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草書怎麼寫威,用草書怎麼寫 威 字

2021-03-24 08:09:52 字數 3659 閱讀 9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威」字的草書寫法如下:

基本字義:

1令人敬畏的氣勢。

【組詞】:「聲威」、「權威」、「威震宇內」。

2令人敬畏的。

【組詞】:「威嚴」、「威猛」、「威風八面」、「威名遠播」。

3憑藉強大的氣勢、權力使人服從。

【組詞】:「威脅」、「威逼」、「威嚇」。

字形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威,姑也。從女,從戌。漢律曰:「婦告威姑。」

白話版《說文解字》:威,丈夫的母親。字形採用「女、戌」會義。漢朝的律法中曾提及「婦人告發丈夫的母親。」

詞語解釋:

1、餘威 [ yú wēi ]

釋義:剩餘的威力。

2、威儀 [ wēi yí ]

釋義:使人敬畏的嚴肅容貌和莊重舉止。

3、軍威 [ jūn wēi ]

釋義:軍隊的聲威

4、虎威 [ hǔ wēi ]

釋義:指武將的威風,也指威武的氣概。

5、威赫 [ wēi hè ]

釋義:威風顯赫。

2樓:

「威」字草書寫法:

1、第二種:書家——祝允明,作品——行草牡丹賦。

祝允明書法主要成就在於狂草和楷書。狂草來自懷素、張旭,更多的是接近黃山谷,提按和使轉的筆法互動使用,行與行之間的距離很緊,形成一種汪洋恣肆的視覺效果。

2、第三種:書家——孫過庭,作品——書譜。

孫過庭擅長楷、行、草諸體,尤以草書著名。最具有特點的是橫劃、長點捺,先頓筆重按,後順筆出鋒,使一筆中陡然出現兩種變化。右環轉下作弧筆時,筆畫末端由精轉而出細鋒,鋒芒咄咄,精神外耀。

3、第一種:書家——李懷琳,作品——嵇康與山巨源絕交書。

草書是為了書寫簡便在隸書基礎上演變出來的。草書分章草和今草,而今草又分大草(也稱狂草)和小草,在狂亂中覺得優美。

草書是按一定規律將字的點劃連字,結構簡省,偏旁假借,並不是隨心所欲的亂寫。主要特徵之一是筆畫帶鉤連,包括上下鉤連和左右鉤連。

擴充套件資料

「威」字行書寫法:

1、第一種:書家——王鐸,作品——五律夜高郵作書詩軸。

王鐸書法用筆,出規入矩,張弛有度,卻充滿流**如,力道千鈞的力量。王鐸擅長行草,筆法大氣,勁健灑脫,淋漓痛快。

2、第二種:書家——李邕,作品——雲麾將軍碑。

李邕能詩善文,工書法,尤擅長行楷書。繼李世民《晉祠銘》後以行書書寫碑文,名重一時。其書風豪挺,結體茂密,筆畫雄勁。

書法的個性非常明顯,字形左高右低,筆力舒展遒勁,給人以險峭爽朗的感覺,他提倡創新,繼承和發揚古代書藝。

3、第三種:書家——文徵明,作品——行書自作詩卷。

文徵明在書法史上以兼善諸體聞名,尤擅長行書和小楷, 溫潤秀勁,法度謹嚴而意態生動。雖無雄渾的氣勢,卻具晉唐書法的風致,也有自己的一定風貌。小楷筆劃婉轉,節奏緩和,與他的繪畫風格諧和,有「明朝第一」之稱。

行書是介於楷、草間的一種書體。寫得比較放縱流動,近於草書的稱行草;寫得比較端正平穩,近於楷書的稱行楷。

在書寫過程中,筆毫的使轉,在點畫的各種形態上都表現得較為明顯,這種筆毫的運動往往在點畫之間,字與字之間留下了相互牽連,細若游絲的痕跡,這就是絲連。

行書書寫時比較舒展,流動。

3樓:千山鳥飛絕

草書威字寫法

如下圖所示:

1、【威】字的方正字跡-邢體草書簡體寫法

2、【威】字的鐘齊流江硬筆草體寫法

3、【威】字的金梅毛草書寫法

4、【威】字的書體坊公尺芾體寫法

5、【威】字的方正大草簡體寫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威】字的方正字跡-邢體草書簡體寫法

【威】字的鐘齊流江硬筆草體寫法

【威】字的金梅毛草書寫法

【威】字的書體坊公尺芾體寫法

【威】字的方正大草簡體寫法

來的草書怎麼寫啊

5樓:滌了泡泡

根據當前草書的發展,」來「字的草書大約70種,如下列舉24中,希望對您有用。

擴充套件資料:

