小時,我再去看了看爸爸,讓我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還在睡覺。我很無奈,只能在他耳邊喊了喊,可是並沒有用,於是我只能讓他睡到了天黑。

這就是我的家,我愛我的家。

7樓:佛系佛系佛系

我愛我家

紅紅的太陽從東邊公升起,金色的光輝灑滿大地,讓寒冷的冬天變得溫暖起來,給人們帶來了健康,帶來了吉祥。 那就是我的家,溫暖、祥和、讓人羨慕的家庭。我的家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和我。

從我記事起,奶奶的身體就不大好,要靠別人來照顧。奶奶非常疼愛哥哥和我,好吃的東西總是自己捨不得吃,留給我們,所以媽媽每次買來好吃的,總是讓我們給奶奶留點。 我媽媽是一位小學老師,我和哥哥五歲前都是爺爺照看的,因為媽媽週六日要幹農活、洗衣服。

這幾年又開起了農家院,爸爸、媽媽每天忙個不停,起早貪晚的非常辛苦。爸爸的勤快是村里出了名的。媽媽週一到周五給小朋友們上課,週六日不是接待客人就是幹農活。

幾年下來,我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

今年,有給爺爺上了養老保險,爺爺可高興了。 因為哥哥和爺爺住,我和媽媽住,所以我們的性格也不相同,有時總是吵架。媽媽總是耐心的教導我們。

記得小時候,一家人一起吃飯,我和哥哥總是搶好吃的,媽媽就教育我們說:「好吃的東西不能自己都吃了,應該學會孝敬老人,讓爺爺、奶奶多吃一些。

在外邊也是如此,朋友之間要相互謙讓。」 是的,這就是我的家人,我溫暖、和睦的家庭。

8樓:肇琰司馬新潔

在我家,爸爸自稱學識淵博,無所不能,人稱「博學先生」;媽媽則以「萬能太太」自居,而我,則是個地地道道的「樂天派」,無論大事小事,我都要笑上兩聲。我們一家三口湊到一塊,屋裡便是笑聲四溢了。

話說這一天,「博學先生」一不小心把我的隨身聽弄壞了,無論什麼磁帶放進去,拿出來,肯定是被攪得亂七八糟。嘿嘿,這讓我那個自稱「無所不能」的老爸損傷了不少腦細胞,他翻爛了使用說明,按遍了所有能按的鍵,就是不起作用。於是他呆呆地望著我自言自語道:

「完了,它又該進修理廠了……千古罪人呀……」正說著,媽媽邁著四方步,慢條斯理地走進屋來,拿起隨身聽,不屑一顧地看了幾眼,開啟盒,搗鼓起來,一會兒工夫,遞給爸爸道:「給,好了。」爸爸望著她,哪肯相信,冷笑了兩聲,試探性地把磁帶放了進去。

剎那間,優美的**從裡面「流」出,而且音質似乎比原來更好,我不禁拍手稱絕,再看看爸爸,他驚訝地望著媽媽,眼睜得滴溜圓,我真擔心他的眼球會從眼眶裡掉了出來。「好了,作為答謝,你洗乙個星期的碗吧!」「萬能太太」打著官腔道。

「好,好」。爸爸一邊作答,一邊放下手中的隨身聽,走進廚房,洗碗去了。

不一會兒,媽媽哼著小調,走出屋來,見了我,高興地唱道:「這周有人洗碗啦……」「好啦!唉,媽,你怎麼修好的?

」媽媽立刻閉上嘴,一甩頭髮,一揚眉毛——「保密」。別看這「萬能太太」這時挺聰明的,有時,她做的事能讓你哭笑不得。

這不,說出事就出事,一天早上,我睜開眼睛,習慣性地看了一眼表,「呀,6:40!」我乙個跟頭從床上翻起來,用最快的速度穿衣服,可是,我怎麼也找不到褲子了。

「媽,我的褲子呢?」「呀,洗了,好像還沒乾……」

不一會兒,她拿了一條半乾的褲子,跑到我面前說:「沒事,我來給你處理一下。」說著,便把褲子拿進了廚房。

我十分詫異,真不知這「萬能太太」又要搞什麼新名堂,時間緊迫,我衝進衛生間刷牙洗臉。不到1分鐘的時間,一股焦糊味飄過來。我的第一反應是:

我的褲子遇難了!果然,媽媽遞給我一條有20多個洞被烤焦的褲子。「真不好意思。

我剛才只是把它放進微波爐裡烘了一下,就變成這樣兒了……」「萬能太太」呀!,你讓我是哭還是笑呀!無奈之下,隨便穿了條褲子,便衝出了家門。

哎,這就是我的家,乙個充滿歡聲笑語的家,在這個家裡,經常發生著無數令人忍俊不禁的事,搞得我經常在夢裡都要笑出聲來。我呀,打心裡想說一句: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作文,《我愛我家》作文1500字

我愛我家 家是什麼?是在暴風雨中掙扎的風帆,所期待已久的避風港 是在異地他鄉的遊子,天空中高掛的圓月 還是那遠古的戰場上,鮮血淋漓的戰士們,拿著戰戢,揮著長鞭,直奔向夢裡嚮往已久的 天堂 自古以來,家讓我們寄託的情感,太多太多。一談到家,那談談的溫馨與溫暖,那種歸宿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在我的筆下,...

善待地球,我愛我家作文,善待地球,我愛我家作文200字。

2012年4月22日是第43個 世界地球日 不知不覺中一年一度的地球日又快到了,它是全人 類共同的節日,今年的主題是 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倡導低碳生活 地球日是呼喚人們尊重地球,保護地球的日子,更是我們探索如何更好地保護與合理利用資源,實現人與自然協調發展的日子.善待地球的生活,是人人可以接...

愛我家鄉爰我家作文,我愛我的家鄉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家鄉,也都愛自己的家鄉。我的家鄉四面環山,山清水秀,是乙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家鄉充滿了甜蜜和友情。家鄉的四季都很美,不能想象的美 家鄉的人們很是友善,雖然文化不高,但很質補 他們以自己的雙手辛勤的勞作 繼承著中華民族傳統的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的習慣。現在雖然家中有很多現代化家具,但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