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國旗裡都有五角星標誌

2021-03-24 21:50:04 字數 5605 閱讀 79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許得從五角星的最初含義說起。五角星是巫術中的五角形護身符,這是世界上最早的乙個符號,西元前四千年以前使用的。符號在不同的環境下表示的意思也不一樣,五角形主要是一種異教符號,是乙個在**教產生之前,有關自然崇拜的符號。

在我看來,五角星是美麗的,是比較符合我們的審美觀的。因為在五角星中可以找到的所有線段之間的長度關係都是符合**分割比的。正五邊形對角線連滿後出現的所有三角形,都是**分割三角形。

由此我們不得不得承認,五角星是幾何圖案中最簡捷最完美的。有資料證明,古今中外的許多數學家、幾何學家、哲學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印證它的完美!這無疑使五角星一直受到多方的青睞,不僅各國國旗喜歡用五角星,就連各國的軍隊都有很多地方用到了五角星,如衣服、帽子、**裝備等。

通常,五角星是共產主義國家的標誌,但是也有例外,開幕式上出現的眾多國家的國旗讓我堅定了這一點。那我們來看看到底有多少國家的國旗裡有五角星的標誌吧?

個人盤點如下:亞洲有12個,非洲有23個,歐洲有2個,美洲有10個,大洋洲有9個國家國旗上有五角星。

2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代表人民吧```

為什麼中國的國旗上有五角星

3樓:冰の天の雪の地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長和高的比例為3:2。國旗的整個圖案,象徵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紅色象徵革命;旗面左上方綴著的五顆黃色五角星,象徵中華民族屬黃色人種,以表民族的特徵;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中國人民所包括的四個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顆小五角星環拱於大星之右,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和人民對黨的衷心擁護,這也體現了中國政權的特徵。

由上海人曾聯松先生設計(原設計圖案中,大星內有交叉的深藍色鐮刀鐵鎚標誌),國歌評審小組的著名文學家田漢委員修改並推薦為國旗,首屆全國政協全體通過。

4樓:珖怪陸離

大星星是黨啊,四個小星星是人民啊,人民圍繞著黨啊!!!!!!!

5樓:貓小樂

工農紅軍隊 帽子上就是紅五角星

為什麼很多國家國旗都是星月圖案?

6樓:新江西之南

很多伊斯蘭國家國旗都是星月圖案,有其歷史原因:

奧斯曼帝國在旗幟上繡上新月和五角星的吉祥圖 案。因為伊斯蘭奧斯曼帝國的強大,使歐洲及世界其他地區的人們對星月圖案留 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星月圖案就想到了伊斯蘭。 關於新月的崇拜,由來已久,遠古時期世界上很多民族曾經有過這種崇拜。

沙漠熱帶地方更是如此,伊斯蘭教在阿拉伯半島弘傳,「阿拉伯」一詞的本意就是 「沙漠」,那裡炎熱乾旱,游牧民族的活動多在晚間進行,所以對明亮的月亮非常熟悉,自然也崇拜。阿拉伯曆將太陽降落到太陽初公升作為一天。而新月初昇則為 每月第一天的開始。

伊斯蘭教的齋月,就是從見到新月的第一天開始封齋、到再 見到新月開齋為止的乙個月時間。當然伊斯蘭教是不崇拜月亮的,但對月亮十分 重視,古蘭經中多次提到月亮。穆聖認為新月代表著新生力量,可以摧枯拉朽、 戰勝黑暗、圓滿功行、光明世界。

 奧斯曼帝國後來稱為土耳其,這是個突厥人的國家,突厥人是從中國北部遷 徙過去的。突厥人的國家在中亞還有很多,都信仰伊斯蘭教,在突厥人眼裡星月 標誌可以代表伊斯蘭的,其他非穆斯林也認為就是伊斯蘭的標誌。但阿拉伯和波 斯人就反對認為星月是伊斯蘭的標誌,但承認可以聯想到伊斯蘭的。

 在阿拉伯語裡面有乙個單詞,意思是「教門、宗教」的意思,而這個詞的縮寫 就是乙個開口向上的彎鉤,鉤子中上方有一點是音標(阿拉伯語書寫是這個樣子 「ث」 好像讀作「迪尼」。這個字母在阿拉伯中很常見。 把這一單詞的縮寫,經過美化,形成了新月和星星的形象,且象徵著真主和 他的智慧型充滿著宇宙萬物 (因為一千四百年前人類對宇宙的認識僅僅侷限在星星 和月亮上)。

