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第一次去廣州的吃貨有哪些美食

2021-03-23 18:06:25 字數 3600 閱讀 2746

1樓:北慕

廣州人早上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去茶館買報紙欣賞,或者和親朋

好友、三五好友一起去茶館,早上預約,好好喝茶,聚在一起好好聊聊天。生活真是太幸福了。曾幾何時,一位來廣州的日本朋友應邀點了一大桌小吃,他的朋友讚不絕口不過,他只是嘗了一口。

經過詢問,他知道朋友聽說他早上會來喝早茶,所以出門前在便利店吃過早飯。

他沒想到原來廣東人說他「喝早茶」,但他有這麼好又豐富的小吃,除了心蓮,我還經常去多寶路的生機腸此外,一些社群更喜歡龍津西路的明治腸和華貴路的元極腸。這四家店是街上最好的,但與頂級餐廳的產品還有差距。畢竟,每一分錢都很重要。

與四大家族相比,新聯的腸子有著無盡的公尺香回味。盛吉生的醬油又新鮮又甜。明治的規矩是正確的。

元極的醬油底子很厚,但味道很濃。店名裡有個「甜點專家」,所以我得點甜點。

北方有一家榮盛酒樓,收水蛇粥。聽了就知道是順德風味了。如果你敢吃蛇,你可以來這裡嚐嚐。

當然,招牌是水蛇粥、魚餅和魚皮都不錯。會有很多人來大公尺市場,所以提前來友情提醒我們,我們的服務態度很一般,但我們習慣自己做衣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人以愛吃的能力而聞名。粵菜也是粵菜的代表。廣府菜涵蓋珠三角、韶關、湛江等地。

原料豐富,選材精細,工藝精湛,清而不淡,鮮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膩。擅長炒菜,要求掌握正確的油溫。也相容許多西餐做法,注重菜餚的氣勢、檔次。

廣州湯廣州的湯已經發展成為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文化。即使沒有珍貴的湯料,只要幾個小時的烹調就能使湯香、濃、醇、鮮。」「天下第一湯」以「鴿子燕子燕子燕子燕子」和老火湯而聞名。

廣州人以愛煲湯而聞名。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餐館,他們首先想到的不是他們**什麼菜,而是他們**什麼湯。」「湯」永遠是宴會的主角。

叉燒叉燒是廣東特色肉製品,多呈紅色,瘦肉做成,略甜。是把醃漬後的瘦豬肉掛在特製的叉子上,放入爐內燒烤。好的烤肉應該肉質軟嫩多汁、色澤鮮明、香味四溢。

烤肉當中又以肥、瘦肉均衡為上佳,稱之為「半肥瘦」。以烤肉做的其他菜色包括有:烤肉飯、烤肉包、烤肉酥等等。

蜜汁烤肉為傳統菜餚。肉質內鹹外甜,略有蜜味,瘦肉焦香,肥肉甘化。

烤鵝烤鵝是廣州傳統的燒烤肉食。烤鵝源於燒鴨,烤鵝色澤金紅,味美可口。廣州市面上烤鵝店鋪眾多,最為有名的是長堤的裕記烤鵝飯店的烤鵝和黃埔區長洲島上的深井烤鵝。

烤肉包烤肉包是廣州人歷來喜愛的大眾化點心。烤肉包的包皮現在採用酵母發酵法,可使包皮更加鬆軟可口。烤肉包的餡料製作是把烤肉切成絲,再調上糊狀的芡,蒸熟,便成為「玉液烤肉包」。

其特點是:包皮鬆軟,餡香有汁。

白雲豬手

廣州傳統菜。肥而不膩,皮脆,食而不累。你可以在廣州的一般餐廳裡吃,也可以在白雲山頂的餐廳裡吃到味道很好的白雲豬手。

蝦餃蝦餃粥(牛肉粥、香腸粥、海底粥、生菜魚丸粥、皮蛋瘦肉粥等)、布拉腸(牛肉腸、豬肉腸、鴛鴦腸、蝦仁腸、炒麵腸等)、蘿蔔牛肉內臟、水母牛腩珍珠、黑蒸排骨醬油、腸、蛋撻、餛飩、牛腩、牛三星、魚蛋、牛肉丸、排骨湯面白雲鳳爪、牛肉盲、乾蒸、燒賣、蝦餃、水晶餃、官塘餃、粉紅水果、黑椒牛排、糯公尺雞、牛肉球、馬蹄糕(馬蹄是潘塘五大秀之一,指蓮,茨菇,馬蹄,茭筍、菱角,其中泮塘出產的馬蹄糕粉和蓮藕粉是非常出名的)、蘿蔔糕、香芋糕、烤肉包、流沙奶黃包、香菇滑雞、生肉包、烤肉酥、榴蓮酥、臘腸卷、馬拉糕、炸鬼(油條)、倫教餅等。

3樓:浮生晨風

廣州其實也是有很多的沒事的,比如蛋仔煲飯等等。

4樓:開心的我

廣州那邊兒的蛋糕糕點都是非常不錯的。可以去嘗試一下。

5樓:否羑澤丶亦良

還是有很多好吃的的,大街頭小巷都可以找到一些。

6樓:你的說法

我認為如果是乙個吃貨去廣州的話,一定要吃廣州的腸粉。

7樓:悅樾躍鑰

廣州的美食真的很多,比如說粵菜,廣州的湯等等都是很推薦的

8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去廣州要吃的美食有蝦餃,腸粉,白切雞,還有一定要品當地的早茶。

