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蚱和蝗蟲 蚱蜢有什麼區別,蝗蟲 螞蚱 蚱蜢 蛐蛐 蟈蟈 蟋蟀 有什麼區別

2021-03-24 04:10:59 字數 2703 閱讀 7887

1樓:匿名使用者

蝗總科的昆蟲都可以叫做蝗蟲,蝗總科包括8個科,我們通常所說的螞蚱主要是劍角蝗科中的蝗蟲和錐頭蝗科負蝗屬的蝗蟲.(以上使用的分類階元由大到小依次是:總科--科--屬)

簡單的說也就是:蝗蟲包括的範圍大,螞蚱是蝗蟲中的一些類群.蝗蟲和螞蚱都不是學名,都是俗稱,只不過螞蚱的叫法更為民間化,學術上不使用的,蝗蟲這種叫法學術上是比較公認可以使用的,很明確就是蝗總科的昆蟲.

蚱蜢也即是螞蚱

2樓:鄒桂枝殳巳

我是螞蚱蝗後。螞蚱的學名叫蝗蟲。蚱蜢也是蝗蟲的一種,長的樣子不一樣。蚱蜢是綠色的。更好吃。不放油

鍋裡一炸

蚱蜢就會出油,

香的很。

3樓:只是獨孤

螞蚱較小,蝗蟲較大,蚱蜢也即是螞蚱

蚱蜢(zhameng)(acrida)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蝗科,蚱蜢亞科昆蟲的統稱。我國常見的為中華蚱蜢(acrida chinensis),雌蟲較雄蟲大,體綠色或黃褐色,頭尖,呈圓錐形;觸角短,基部有明顯的複眼。後足發達,善於跳躍,飛時可發出「札札」聲音。

如用手握住2條後足,可作上下跳動。咀嚼式口器,為害禾本科植物。多分散在田邊、草叢中活動。

南方各省分布較多。

蝗蟲(huang)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蝗科。體軀一般細長,分頭、胸、腹3部分,體表包有1層堅韌外骨骼。體色有綠色或黃褐色。

咀嚼式口器。後足強大,適於跳躍。雌蟲較大,身體末端具有短而彎曲的產卵器,以此鑿土產卵。

卵成塊。不完全**,若蟲一般稱為「蝻」。剛孵化出的若蟲無翅,僅能跳躍,故俗稱「跳蝻」,需經5次蛻皮逐漸發育成具有2對翅的成蟲。

若蟲與成蟲的形態結構、生活習性相似,食性相同,食量很大,主要為害禾本科植物。種類很多,全世界約有1萬餘種,我國有300餘種

4樓:天上海鷗

我所知道的,螞蚱較小,蝗蟲較大,蚱蜢也即是螞蚱

蝗蟲、螞蚱、蚱蜢、蛐蛐、蟈蟈、蟋蟀 有什麼區別??

5樓:還是醬紫吧

蛐蛐=蟋蟀。蝗蟲=蚱蜢。

區別:1、屬性不同:蝗蟲,蛐蛐和蟈蟈屬直翅目。螞蚱植食性昆蟲。

2、外形不同:蟈蟈個子較大,外形和蝗蟲相像,身體草綠色,觸角細長。蟋蟀體長大於 3mm,缺少鱗片,觸角絲狀,長於身體。

螞蚱口大、下巴發達。蝗蟲體長雌性21~31mm,雄性26~39mm。體背灰褐色;腹部和各腳綠色。

3、食物不同:蝗蟲食物範圍廣,可取食小麥、果樹、林木及雜草的葉子、嫩莖、花蕾和嫩果等。螞蚱以植物葉片為食。

蟋蟀穴居雜食性,吃各種作物、樹苗、菜果等。蟈蟈喜歡吃瓜果、豆類等。

6樓:糖糖寳寳

這幾種昆蟲的區別如下:

