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快得」寫排比句,用「快得」寫乙個排比句?

2021-03-23 18:35:01 字數 3423 閱讀 2084

1樓:曉龍修理

1、天上飛過乙隻燕子,快得像閃電,快得像飛梭。

2、賽場上賓士的賽車,快得像火箭,快得像炮彈。

3、時間不停向前飛馳,快得像白馬過隙,快得如離弦之箭。

4、消防員奔赴火場,快得如天使降臨,快得如及時雨。

做題方法: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收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把結構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關、語氣一致的詞語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的一種修辭方法。

2樓:好大乙隻肥蟲

我對痛苦遺忘得很快,快得就像疾飛的燕子,快得就像劃過的流星,快得就像賓士的駿馬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選手太快了,快的,讓人看不清他的模樣。快得我們還沒喊加油,就跑遠了。快得像正在穿越的火箭。

4樓:匿名使用者

壞訊息不脛而走,傳播速度快得出奇,快得離譜,快得讓人措手不及。

5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比賽上,運動員快得像閃電,快的我們還沒喊加油,就跑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真快呀他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唧的叫著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轉眼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邊

7樓:啦看看哦吧

一架飛機從天空飛過快得像風、快得像閃電、快得像火箭!

8樓:匿名使用者

快的像一道風,快的要飛起來,快的我都看不清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快的寫乙個排比句,我很快我很快

10樓:pss守望

這只選手特意他媽的快了.快的,評委的眼睛都瞎了弄了1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向老虎快點向駿馬快點向天空中劃過的流星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讀作麻利點快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錯別字呢,不過句子寫得很好

14樓:逆世天羽

快:壞訊息,全部壞的太厲害了?

寫乙個排比句

15樓:熱詞課代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16樓:鈔雲霞折儂

心靈: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乙個繽紛的世界。

痛苦: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自私: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17樓:枝怡璐晉荏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18樓:陌

白雲在天上飄,有的像馬,有的像狗,有的像貓,還有的像棉花糖。

19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看書,有的喝水,有的跑出去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跑步,有的寫字,有的跳繩,有的踢毽子,有的玩桌球,有的畫畫,有的看書,啊,下課的時候,同學們的玩法真多呀!

21樓:張

海上的夜是柔和的,是靜寂的, 是夢幻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朵美麗的紅花,飄在碧綠的草地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花兒有黃的,有白的有紅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ktv,有的在男女混搭,有的男男混搭,有的**混搭,還有的獨自狂暴,,,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是淡藍的湖水 清澈而平靜 小孩是祖國的花朵 美麗而嬌嫩 小孩是先進的電視機 豐富而多彩。

用快造乙個排比句?

26樓:瀟瀟環落

人們說是魚兒游得快,激起一朵朵水花,是馬兒跑得快,瞬間看不到身影,還是鳥兒飛得快,直入雲霄

27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真快呀,他斜著身子在天空中經絡嘰嘰的叫著。有的這邊

2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過得真快啊,一轉眼蝌蚪變成了青蛙,蠶桑變成了飛蛾,我變成了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29樓:匿名使用者

快 時間過得真快,時針在鐘錶上走了一圈又一圈。快得讓人忘記自己的童年往事,快得好像在軌道上執行的火車,快得像即將下站的乘客。

30樓:匿名使用者

馬兒很快,魚兒很快,鳥兒也很快

用快造排比句?

31樓:你的眼神唯美

你快起床!快洗臉!快刷牙!快寫作業!多多了解一下數學工具多多益善唉。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我快起床,快洗臉,快梳頭,快刷牙,快去上學!一天天的,啥也不是

33樓:星星欣怡

快。大家都在昂手期待,希望一睹和諧號的真容,只見一陣汽笛聲。人們眼前一花高鐵已呼嘯而過。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快不要玩了,你快回來吃飯,你快過來洗澡,你快**睡覺。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快起床啦!快吃飯!快穿鞋!快去上學!

用快樂是什麼 寫乙個排比句

36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是雲中的心動,快樂是風中的裙襬,快樂是雨中的新葉。

快樂就是盡我的乙份力量去給大地媽媽穿上一件最美的襯衫;快樂就是盡我的乙份力量去給大地媽媽圍上一條最美的圍巾;快樂就是盡綿薄之力去當大地母親綠裝上的一朵胸花;快樂就是盡量伸展我的身體去給大地媽媽遮擋太陽;

用快造排比句?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快起床!快洗臉!快刷牙!快寫作業!

有幫助請及時採納哦⊙∀⊙!

3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媽媽都會叫快點起床快點刷牙快點吃飯快點去上學

用在寫排比句,用三個在寫乙個排比句

我們都是這個時代最耀眼的明星,需要創造出別具一格的特色。我們都是這個時代最具責任性的青年,挑起屬於自己的重擔義不容辭。我們都是這個時代最幸福的花兒,擁有社會的關愛,家人的關懷。不是的,因為排比句是有3個的,所以這不是 春天來啦,花在綻開,鳥兒在歌唱,蝴蝶在舞蹈 用三個在寫乙個排比句?春天來了,她在綠...

用為了寫排比句,用三個為了寫排比句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為了國家的富強,為了父母的期望,為了自己的美好明天,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為了讓天更藍,為了讓草更綠,為了讓世界更美好,我們應該都積極行動起來,愛護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園。用三個 為了 造乙個排比句 為了你的安全,為了你家人的幸福,為了道路的通暢,請勿違章駕駛 為了國家的富強,...

寫一句,描寫春天的排比句,用乙個排比句描寫春天的景色

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早開的野花一朵兩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樹木吐出點點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春天,春意盎然春風拂面,春天,春暖花開春雨飄撒。你滿意吧!看春天來了,她來了 她來了 她真的來了 111112222225888 用乙個排比句描寫春天的景色 春天景色的排比句 1 春天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