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有哪些縣,廣東省有幾個縣區

2021-03-25 02:08:06 字數 1179 閱讀 9905

1樓:禾木由

1、五華縣,隸屬廣東省梅州市,為**蘇區縣,地處廣東省東北部,韓江上游,是粵東丘陵地帶的一部分,東起郭田照月嶺,西止長布雞心石,南起登畲龍獅殿,北至新橋洋塘尾。東南與梅州市豐順縣、揭陽市揭西縣、汕尾市陸河縣交界。

2、博羅縣,隸屬廣東省惠州市,位於廣東省中東部、珠江三角洲東北,東江中下游北岸。東與惠州市區相接,南與東莞隔江相望,西連增城,北靠龍門、河源,是京九鐵路經濟增長帶的咽喉地帶。博羅是珠三角最大的可連片開發的縣區,是廣東省唯一的全國百強縣。

3、興寧,隸屬梅州市,廣東省財政省直管縣、**蘇區縣,位於廣東省東北部,扼東江、韓江上游,地處粵東最大盆地興寧盆地,東連梅州市梅縣區,南鄰豐順縣,西接五華縣、龍川縣,北界平遠縣、江西省尋烏縣,總面積2104.85平方公里,為粵、贛、閩陸路交通樞紐。

4、紫金縣,廣東省河源市轄縣,位於廣東省東中部、河源市東南部、東江中游東岸。東接五華縣,東南與陸河縣相連、與海豐縣毗鄰,南與惠東縣相鄰,西南與惠城區相接,西與博羅縣隔東江相鄰,西北與源城區相接,北與東源縣交界。

5、懷集縣,位於廣東省西北部,肇慶市北部,綏江上游,懷集縣四圍環山,域內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峰60餘座,東接陽山縣、廣寧縣,南連德慶縣,西界封開縣和廣西賀州,北鄰連山與連南,是廣東省西北通桂達湘的重要交通樞紐。

廣東省有幾個縣區

2樓:小蘋果

你好廣東省一共有34個縣,20個縣級市64個市轄區!

廣東省有多少個市縣

3樓:小餅卷五花肉

1271 廣東省地級行政區劃,有幾個地級市?

4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有23個縣級市、41個縣、3個自治縣。

5樓:石馬人

梅州市(兩區,一縣級市,五縣):梅江區,梅縣區,興寧市,豐順縣,平遠縣,大埔縣,焦嶺縣,五華縣

6樓:理鐵惠

根據你的問題,簡單回答是:廣東省下屬21個地級市、54區、67縣(含21縣級市)。

7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9月,廣東省內轄19個地級市2個副省級市(廣州、深圳),23個縣級市,41個縣,3個自治縣,54個市轄區 http://baike.baidu.

廣東省有哪些醫藥中專學校,廣東有哪些大專醫藥學校

江門中醫藥學校.江門中醫藥學校是全日制國家級和國家中醫藥局級重點中醫藥學校。建立於1984年,學校坐落在市區,毗鄰圭峰山風景區,占地113.5畝,建築面積4.263萬平方公尺,布局合理,環境優美,景色宜人。江門中醫藥學校是五邑地區規模最大的一所全日制國家級重點中等衛生職業學校。學校設有護 理 中醫護...

廣東省那邊有哪些大學,廣東省的大學有哪些?

廣東省的大學如下 本科院校 所在地 學校名稱 備註 潮州市 韓山師範學院 東莞市 東莞理工學院 佛山市 佛山科學技術學院 廣州市 廣東財經大學 廣州市 廣東第二師範學院 廣州市 廣東工業大學 廣州市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 廣州市 廣東金融學院 廣州市 廣東警官學院 廣州市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廣州市 廣東...

廣東省有哪些景區,廣東省有什麼旅遊景點?

廣東省出名的景點有許多呀 廣州 白雲山 從化溫泉風景區 光孝寺 六榕寺 蘿崗風景區,穗石祥樓 越秀公園和廣東博物館 辛亥之光 黃花崗和中山紀念堂 蓮花勝景 蓮花山 百粵冠祠 陳家祠 雲山錦繡 白雲山 華南植物園 雲台花園 流花湖公園 人民公園 麓湖公園 東山湖公園,從化溫泉風景區 從化流溪河國家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