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過路管能否用PVC管子消防弱電的電線導管能用PVC電線導管嗎

2021-03-08 15:52:56 字數 4303 閱讀 38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pvc管的抗脆性破壞較弱,路面常有振動,應使用鋼管。

2樓:匿名使用者

pvc(全名polyvinylchlorid),主要成份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等。這種表**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

pvc(全名polyvinylchlorid),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來增強其耐熱性、韌性、延展性等。這種表**的最上層是漆,中間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最下層是背塗粘合劑。它是當今世界上深受喜愛、頗為流行並且也被廣泛應用的一種合成材料。

它的全球使用量在各種合成材料中高居第二。據統計,僅僅2023年一年,pvc在歐洲的生產量就有五百萬噸左右,而其消費量則為五百三十萬噸。在德國,pvc的生產量和消費量平均為一百四十萬噸。

3樓:匿名使用者

pvc線管分為五種

超低機械應力型套管(超輕型) 1

低機械應力型套管 (輕型) 2

中機械應力型套管 (中型) 3

高機械應力型套管 (重型) 4

超高機械應力型套管 (超重型) 5

你應該選用第4或5種

4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可以,只是以後修路時危險1點。

消防弱電的電線導管能用pvc電線導管嗎

5樓:豆村長de草

消防弱電的電線導管能用pvc電線導管。《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gb50116-98,消防弱電佈線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採用pvc電線管。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gb50116-98 第十條 10.2.1 規定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的傳輸線路應採用穿金屬管、經阻燃處理的硬質塑料管或封閉式線槽保護方式佈線。

對於暗敷於牆體內、埋敷於地下不燃燒體內的線管,以及農村建築等普通民房家裝用線管,須採用滿足建設部標準jg3050-1998《建築用絕緣電工套管及配件》的具有一定的阻燃性能,同時滿足物理力學效能要求的pvc穿線管。根據精細和地方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pvc穿線管(阻燃穿線管)目前執行的標準有公安部行業標準ga305-2001、建設部標準jg3050-2000和地方標準db51/169-96以及一些企業標準。 若執行的標準是公安部標準的穿線管質量最優,符合該標準的穿線管特別在消防安全上最可靠。

穿線管全稱「建築用絕緣電工套管」。通俗地講是一種白色的硬質pvc膠管,防腐蝕、防漏電、穿電線用的管子。分為塑料穿線管;不鏽鋼穿線管;碳鋼穿線管。

用於室內正常環境和在高溫、多塵、有震動及有火災危險的場所。也可在潮濕的場所使用。不得在特別潮濕,有酸、鹼、鹽腐蝕和有**危險的場所使用。

6樓:老胡玉環

按《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gb50116-98 第十條 10.2.1 規定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的傳輸線路應採用穿金屬管、經阻燃處理的硬質塑料管或封閉式線槽保護方式佈線。所以用pvc阻燃型管材是可行的,

7樓:墨斗居士

根據。《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gb50116-98,消防弱電佈線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採用pvc電線管。實際工程一般會採用金屬管,除了金屬管阻燃性能好,機械強度高之外,其遮蔽效能好對弱電線路抗干擾也很有必要。

10.2.1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的傳輸線路應採用穿金屬管、經阻燃處理的硬質塑料管或封閉式線槽保護方式佈線。

10.2.2 消防控制、通訊和警報線路採用暗敷設時,宜採用金屬管或經阻燃處理的硬質塑料管保護,並應敷設在不燃燒體的結構層內,且保護層厚度不宜小於30mm。

當採用明敷設時,應採用金屬管或金屬線槽保護,並應在金屬管或金屬線槽上採取防火保護措施。

採用經阻燃處理的電纜時,可不穿金屬管保護,但應敷設在電纜豎井或吊頂內有防火保護措施的封閉式線槽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pvc管必須是阻燃的。《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gb50116-98 第十條 10.2.

1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的傳輸線路應採用穿金屬管、經阻燃處理的硬質塑料管或封閉式線槽保護方式佈線。

9樓:wxwx新聞發言人

不能,消防電線管至少要在火災時能耐火30分鐘以上,pvc管肯定不行,要用鋼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圖紙說明是怎麼要求的.

規範是死的,人是活的.

每個地方消防要求都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但只能預埋,且保護層厚度大於30mm。

室外電纜敷設用什麼材料的線管?

12樓:123456奮鬥

1、室外電纜敷設用

穿+c-pv線管。

2、電纜直接埋地敷設,從室外配電室到室內的配電箱全長都用穿保護管,直埋電纜,即直接埋在土壤中, 電纜的鎧裝金屬層,本身可以保護電纜具有防老鼠咬以及一定的抗機械力作用 。

3、穿過馬路的電纜都是使用6寸pvc管穿的,埋在水泥路面以下1.2~1.5公尺深度。

13樓:江漢老怪

分別穿5根鋼管,肯定會產生渦流。

如果是穿過馬路,現在的頂管技術還過得去,4~6寸的管都可以頂,不知道你的電纜是多大的?4~6寸都不夠穿5條電纜嗎?