這僅僅是阿拉伯人民的習慣,沒有天啟的痕跡和教法上的依據。 新月是所有信仰伊斯蘭民族的宗教標誌。系阿拉伯語「希拉勒」的意譯,原指 上弦月,俗稱月牙。

天文學上稱為「朔」,指月球執行通過太陽和地球之間時的月 相。其象徵含義是上公升、新生、初始光亮、新的時光。指新月象徵伊斯蘭開創了 人類文明的新時光。

據伊斯蘭學者考證,奧斯曼帝國蘇丹奧爾汗(1324—1360 在位) 其步兵軍旗上已有新月出現。 時, 1453 年素檀穆罕默德二世 (1451—1481 在位)占領君士坦丁堡後,不久正式採用新月作為奧斯曼帝國的旗徽。

如下圖:馬來西亞國旗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象徵著對自然的崇拜了

8樓:應彬禮

有星月旗的主要是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

斯蘭教信仰大自然,星月就是他們的信仰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星月旗的主要是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家

為什麼好多國家的國旗上都有星星和月亮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都是穆斯林國家的國旗.現今世界上57個穆斯林國家中,土耳其等12個國家的國旗(國徽)上有新月.阿拉伯曆將太陽降落到太陽初公升作為一天。

而新月初昇則為每月第一天的開始。伊斯蘭教的齋月,就是從見到新月的第一天開始封齋、到再見到新月開齋為止的乙個月時間。在《古蘭經》中多次提到月亮,有的篇章就叫「月亮」。

在穆罕默德看來,新月代表一種新生力量,從新月到月圓,標誌著伊斯蘭教摧枯拉朽、戰勝黑暗、圓滿功行、光明世界。

許多國家為什麼將五角星作為國旗標誌?這些星星歷史含義是什麼?

12樓:中原小象

歷史起源

最早對五角星的使用被發現在美索不達公尺亞的文獻資料裡,距今可以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蘇美爾語中五角星是被用作「ub」的象形文本,意思是「牆角、角度、隱蔽處、小房間、空洞、孔、陷阱」,表示一些極像pentemychos的東西。在labat(蘇美爾語象形文本字典)中它代表數字306,並且它被表現為兩角向上。

在巴比倫語的文獻中,五角星的邊可能表示定位:前、後、左、右和「上」。這些方向同樣有乙個占星學的含義,代表五個星球:

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和「天堂的皇后」(ishtar)金星(代表上位)。

日常使用

有許多國家的國旗設計都包含五角星:如衣索匹亞、摩洛哥、越南、朝鮮、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等等。很多時候,五角星的中間被填滿,移除了五角形和五個等腰三角形之間的分界。

內在含義

五角星具有「勝利」的含義。被很多國家的軍隊作為軍官(尤其是高階軍官)的軍銜標誌使用。也常常運用在旗幟上。

一直以來,五角星都與對金星和維納斯的崇拜有密切關係。造成這關係的各個可能原因中,最可信的是史前天文學家的觀察。由地球望去,圍著太陽的金星軌道每八年重複一次。

它自成的五個交叉點恰好畫出乙個近乎完美的五角星。

在古希臘和巴比倫,五角星也有特殊的象徵意義。五角星是魔術的代表符號,是非猶太教徒的符號。初期**教會亦有用五角星代表耶穌的五個傷口,但現在則多代表異教徒和撒但主義者。

五角星在魔法中是一種特別的圖形,用正的五角星作魔法陣是白魔法,用倒的五角星則是象徵黑魔法。

而在東方陰陽五行裡面,五行相生相剋的連線剛好是五角星。在日本,五角星更被認為是**晴明的桔梗印。

13樓:璇兒小仙女

政權的標誌不一定就是來自宗教的,好萊塢影片說的那是西方的宗教文化。在中國,五角星是代表勝利,光明和諧,東方文化中,五角星有特殊含義,在東方陰陽五行裡面,五行相生相剋的連線剛好是五角星。

由於五角星具有「勝利」的含義。被很多國家的軍隊作為軍官(尤其是高階軍官)的軍銜標誌使用。也常常運用在旗幟上。

一直以來,五角星都與對金星和維納斯的崇拜有密切關係。造成這關係的各個可能原因中,最可信的是史前天文學家的觀察。由地球望去,圍著太陽的金星軌道每八年重複一次。

它自成的五個交叉點恰好畫出乙個近乎完美的五角星。 在古希臘和巴比倫,五角星也有特殊的象徵意義。五角星是魔術的代表符號,是非猶太教徒的符號。

初期**教會亦有用五角星代表耶穌的五個傷口,但現在則多代表異教徒和撒但主義者。 五角星在魔法中是一種特別的圖形,用正的五角星作魔法陣是白魔法,用倒的五角星則是象徵黑魔法。