行書的起源問題,無權威的定論。歷史上有歸結為某個人創造之說,實際上未必是個人所能為的。只要根據已發現的實物和文獻,用辯證唯物論的觀點加以考察,就不難得出較為可信的科學結論。

最初的行書,大約出現在西漢晚期和東漢初期,當時不僅已出現行書,且已有行書家。

最早的行書,應是在實用中出現,是從民間開始的一種寫法,如西漢末和東漢初的《居延漢簡》中,那種既不是一筆一畫寫成的隸書,又不是章草書的書體,結體、寫法的簡便和點畫的連帶,已具有行書的特點。

但是說行書是在楷書基礎上演變來的,這種說法可能不很貼切。從行書發展來說,楷、行書是同時從隸體蛻變出來的不同寫法,在發展過程的初期即相互影響,而行書成熟卻比楷書快,草書章草變為今草也比楷書快。

從章草到今草大約到漢末、三國、西晉就已經成熟了,才有東晉以後高度成熟而藝術化了的行草書產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草書寫法,按這個方法來寫,是不是很容易就記住了?

要字的草書

7樓:暮夏淺眠

要字的草書寫法如下:

漢語拼音:yào,yāo

釋義:[ yào ]

1、重要:主要。緊要。險要。要事。要道。

2、重要的內容:綱要。摘要。提要。擇要記錄。

3、希望得到;希望保持:他要一台電腦。這本書我還要呢!

4、因為希望得到或收回而有所表示;索取:要賬。小弟弟跟姐姐要鋼筆用。

5、請求:她要我替她寫信。

6、助動詞。表示做某件事的意志:他要學游泳。

7、助動詞。須要;應該:路很滑,大家要小心!。早點兒睡吧,明天還要起早呢!

8、需要:我做件上衣要多少布?。由北京到天津坐汽車要兩個小時。

9、助動詞。將要:我們要出國旅遊了。要下雨了。

10、助動詞。表示估計,用於比較:夏天屋子裡太熱,樹蔭底下要涼快得多。

11、如果:明天要下雨,我就不去了。

12、要麼:要就去打球,要就去溜冰,別再猶豫了。

[ yāo ]

1、求:要求。

2、強迫;威脅:要挾。

3、同「邀」。

4、又同「腰」。

要的部首:覀

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造字法:原為象形;像兩手叉腰

相關組詞:不要、要是、次要、正要、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字形演變:

造字本義:動詞,邀女遊玩,討其歡心。

文言版《說文解字》:要,身中也。

白話版《說文解字》:要,身軀的中段。像人用兩手叉著腰部的樣子。

二、片語釋義:

1、不要[bù yào]

表示禁止和勸阻:不要大聲喧嘩。不要麻痺大意。

2、要是[yào shi]

如果;如果是:要是你想參加,我可以當介紹人。這事要是他知道了,一定會生氣的。要是別人,事情恐怕就辦不成了。

3、次要[cì yào]

屬性詞。重要性較差的:次要地位。內容是主要的,形式是次要的,形式要服從內容。

4、正要[zhèng yào]

謂端正東西的方位。

5、要求[yāo qiú]

提出具體願望或條件,希望得到滿足或實現:要求轉學。要求進步。嚴格要求自己。

元字的草書怎麼寫?程用草書怎麼寫

一 元 的草書寫法。二 元 的字源演變。元,甲骨文 二,即 上 人,世人 表示人之上的混沌太空。金文 篆文承續甲骨文本形。隸書將篆文本形中的 人 寫成 兒 在古籍中,元 和 原 都有時空上起始 最初的意思 元 側重於抽象 整體的起始 原 側重於個體 具象的起始。古籍有時將 元 與 原 相互假借。造字...

我字的草書怎麼寫,等字草書怎麼寫

我 的草書寫法,這個字使用頻率很高,建議你要學會 如圖 名家手跡50款,點選看大圖 等字草書怎麼寫 1 等 草書的幾種寫法 等 字的方正字跡 邢體草書簡體寫法 等 字的鐘齊流江硬筆草體寫法 等 字的金梅毛草書寫法 等 字的書體坊公尺芾體寫法 等 字的方正大草簡體寫法 2 草書有章草 今草 狂草之分。...

磊字的草書怎麼寫,磊字草書怎麼寫

如圖 名家手跡4款,點選看大圖 磊字草書怎麼寫 寫法如下 早期草書是跟隸書平行的書體,一般稱為隸草,實際上夾雜了一些篆草的形體。初期的草書,打破隸書方整規矩嚴謹,是一種草率的寫法。稱為 章草 章草是早期限草書和漢隸相融的雅化草體,波挑鮮明,筆畫鉤連呈 波 形,字字獨立,字形遍方,筆帶橫勢 章草在漢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