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幾天開的這種花叫什麼,請問這幾天高速路旁正開著的這種粉紅色的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24 08:58:25 字數 5005 閱讀 6443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杜鵑花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艷麗。

生於海拔500-1200(-2500)公尺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該物種全株供藥用:有行氣活血、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濕等疾病。又因花冠鮮紅色,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世界各公園中均有栽培。

中國江西、安徽、貴州以杜鵑花為省花,長沙、無錫、九江、鎮江、大理、嘉興、贛州等城市定為市花的城市多達七八個。2023年5月杜鵑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六。

(注:杜鵑花也是杜鵑屬(rhododendron)約960種植物的通稱。)

中文學名

杜鵑拉丁學名

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別    稱

杜鵑花、山躑躅、山石榴、映山紅、照山紅、唐杜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錦繡杜鵑

1、盆土

這種花可以直接重在土地裡,也可以種植在盆栽裡。但是它對土壤其實是有要求的,因為他本身的性質的原因,它對酸性土壤特別鍾愛,而且土質必須是鬆軟的,如果很硬它們是長不好的。排水方面也是需要做到位的,有積水對它的生長也會有影響。

除此之外,我們應該使用含有腐殖質的泥土,在土裡有沙子、木屑、餅肥就更好了。

2、上盆

如果想要改用花盆種植,那我們在轉移過程中需要注意一下,植株根部是需要留一些原來的泥土的。除此之外,我們還要仔細,不要把根部給傷到,如果植株是相當茂盛的,我們還要把葉子適當修剪,上盆過程中要把底部的排水孔給蓋住,再使用粗土作為排水層,在中間部分填進泥土後,就可以把植株移進去,在移的過程要注意深度和水的用量。

3、澆水

澆水是需要仔細注意的,因為錦繡杜鵑是非常脆弱的,它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濕,如果是在休眠狀態的話,可以減少水量,甚至不澆。在氣溫較高的狀態下,澆水的次數應該增加,而三月份與六月份之間都是植株大量生長的時候,我們需要按照實際情況來多澆水。在炎熱的夏季,我們應該每一天都澆水,而秋季以後,澆水次數就可以大大減少。

4、施肥

施肥是有講究的,我們要使用稀薄的肥料,一些基礎的肥料是要用有很長的效果的,比如說骨粉和餅肥,而追肥則需要使用速效肥,比如說含有n、p等元素的有機肥。春天到了的時候在開花之前每乙個月都需要施鉀肥,而秋天可施入「沃葉磷酸二氫鉀」,冬天不需要施肥。

3樓:深淺且深淺

圖中是杜鵑花

1、盆土選擇

栽培杜鵑花的花盆多選用泥盆和紫砂盆,泥盆透氣性好,用於幼苗生長栽培,紫砂盆外形美觀,用於成形栽培,可提高觀賞價值。杜鵑花喜疏鬆肥沃的弱酸性土壤,不宜粘性較重、透氣性差的鹼性土壤,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和園土調配製作培養土,上盆時可加入少量骨粉,以增加土壤中的礦物質。

2、溫度

杜鵑花的最佳生長適溫為12-25度,夏季溫度超過35度,則處於半休眠狀態,新枝新葉生長緩慢,所以夏季要適當遮陰防曬。它的抗寒力較弱,低於0度易凍傷,所以冬季要注意保暖防寒,室外養殖的要做好措施,建議移植室內,保持溫度在5度以上,這樣才能安全越冬。

3、澆水

杜鵑花喜濕潤環境,對土壤要求潤而不溼,澆水不宜過濕,否則易造成根系腐爛。春秋溫度適宜植株生長,可2-3天澆一次透水,夏季炎熱,應每天澆水一次,冬季寒冷,應降低澆水量和澆水頻率。澆水不宜用鹼水,水溫不宜過冷,冷水澆灌易影響土壤溫度,干擾植株生長。

杜鵑花喜歡空氣濕度較大環境,在澆水時也可對葉片和生長環境進行噴灑水霧,保持植株周圍空氣濕度。

4、施肥

杜鵑花不喜大肥,施肥原則是薄肥多施,家庭盆栽杜鵑通常施用發酵好的內臟、蠶豆水、洗肉水、豆餅水、淘公尺水、魚粉水、瓜果皮、菜葉等為宜。適當新增一定的翠姆複合肥料。生長期可以 2~3 週施礬肥水,或其他稀薄肥 1 次;花蕾期增施 p、k肥,花大而色豔。

春秋兩季各施 20g餅肥,以促植株生長和孕蕾;

7~8月杜鵑生長停滯,不宜施肥。若出現施肥過多引起葉片枯黃現象,立即停止施肥,除去已施乾肥,並澆水衝去土中積留肥料,移至通風處養護。

5、光照

杜鵑花喜光,但忌陽光直射,最適半蔭環境。長期在室內陰暗處不利於花芽分化,且易落花落果,應置於陽台上或靠近窗邊培養,夏季中午前後適當遮陽。為了使杜鵑長勢一致,可每週進行轉盆。