我們以前的穿過馬路的電纜都是使用6寸pvc管穿的,埋在水泥路面以下1.2~1.5公尺深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穿鋼管+c-pvc應該可以的。

防火電纜能穿普通的pvc電線管嗎?

15樓:趙文星空絮雨

規程上是不允許防火線穿pvc管的,如果發生火災大火很快就會把pvc管裡的防火線燒壞,這樣應急電源根本就起不到作用。按照規定防火線一般都是用鍍鋅管,按照規定防火線暗敷時可以用jdg(緊定管),明線敷設或吊頂內敷設則必須用鋼管,接頭要採用絲扣連線,而且要刷防火漆。規程是這麼規定的,但是很多人為了節省成本都不按照規定做的。

僅供樓主參考。

16樓:無語翹楚

不能的。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13.10.5 線路敷設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當採用礦物絕緣電纜時,應採用明敷設或在吊頂內敷設;

2 難燃型電纜或有機絕緣耐火電纜,在電氣豎井內或電纜溝內敷設時可不穿導管保護,但應採取與非消防用電電纜隔離措施;

3 當採用有機絕緣耐火電纜為消防裝置供電的線路,採用明敷設、吊頂內敷設或架空地板內敷設時,應穿金屬導管或封閉式金屬線槽保護;所穿金屬導管或封閉式金屬線槽應採取塗防火塗料等防火保護措施;當線路暗敷設時,應穿金屬導管或難燃型剛性塑料導管保護,並應敷設在不燃燒結構內,且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30mm;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是一棟八層辦公大樓,屬一級防火,問一下電氣施工能用pvc電線管嗎? 非應急照明用的線管是可以的, 還是用鋼管吧。

18樓:0427付強

我感覺應該是可以的,因為pvc屬於鹵代烴類聚合物,不能被點燃。

19樓:匿名使用者

確時是 他們為了節省成本用pvc塑料管 我家就是出塑料管的 希望採納

電線管材料有什麼規定?是用pvc管還是鍍鋅管

2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建築佈線,沒有明確的規定說要用pvc管還是鍍鋅管,這兩種材料均可應用.

pvc管特點是輕,不會生鏽,**便宜,施工方便.缺點是強度比鍍鋅管要差.並且燃燒時有煙,一定要選用阻燃的管道.

鍍鋅管強度高,不能燃燒,但施工沒有pvc管方便,**也比較高.另外要注意訊號線使用用金屬管時,需選用帶遮蔽的訊號線,以免形成遮蔽效應,造成訊號傳輸故障.

21樓:建築規範

你說的這個問題,是屬於消防方面的規定問題。

一般對於公共場所使用的電線管材,消防部門是有規定的,需要達到某種防火等級。如果符合消防規定的等級,使用鍍鋅管還是使用pvc管材都可以。也就是說,如果你使用的是pvc管材的話,需要將這種管材送到消防部門檢測。

如果通過則允許使用,通不過則不能使用——這是材料質量方面的問題了。另外,如果大樓物業指定施工單位必須使用鍍鋅管的,也就需要使用鍍鋅管施工。當然,使用鍍鋅管做電線管,在消防方面更容易通過驗收。

具體詳情,直接查詢相關的消防法規。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pvc 安全 美觀 安裝方便

線多的話 用金屬橋架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用pvc管,因為pvc管有絕緣阻燃的功效,又物美價廉,是一般其他材料不可替代的!!!

埋地電纜過路段保護用的鍍鋅鋼管保護管厚度有什麼要求?依據是什

埋地電纜過路段保護用的鍍鋅鋼管保護管厚度有明確要求,壁厚小於等於2mm的鋼電線導管不應埋設於室外土壤內 室外埋地敷設的電纜導管,埋深不應小於0.7m。依據是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303 2002 中 14.2 一 般 項 目 14.2.1 室外埋地敷設的電纜導管,埋深不應小於0....

PVC管是怎麼施工的?可以用PVC管做水管嗎?

pc管在施工的過程中,一般來說都是粘接的,用一種膠粘兩個接觸面上進行塗抹,然後用機械的方式頂在一起。可以用pvc管做水管嗎?事實上,對飲用水管道有嚴格的標準,不能含有鉛等重金屬。pvc管本身是由pvc製成的,一些pvc管是用含鉛熱穩定劑配製的,pvc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與鉛無關。但是由於之前沒有考慮...

pvc管都可以用什麼切割,切割PVC管材用什麼鋸片好呢?

有專門用的 管刀轉一圈 一掰就可以的 或用鋼鋸條 pvc排水管bai 切割工具有 du1.鋸鋁機,也叫介鋁機 使用合zhi金鋸片專dao用於切割內各種鋁材,切割精確 效容率高。鋸鋁機結構堅固 效能穩定 切割精確 耐用性強 雙重絕緣 瞬時停止 定子有制動繞組,有的機型無該功能 效能可靠 效率高。2.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