1、蛐蛐,是指蟋蟀,到了秋天常常在

涼爽夜晚聽到的那種,一般外表灰黑色,雖然有大有小,有方頭、圓頭、平頭。

2、蟈蟈,長得有些像蝗蟲,色綠,但是有個大肚子,叫聲輕脆響亮,人們常常拿來養作寵物,聽叫聲,當然,叫聲也是摩擦翅膀產生的。

3、螞蚱,尖頭的昆蟲,有綠的,有灰的,會蹦會飛,雌性成體大約5公分長,雄性只有雌性一半大。

4、蚱蜢,跟螞蚱很像,就是縮水了,個頭小,有的甚至大公尺粒那麼大,或者也可以認為螞蚱和蚱蜢是同一種東西。

5、蝗蟲,平頭的昆蟲,頭以下像螞蚱,顏色一半也是綠色和灰色兩種,蝗蟲出現的時間貌似比螞蚱出現的時間要晚一點,螞蚱在春天就有了,蝗蟲卻常常在秋天特別多。

7樓:匿名使用者

蝗蟲又名蚱蜢、草螟 `螞蚱 特徵:通常為綠色、 褐色或黑色,頭大,觸角短;http://61.

142.114.242/biology/biology/picture/animal/jiezhi/huan/page_01.

htm蟋蟀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一名促織,中國北方俗名蛐蛐

蟈蟈全身鮮綠或黃綠色。頭大、顏面近平直;觸角褐色,絲狀,長度超過身體http://qmx.

螞蚱和蚱蜢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體型不同bai

螞蚱的身體大,du蚱蜢的身體小。zhi

蚱蜢的身長通常dao為1~2釐公尺,螞蚱的身長通常在1~3寸之間。

2、翅膀顏色不同

蚱蜢的翅膀顏色通常為褐色。

螞蚱通常前翅為淺粉色,後翅為淺藍色。

3、面部特徵不同

螞蚱的頭是圓的,蚱蜢的頭是尖的。

蚱蜢有4片湯勺狀的口器(口器是昆蟲的嘴)。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螞蚱和蚱蜢都是昆蟲綱、直翅目的動物,屬同類,但不同種。

螞蚱的身

內體容大,蚱蜢的身體小。蚱蜢的身長通常為1~2釐公尺,螞蚱的身長通常在1~3寸之間。

蚱蜢的翅膀顏色通常為褐色,而螞蚱通常前翅為淺粉色,後翅為淺藍色。

螞蚱的頭是圓的,蚱蜢的頭是尖的。蚱蜢有4片湯勺狀的口器(口器是昆蟲的嘴)。而螞蚱只有2片。

螞蚱和蚱蜢不是同一種昆蟲。

10樓:平安就好

1、體型不同

螞蚱的身體大,蚱蜢的身體小。

蚱蜢的身長

通常為1~2釐公尺,專螞蚱的身長通常在1~3寸之間。屬

蟈蟈和螳螂的區別是什麼,蛐蛐,蟈蟈,螞蚱,蚱蜢,螳螂,蝗蟲,蟋蟀 有什麼區別??

螳螂身體為長形,多為綠色,也有褐色或具有花斑的種類,前胸背板較為細長 蟈蟈全身鮮綠或黃綠色,前胸背板發達,粗短盾形。螳螂標誌性特徵是有兩把 大刀 即前肢,上有一排堅硬的鋸齒,末端各有乙個鉤子,用來鉤住獵物 蟈蟈前肢為大多數昆蟲的構造。螳螂頭呈三角形,頸能靈活轉動 蟈蟈頭大 顏面近平直 螳螂觸角細長,...

日語和有什麼區別,和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

是表示什麼東西,什麼事情怎麼樣?類似於英語的how about 是表示出了什麼事情,主語該怎麼辦。類似於英語的how to do 不知道這樣解釋,你是否了解。例句 夏 涼 那裡的夏天怎麼樣?據說很涼快。年寄 一人 外出 萬一 別讓老人家乙個人出門,萬一有個失閃怎麼辦?和 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1 兩者...

讀和有什麼區別, 抱 讀 和 有什麼區別?

和 其實一個意思,較正式,用於書面形式,較文學化。就好像寫信與致函。但如果是要說抱有某些想法的時候,就要用 而不能用 抱 抱 摟 抱 除有抱 摟的意思外,還有懷有 懷抱的意思。比如 心懷大志 大 志 抱 前者指抱著抽象的物質 比如希望 後者指抱著實際的物質 比如小孩 一 區別 1 抱 是抱嬰兒等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