請問這幾天高速路旁正開著的這種粉紅色的花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芙蓉】是一種錦葵科、木槿屬植物原名:木芙蓉,別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酒醉芙蓉,拉丁文名:

hibiscus mutabilis linn.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梗和花萼均密被星狀毛與直毛相混的細綿毛。葉寬卵形至圓卵形或心形,先端漸尖,具鈍圓鋸齒,上面疏被星狀細毛和點,下面密被星狀細絨毛;花初開時白色或淡紅色,後變深紅色,直徑約8釐公尺,花瓣近圓形,疏被毛。

蒴果扁球形,被淡黃色剛毛和綿毛,種子腎形,背面被長柔毛。花期8-10月。芙蓉花花大色麗,為我國久經栽培的園林觀賞植物;花葉供藥用,有清肺、涼血、散熱和解毒之功效。

原產我國黃河流域及華東、華南各地,其花或白或粉或赤,皎若芙蓉出水,豔似菡萏展瓣,故有「芙蓉花」之稱,又因其生於陸地,為木本植物,故又名「木芙蓉」。木芙蓉開的花一日三變,故又名「三變花」。其花晚秋始開,霜侵露凌卻丰姿艷麗,佔盡深秋風情,因而又名「拒霜花」。

芙蓉花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喜陽光,適應性較強。

5樓:如意三人行

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原產中國。其喜溫暖、濕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

對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長。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

花、葉均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涼血止血之效。木芙蓉還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語為纖細之美,貞操,純潔。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

-------------

7樓:艾康生物

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拉丁文名:

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

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

****見水印

請問這個花是什麼花啊?重慶的,就這幾天開著的。

8樓:默默

這個就是大蔥開的花吧,,

9樓:吃花花痴

大花蔥。白花品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蔥有粉紅、粉綠、淡紫等多種顏色,你這是白色的

請問這叫什麼花?這幾天開了好多花,滿屋子都是香味!不知道這樣的花有沒有毒?對人體有沒有害?

11樓:貝克街流浪貓

這是綠葉球蘭

花香無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花是 球蘭。香味無毒,如果聞著不舒服,可放室外。對於已有花蕾和花朵正開的植株,不能隨意移動花盆,否則易引起落蕾落花。

請問這是什麼花,當天開當天謝

13樓:悲風過繁華

午時花(拉丁學名:pentapetes phoenicea l.),又名夜落金錢,梧桐科午時花屬一年生草本,本種的花午間開放而明晨閉合,故有「午時花」之稱,而且常整朵花脫落,故又稱「夜落金錢」。

鮮紅的花,碧綠的葉,呈現熱烈的氣氛。加之其吉祥的名稱,大有「天女月夜拋金錢」的意韻,給人以希望、快樂和聯想,名佳花好,故深受人們青睞。它多以盆栽觀賞,或植於庭院、路邊和花境中,均有誘人的美景。

14樓:檸蔭

太陽花太陽花(拉丁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又稱松葉牡丹、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原產於南美洲的巴西。現中國各地均有栽培。花色繁多,有淡香味,易養易成活。

性喜歡溫暖、陽光充足的環境,陰暗潮濕之處生長不良。極耐瘠薄,一般土壤都能適應,對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特別鍾愛。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花期5~11月,嶺南地區全年綻放。

太陽花為一年生肉質草花。株高12~15釐公尺,莖納而圓,匍甸地面,先端向上斜伸,分枝多,稍帶肇色,光滑。從6月到9月花開不斷,花單生或數朵簇生於枝頂。

花莖3~4釐公尺.有重瓣也有單瓣。由於它具有見陽光開花的習性。早、晚和陰天花朵閉臺,陽光愈強,開花愈好,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15樓:

很普通的花,馬路邊、公園裡到處都是,好像叫什麼太陽花,不記得了

請問,這幾天公園裡開黃色花的是什麼樹

16樓:happyfiy的春天

沒有**,但我估計是七里香。

如果不是,請你下次把**拍來,我會告訴你的

請問這叫什麼花,早上開花晚上收起來了第二天又開了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呢急求,謝謝

文殊蘭bai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du 拉丁學zhi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文dao珠蘭 十八 學士 翠堤花等回,為石蒜科文殊答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附圖片

大花天竺葵。bai 別名 du蝴蝶天竺葵 家zhi天竺葵 洋蝴蝶 毛dao葉石臘回紅等。詳細答 垂吊bai天du竺葵 zhi dao驗證 專 屬http image.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附 如果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大花蕙蘭 大花蕙蘭是蘭屬人工雜交種,自1889年英國培育出第乙個大花蕙蘭品種以後,在2...

請問這種花的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圖為馬齒莧科植物露薇花白色品種,學名lewisia cotyledon white splendor 原產美國西海岸中部山區,常用於岩石園,近年流行作盆栽。但因生長受到花盆的制約,需要比較精細的養護管理。進行盆栽時要注意以下要點 生長習性 耐寒性不強,喜春季濕潤 夏季乾燥環境,不耐酷熱。宜排水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