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草書怎麼寫

2021-05-09 17:58:39 字數 1201 閱讀 3799

1樓:瀛洲煙雨

「運」用草書寫法如下:

運:[ yùn ]

基本解釋

1. 循序移動 :執行。

2. 搬送 :運營(交通工具的執行和營業)。

3. 使用 :運用。

4. 人的遭遇,亦特指迷信的人所說的遭遇 :運氣。

5. 南北距離 :廣運百里。

6. 姓。

字形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運,迻徙也。從辵,軍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運,徙遷轉移。字形採用「辵」作邊旁,採用「軍」作聲旁。

1、海運[hǎi yùn]

利用貨船在國內外港口之間,通過一定的航區和航線進行的貨物運輸方式。是國際貨物運輸中最主要的方式。

2、裝運[zhuāng yùn]

裝載並運輸:裝運貨物。

3、漕運[cáo yùn]

指歷代王朝利用水道運輸糧食,**京城或接濟軍需。

4、集運[jí yùn]

集中起來運輸:集運木材。

5、營運[yíng yùn]

(車船等)營業和執行;運營:這條新船即將投入營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到「中華博物》漢字字典」查,很全,歷代名家所書,並有大圖。

給個截圖供你參考。合意望採納。

3樓:包詏頸

如圖(名家手跡12款)

4樓:豐歆

上面乙個,中間乙個【豐】,左下乙個【對號】。o(∩_∩)o~

《黃河運上白雲間》全詩的草書書法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67.5*136釐公尺,2023年范曾書唐人詩句。現收藏於黃河博物館。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賞析

王之渙這首寫戍邊士兵的懷鄉情。寫得蒼涼慷慨,悲而不失其壯,雖極力渲染戍卒不得還鄉的怨情,但絲毫沒有半點頹喪消沉的情調,充分表現出盛唐詩人的豁達廣闊胸懷。

首句「黃河遠上白雲間」抓住遠眺的特點,描繪出一幅動人的圖畫:遼闊的高原上,黃河奔騰而去,遠遠向西望去,好像流入白雲中一般。次句 「一片孤城萬仞山」,寫塞上的孤城。

在高山大河的環抱下,一座地處邊塞的孤城巍然屹立。這兩句,描寫了祖國山川的雄偉氣勢,勾勒出這個國防重鎮的地理形勢,突出了戍邊士卒的荒涼境遇,為後兩句刻畫戍守者的心理提供了乙個典型環境

我字的草書怎麼寫,等字草書怎麼寫

我 的草書寫法,這個字使用頻率很高,建議你要學會 如圖 名家手跡50款,點選看大圖 等字草書怎麼寫 1 等 草書的幾種寫法 等 字的方正字跡 邢體草書簡體寫法 等 字的鐘齊流江硬筆草體寫法 等 字的金梅毛草書寫法 等 字的書體坊公尺芾體寫法 等 字的方正大草簡體寫法 2 草書有章草 今草 狂草之分。...

用草書怎麼寫威,用草書怎麼寫 威 字

威 字的草書寫法如下 基本字義 1令人敬畏的氣勢。組詞 聲威 權威 威震宇內 2令人敬畏的。組詞 威嚴 威猛 威風八面 威名遠播 3憑藉強大的氣勢 權力使人服從。組詞 威脅 威逼 威嚇 字形演變 文言版 說文解字 威,姑也。從女,從戌。漢律曰 婦告威姑。白話版 說文解字 威,丈夫的母親。字形採用 女...

磊字的草書怎麼寫,磊字草書怎麼寫

如圖 名家手跡4款,點選看大圖 磊字草書怎麼寫 寫法如下 早期草書是跟隸書平行的書體,一般稱為隸草,實際上夾雜了一些篆草的形體。初期的草書,打破隸書方整規矩嚴謹,是一種草率的寫法。稱為 章草 章草是早期限草書和漢隸相融的雅化草體,波挑鮮明,筆畫鉤連呈 波 形,字字獨立,字形遍方,筆帶橫勢 章草在漢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