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哪些科學家,他們對人類有哪些貢獻?把你知道的寫下來。(至少寫兩個)

2021-03-23 20:01:18 字數 2485 閱讀 4902

1樓:怒氣衝出天

張青蓮(1908—2006 ),無機化學家、教育家。長期從事無機化學的教學與科研工作。對同位素化學造詣尤深,是中國穩定同位素學科的奠基人和開拓者。

他對中國重水和鋰同位素的開發和生產起過重要作用。晚年從事同位素質譜法測定原子量的研究,2023年測得的銦原子量114.818±0.

003,已被國際採用為新標準。

這個人很不錯的

葉篤正安徽安慶市人,漢族,2023年2月出生於天津市,2023年11月在美國芝加哥大學獲博士學位;氣象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歷任中國科學院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研究室主任,大氣物理研究所研究員、所長,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等職;現任中國科學院特邀顧問,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名譽所長;美國氣象學會榮譽會員;英國皇家氣象學會會員;芬蘭科學院外籍院士;曾在許多國際國內學術組織中擔任重要職務。

錢學森(1911.12.11~今)中國著名物理學家,世界著名火箭專家。浙江杭州人,生於上海,漢族,2023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博士學位,被譽為「中國飛彈之父」。

五樓說得對,我國沒有像愛因斯坦這樣的人物。但上面的三個都是國際知名度很高的。想什麼四大發明的那些,西方是不承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錕 光纖之父

愛迪生 帶來光明 發明了燈泡

你還知道哪些科學家,他們對人類有哪些貢獻?把你知道的寫下來。【至少寫2個】

3樓:匿名使用者

艾薩克·牛頓 isaac newton他在2023年發表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裡,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裡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並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他通過論證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與他的引力理論間的一致性,展示了地面物體與天體的運動都遵循著相同的自然定律;從而消除了對太陽中心說的最後一絲疑慮,並推動了科學革命。

班傑明·富蘭克林 benjamin franklin為了對電進行探索曾經作過著名的「風箏實驗」,在電學上成就顯著,為了深入**電運動的規律,創造的許多專用名詞如正電、負電、導電體、電池、充電、放電等成為世界通用的詞彙。他借用了數學上正負的概念,第乙個科學地用正電、負電概念表示電荷性質。並提出了電荷不能創生、也不能消滅的思想,後人在此基礎上發現了電荷守恆定律。

他最先提出了避雷針的設想,由此而製造的避雷針,避免了雷擊災難,破除了迷信。

路易斯·巴斯德 louis pasteur法國微生物學家、化學家,近代微生物學的奠基人。讓-亨利·卡西公尺爾·法布林jean-henri casimir fabre法布林是第一位在自然環境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窮畢生之力深入昆蟲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觀察與實驗,真實地記錄下昆蟲的本能與習性,著成了《昆蟲記》這部昆蟲學巨著。

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 thomas alva edison舉世聞名的美國電學家和發明家,被譽為「世界發明大王」。他除了在留聲機、電燈、**、電報、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

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重要發明成就】(1)同步發報機 (2)改良**機 (3)留聲機 (4)電燈(5)影印機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科學家及他們對人類的貢獻(至少寫三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燈泡,瑪麗居里鐳,愛因斯坦相對論

5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 發明電燈 愛因斯坦 創造相對論 牛頓 發明萬有引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蔡倫改進造紙術,畢昇發明活字印刷,張衡發明渾天儀和地動儀……

愛迪生發明電燈、留聲機;貝爾發明**,推廣交流電;瓦特發明蒸汽機;史蒂芬孫發明火車;本茨發明內燃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張衡發明了**儀 ,畢生發明了印刷術,貝爾發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 發明電燈 牛頓 發現地心引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牛頓,愛因斯坦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愛因斯坦,愛迪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愛迪斯坦,愛迪生。

你還知道哪些有名的科學家把它們的名字寫下來並說說它們有哪些突出的貢獻

12樓:燼寒未離十三

牛頓 經典力學,微積分

愛因斯坦 相對論

瓦特 蒸汽機

愛迪生 2000項發明

法拉第 電磁感應

13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居里夫人、愛迪生、愛因斯坦、諾貝爾。

14樓:愛你的天使心

貝多芬、愛迪生、牛頓、諾貝爾

15樓:匿名使用者

atzhsrtsgffkvhc dtsfchxgyfyghhrdfff

你還知道哪些中國以科學家命名的獎項

曾呈奎海洋科技獎 張鈺哲獎 趙九章科學獎 蘇步青獎 華羅庚數學獎 鍾家慶數學獎 李四光地質科學獎 談家楨生命科學獎 陳省身數學獎 曾呈奎海洋科技獎 曾呈奎海洋科技獎 由中國海洋湖沼學會設立,2008年經科技部國家獎勵辦公室批准,每兩年評選一次。是我國首個以海洋科學家命名的科技獎項,旨在繼承 開拓和弘...

你還知道哪些著名科學家或學者的故事寫一寫吧不超過字

1 列文虎克 荷蘭 眼鏡店學徒 發現微生物2 愛迪生 美國 發明家 擁有1000多項發明3 居里夫人 波蘭裔法國籍 物理學家 發現兩種新元素釙和鐳4 哥白尼 波蘭 天文學家 發表日心說 你還知道哪些愛國科學家的故事?1 中國鐵路之父詹天佑 近代科學先驅 著名工程師詹天佑,在國內一無資本 二無技術 三...

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科學家的故事

愛迪生的故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 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