9樓:z他小怪獸

第一次去廣州,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當地的白切雞了。

10樓:慢慢

廣州人非常會吃,吃的很緊緻,有儀式感的,隨地都可以看到好多小吃

11樓:木青

這東西其實還是要看你喜歡吃什麼呀,他們那裡有非常多的吃的。

12樓:多美多消泡劑

預約的早茶是廣州人的最喜歡的事,而且茶樓都是滿座的

13樓:雪

我覺得好好吃吃廣州的叉燒啊,畢竟這個是當地的特色啊。

第一次去廣州,大家有好的美食店推薦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來廣州,兩個字印象!看過這條老街上有多少美食店就明白知道了。這裡是廣州市北京路步行街,地處廣州市中心,攝影師還是第一次來。

踏上廣州市北京路步行街,路口的一家冰淇淋店讓人印象深刻,這裡「老廣的味道」,你嚐過沒有?可以寄存行李的冰淇淋店,應該服務和味道都不會差!

去的時候不是法定假期,但攝影師仍然感受到這廣州北京路步行街上是多麼的熱鬧,一路上熙熙攘攘,商業氣氛濃郁,其他商業不必說,但看這條街上的美食店鋪,就讓人感受到了什麼是廣州了?一家「老長沙臭豆腐」店這裡食客不少,旁邊是家椰子果茶店,顧客也很多。

廣州北京路步行街上,一位美女從一家越南東南亞風味餐廳門前走過,像這樣的南洋口味的美食店鋪在廣州看到真不少。

廣州北京路步行街上,一位帥哥坐在一家南韓料理店鋪門前方登上,等待著忙碌飯點的到來,旁邊是一家採耳店,上面標寫的是非物質文化遺產,這個還真的沒有見識過。

廣州北京路步行街上,一家重慶小麵店旁邊緊挨著的是一家老上海千里香餛飩店,來自中國西部的地方美食與最東方的特色小吃,在南方這座都市的老街裡相逢相處,一起為食客們的味蕾服務。

同樣,不遠處的街上,一家台灣風味的奶茶店緊挨著的是一家日式料理海鮮飯廳,都是海島的風味在這裡碰撞相遇。

當然,北京路步行街作為廣州的一條古老商街,真正的老廣味道是不可缺少的,這家老字型大小腸粉店,創立於2023年,你是否品嚐過它的美味?

北京路步行街一家知名的川菜館前,兩位女生正在這裡拍照留影,旁邊一家順德甜品店沒到正式飯點,照樣食客不少。

走在廣州北京路步行街上看美食,這幾棵參天大樹也讓人印象深刻,第一次來廣州印象只有兩個字,看過這條老街上有多少美食店就明白知道了!那就是「包容」,你這印象對嗎?

15樓:爽朗的澄邈

沙麵可坐地鐵,一號線,黃沙站出,過了沙麵的橋,就可到沙麵島,裡面有很多食肆,酒樓,僑牛可吃東南亞美食,另有多家廣東特色的粵菜餐廳,沙麵不很大,順著縱橫的幾條路,慢慢的走,就可發現,另有白天鵝酒店,五星級,收費就昂貴些。也可到沙麵的另一橋,出來過番六二三路這邊,就是廣州有名的海鮮市場,食街,那裡有地道的粵菜,海鮮酒樓。

16樓:高能誒送

廣州好吃好玩指南針,裡面提到的美食店都挺不錯的,我就去嚐過其中一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來廣州旅遊的話那粵菜還是要吃的,不過晚上可以嘗試一下私房菜,廣州這邊的私房菜做的也蠻有特色,花城大道這邊客·aken's kitchen這類的

第一次租房,有哪些經驗可以,第一次租房,有哪些經驗可以分享?

鍋爐穿堂過,這樣的房子估計是北方最溫暖的所在了。第一次租房,只租的是乙個床位,冬天冷冷的,夏天悶熱不通氣。希望在未來的三年能夠結束租房的悲催生涯,真正擁有自己的房子。在當今社會。處處有陷阱。租房被坑的人。有的是。大學剛畢業。即將踏入上班的征程。在社會上,一無所知。就是傻孩子乙個。太相信人。不分析這個...

人生的第一次都有啥,人生的第一次有哪些

人生很多第一次,比如 第一次坐車 第一次坐飛機 第一次讀書 第一次談朋友 第一次吵架.等等等等!第一次就是以前從來就沒有過的,這次是第一次!每一次你沒經歷過的事都是第一次。人生的第一次有很多,不在乎包括什麼,只在乎那感覺,並能從中領悟人生,有所收穫 自己喜歡的人對自己說 88,分手 人所做的任何一件...

從廣州南站怎麼去北京路?第一次去廣州,求說的詳細點

去到廣州火車南站 地鐵站 坐地鐵2號線 嘉禾望崗方向 坐到去公園前站,f出口就是動漫新城,然後用導航或者問人北京路步行街怎樣走吧,才300來公尺左右 從廣州南站出發,建議你乘坐地鐵,地鐵2號線 嘉禾望崗方向 坐到公園前站,出站後往東走約500公尺,即到北京路步行街入口。又或者,坐到海珠廣場站,換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