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電纜過路段保護用的鍍鋅鋼管保護管厚度有什麼要求?依據是什

2021-03-24 08:15:07 字數 2196 閱讀 7282

1樓:碧水微瀾

埋地電纜過路段保護用的鍍鋅鋼管保護管厚度有明確要求,壁厚小於等於2mm的鋼電線導管不應埋設於室外土壤內;室外埋地敷設的電纜導管,埋深不應小於0.7m。

依據是: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303—2002)中:

14.2   一  般  項  目

14.2.1  室外埋地敷設的電纜導管,埋深不應小於0.7m。壁厚小於等於2mm的鋼電線導管不應埋設於室外土壤內。

14.2.4  金屬導管內外壁應防腐處理;埋設於混凝土內的導管內壁應防腐處理,外壁可不作防腐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鍍鋅鋼管技術要求

1、牌號和化學成分

鍍鋅鋼管用鋼的牌號和化學成分應符合gb/t3092所規定的黑管用鋼的牌號和化學成分。

2、製造方法

黑管的製造方法(爐焊或電焊)由製造廠選擇。鍍鋅採用熱浸鍍鋅法。

3、螺紋及管接頭

(a) 帶螺紋交貨的鍍鋅鋼管,螺紋應在鍍鋅後車制。螺紋應符合yb 822的規定。

(b)鋼製管接頭應符合yb 238的規定;可鍛鑄鐵管接頭應符合yb 230的規定。

4、力學效能 鋼管鍍鋅前的力學效能應符合gb 3092的規定。

5、鍍鋅層的均勻性鍍鋅鋼管應作鍍鋅層均勻性的試驗。鋼管試樣在硫酸銅溶液中連續浸漬5次不得變紅(鍍銅色)。

6、冷彎曲試驗公稱口徑不大於50mm的鍍鋅鋼管應作冷彎曲試驗。彎曲角度為90°,彎曲半徑為外徑的8倍。試驗時不帶填充物,試樣焊縫處應置於彎曲方向的外側或上部。

試驗後,試樣上不應有裂縫及鋅層剝落同象。

7、水壓試驗水壓試驗應在黑管進行,也可用渦流探傷代替水壓試驗。試驗壓力或渦流探傷對比試樣尺寸應符合gb 3092的規定。鋼材力學效能是保證鋼材最終使用效能(機械效能)的重要指標。

2樓:chen陳超超

埋地電纜過路段保護用的鍍鋅鋼管保護管厚度有明確要求的,依據是: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303—2002)中:

14.2 一 般 項 目

14.2.1 室外埋地敷設的電纜導管,埋深不應小於0.7m。壁厚小於等於2mm的鋼電線導管不應埋設於室外土壤內。

14.2.4 金屬導管內外壁應防腐處理;埋設於混凝土內的導管內壁應防腐處理,外壁可不作防腐處理。

3樓:準同期

根據《電力工程電纜設計規範》gb50217-1994中,5.3.3 只對電纜直埋的深度做了要求:

(2)滴啊藍外皮至地面深度,不得小於0.7公尺;當位於車行道或耕地下時,應適當加深,且不宜小於1.0公尺。

5.4.3 地中埋設的保護管,應滿足埋深下的抗壓要求和耐環境腐蝕性。通過不均勻沉降的回填土段等受力加大的場所,宜用鋼管。

另外直埋應選鎧甲式。

4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沒要求通常就是說按規範要求設定。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8.3.2條,壁厚不小於2.0mm。

5樓:

這個好像還真沒有啥標準,一般2.0mm應該可以了,還有就是要回填土要實,防止下沉後鋼管切傷電纜

6樓:by丶阿薩姆奶

酸澀地鏤刻在心底

用匕首,錐子,子彈,人可以

這是保持不下去的,

你會感到有人在掘墓,

歷史斷片的上方

他的眼淚不算什麼,哈哈

直埋電力電纜穿過道路用保護鋼管允許用熔焊焊接嗎?有的用鍍鋅鋼管了,鍍鋅鋼管如何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見:gb 50168-92

第3.0.2條:

三、------------鍍鋅鋼鋅層剝落處也應塗以防腐漆第3.0.6條:電纜管的連線----------套接---------不宜直接焊接。

gb 50168-92,詳細的看一下:

電纜直埋過路,穿鍍鋅鋼管保護,鍍鋅鋼管距離地面距離應該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北方地區,直埋深度要大於凍土層的厚度,要是南方地區,要高於地下水的高度,又不至於受到地面車輛的碾壓影響。北方長城兩側800~1200mm,東三省1600~2400mm。南方差異很大,一般要埋深1000mm左右。

10kv電纜直埋穿管敷設10KV電纜直埋穿管敷設

電纜的埋置深抄度應符合 bai下列要求 電纜表du面距地面的距離不應zhi小於0.7m,穿越農田時不應小於dao1m,且電纜應埋在凍土層以下。在電纜引入建築物。與地下建築物交叉及繞過地下建築物處等受條件限制時,可淺埋,但應採取保護措施。在電纜線路路徑上有可能使電纜受到機械性損傷 化學作用 地下電流 ...

高壓電纜埋地安全嗎,高壓電纜埋地敷設規範要求有哪些?

高壓電纜埋地是安全的,但必須有敷設規範 直埋電纜 應有鎧裝和防腐保護層。直埋電纜的深度 一般不小於0.7m,農田中不小於1m,35kv及以上不小於1m,若不能滿足上述要求,應採取保護措施。直埋電纜 應在電纜上 下均勻鋪設100mm厚細砂或軟土,墊層上側應用水泥蓋板或磚銜接覆蓋,回填土時應去掉磚 石等...

鋼管埋地敷設如何套定額,電纜埋地穿管敷設套什麼定額,是套穿管敷設還是埋地敷設?

一 鋼管如何套定額 鋼管 溝槽式連線 安裝,直管之間雖採用溝槽式連線,但不專能同時套用屬 管件連線 的定額專案,直管敷設套用6 407 6 420專案,連線時涉及到連線材料卡箍,可作材料按實計算。二 一般套定額的步驟 1.對號入座。什麼工程量套什麼定額,先找到你需要套的工程量定額內容。2.理解基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