14樓:天主保佑法蘭西

知道美國的~代表50個州

這個錢哪個國家的.上面有五角星標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白俄羅斯的紙幣,面額50白俄羅斯盧布,發行時間2023年。紙幣正面是白俄羅斯的布列斯特要專塞屬,背面是布列斯特英雄要塞紀念館星形入口。

白俄羅斯貨幣在我國不是可自由兌換貨幣,所以白俄羅斯紙幣在國內的銀行皆不能兌換。白俄羅斯盧布與人民幣無匯率,要通過白俄羅斯盧布與美元的匯率來折算,50白俄羅斯盧布折合0.03人民幣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俄羅斯2023年版50盧布外國紙幣

哪個國家的國旗是中間乙個五角星的

17樓:有時間不提及我

越南和摩洛哥的國旗是中間乙個五角星。

越南國旗如下:

越南國旗旗地為紅色,旗中心為一枚五角金星。紅色象徵革命和勝利,五角金星象徵越南共產黨對國家的領導,五星的五個角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士兵、知識分子和青年。

摩洛哥國旗如下:

摩洛哥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旗底顏色為紅色,**有一顆由五根綠色線條交叉組成的五角星。被稱為「蘇萊曼之印」。

紅色來自摩洛哥古國早期國旗的顏色。綠色五角星有兩種解釋:綠色是穆罕默德後代所喜歡的顏色,五角星象徵人民對伊斯蘭教的信仰;這一圖案是驅病避邪的所羅門護符。

18樓:我的蘿蔔哪去嘞

朝鮮的國旗中間是一顆五角星。

朝鮮的國旗總體上呈橫長方形,由紅白藍三色組成。紅色的寬條象徵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和頑強鬥爭的精神,白色象徵朝鮮是乙個單一的民族,藍窄條象徵團結、和平,紅五角星象徵革命傳統。 朝鮮的國旗是經過多年的演變,才從最初的朝鮮國王王旗變成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

擴充套件資料

國旗上有五角星的部分國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2、美國國旗:有50個星星,代表了美國的五十個州。

3、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旗:紅色寬頻靠旗桿的一側有乙個紅色五角星鑲嵌在乙個白色圓地內。

4、巴西國旗:天球儀上的拱形白帶將球面下半部象徵南半球星空,其上大小不同的白色五角星代表巴西的26個州和乙個聯邦區。

5、越南國旗:中心是一顆黃色的五角星。緬甸國旗:左上角深藍色的小長方形裡面繪有白色的14顆五角星,代表緬甸聯邦的14個省、邦。

6、智利國旗:上半部左角為藍色正方形,其**繪有一顆白色五角星。

7、菲律賓國旗:靠旗桿一側為白色等邊三角形,三顆黃色的五角星分別在三角形的三個角上。三顆五角星代表菲律賓的三大地區:呂宋、薩馬和棉蘭老。

8、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國旗:**綠色部分有一顆白色五角星和一彎白色新月,新月和五星除了代表伊斯蘭教還分別象徵了進步和光明澳大利亞國旗:靠旗桿側下部有一顆白色的七角星;其餘部分有四顆較大的白色七角星與一顆較小的白色五角星,代表的是太平洋上空的南十字星座。

9、前蘇聯國旗:2023年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成立後,國旗圖案修改為一面紅旗,左上角有金色的五角星、鐮刀和鐵鎚圖案。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把全民閱讀作為軟實力建設的重要措施,通過國家

b試題分析 推進全面閱讀,通過閱讀健康有益的書籍,影響人,塑造人,提高公民科學文化修養和思想道德修養,從而提高我們的民族素質,實現文化強國夢,正確 表述不科學,且不符合題意。該題選b。28.對於乙個民族而言,全民閱讀反映出全社會的總體文明程度。許多國家都把全民閱讀作為軟實力建設的重 假如你是一名政協...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別稱,哪個國家被稱為黃金之國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哥倫比亞。哥倫比亞以 開採 歷史悠久 製品精美而馳名世界,所以素有 之國 的美稱。在哥倫比亞首都有世界上獨具一格的 博物館,在安第期山中還有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湖泊 湖,就連波哥大的最大機場也叫 機場。博物館坐落在波哥大城市中心的一片綠樹叢中,收藏印第安人各種 製品2.6萬件。展...

世界上都哪些國家以架為國旗,世界上都哪些國家以十字架為國旗?

瑞士是純正的十字架國家,就連國旗都是正方形冰島 斯洛伐克等是包含有十字架的 至於英國為首之類,如澳大利亞等國則被稱為了公尺字型 中間包十字架 有好多的,難以一時說清楚。不過樓主知道的幾乎快要涵蓋完了,十字架的國家 冰島 丹麥 挪威 芬蘭 瑞典 多明尼加 瑞士 冰島 馬爾他 斯洛伐克 瑞士 冰島 丹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