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不上桌什麼原因,三個菜不上桌什麼原因?

2021-03-24 15:50:48 字數 1204 閱讀 6384

1樓:塥鼙窄wo詬夯

一些地方的風俗。吃飯時,桌上的菜必須是雙數,不能是奇數,尤其忌諱吃三個菜,認為只有死囚臨刑前才吃三個菜。

中式菜餚大多數不會只有一種材料,通常有其他伴菜或配料襯托主菜,以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餚,例如烹煮豬肉,會以爽脆的綠色蔬菜做伴菜,如芹菜或青椒,襯托粉紅色、柔軟的豬肉。

一頓飯不會只有一款菜餚,通常同時端上兩款、甚至四款菜餚,且每款菜餚都要色香味俱全,端上次序則以菜餚的搭配為大前題,通常同類的菜餚會同時端上,不會前後分別端上,總之整頓飯都要講求協調的搭配。

擴充套件資料

客人與傳統的中國家庭同桌用飯,須尊重他們的文化、禮儀及習俗,用飯時注意不要觸犯多樣的禁忌,因為中國人認為飲食與個人命運幾乎是息息相關的,用飯時犯了禁忌,便會惹來衰運。

例如吃魚,當吃完了一面魚身,不要用筷子把整條魚翻轉至另一面,他們認為若翻魚時弄破魚身,便意味著漁船會翻沉,這是由於香港在開端口初期是乙個漁港,漁民很關注船隻的安全航行。

此外,中國人從不會端上七碟菜餚用飯,因為葬禮後的「解慰酒「須有七碟菜餚;不可用筷子垂直插入碗飯的**,因這樣有點像在拜祭祖先;用飯後不可說「我吃完飯了」,這意謂自己已死去,不會再有機會吃飯,而應該說「我吃飽了」。

吃飯時避免筷子觸碰飯碗而發出聲音,這不單止是不禮貌,亦意味著「無飯吃」;要培養吃光碗中飯的習慣,一粒飯也不可剩餘在飯碗,否則將來的太太或丈夫是「痘皮臉」的,亦不尊重辛勞耕種的農夫。

這些迷信的飲食習俗流傳至今,或多或少仍然成為中國人的飲食禮儀。

2樓:藝述史

家庭 吃飯 客人 農村 農民 主人 房子 餐桌 筷子 烏龜 家人 朋友 關於餐桌禮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了解。前幾天呢,偶爾看到這樣一句俗語,覺得還挺有意思的,分享給大家,是「菜不擺三,筷不成五,席不成六」。

為什麼餐桌上菜不能上三盤菜?

3樓:命中水

吃飯時,桌上的菜必須是雙數,不能是奇數,尤其忌諱吃三個菜,認為只有死囚臨刑前才吃三個菜。

4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我們也經常上三盤啊,別迷信,什麼都無所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吉利、中國的習慣,3代表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兩個人吃吧,容易打架

為什麼飯桌上不能擺七個菜?

三個菜不上桌原因,五個菜不上桌原因

三個菜剛剛好,可以再加一道,會覺得更加的滿意。有限,文學要完成這一使命需得神助,即借助神靈憑附方能創作出偉大的篇章,從而有益於世道人心。此外,將柏拉圖的靈感說置於西方文化發展的歷史行程中或許更有助於我們把握其深遠影響及學術特色。因此,本文採取如下策略闡述本體論語境中柏拉圖的靈感說。全文共分三個部分。...

電烙鐵焊接不上是什麼原因,電烙鐵焊接不上什麼原因

電烙鐵焊不上,先查下是不是電烙鐵本身原因,還有是不是焊接材料跟自己的元件不配用dxt v8錫絲,烙鐵頭本身氧化,需要清理修復。我來教你,首bai先電烙鐵功du率要足夠。zhi步驟 1 將電烙鐵頭用刀刮dao掉氧化版皮,要焊接的部件也刮去權氧化皮,打磨乾淨2 將線頭粘點松香膏,電烙鐵吸取焊錫將線頭裹錫...

感冒星期不好是什麼原因,感冒三個星期不好是什麼原因?

感冒3星期不好要注意。說到感冒,很多人的印象就是發燒 咳嗽 流鼻涕 其實它就是醫學上常說的 上呼吸道感染 只要是氣管以上的呼吸道發生了急性炎症,都可以被稱為 感冒 那麼感冒到底要不要吃藥呢?首先得看是普通感冒,還是流行感冒。1.普通感冒 是自限性疾病,別亂用藥 普通感冒,其實是自限性疾病,一般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