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理學的角度看,使人變好和使人變壞的力量分別有哪些

2021-03-23 09:10:49 字數 3318 閱讀 8060

1樓:小乞丐

慾望當乙個人有慾望的時候,他就會為了慾望採取一些手段,甚至是激進的手段,例如******等。

尊重當人面臨他人不公正的待遇,尊嚴受到藐視的時候,心裡就會產生很大的變化。例如民工在城市中不被城裡人尊重,會產生犯罪。

社會公義

當社會的公義被踐踏,沒有公平、公正存在的時候,仇視社會的種子就會萌芽。例如官二代犯事被輕判等。

貧富和階級差距加大

等級和階級導致貧富差距拉大,仇富心理滋生。這個就太多了。

自身當人受到很重的打擊時,會產生否定生活、否定自己的心理。比如自己最親的親人去世,會產生極端的報復社會的行動。

經濟貧困、低收入的因素。收入低,溫飽解決不了,會使人鋌而走險。

家庭長期受到家庭重壓或者虐待以及暴力對待的人,會對家庭和親情產生消極甚至仇恨。父母經常打罵孩子,孩子就會產生極端的逆反和暴力心裡。

其他包括含有色情、反動、暴力、血腥等文學作品和影視、**作品的影響,會扭曲乙個人的內心。很多人看了古惑仔後就拿著刀去收保護費,然後砍人等等。

2樓:大象的身軀

你想變壞````容易的很 但是一但變壞了 走上犯罪道路 你那時候就會後悔了 我權你不要一時衝動做出傻時 ````````````` 你要是看他不順眼 等天黑了 找人打他一頓 或半夜把他家門市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所謂的正能量和負能量,挫折多了自然容易變壞,多想好事,多做好事,就會變好。

從心理學角度看,所謂的「正能量」究竟是什麼?

4樓:索馬利亞軍團

「正能量

」這個詞的發源一定是大眾傳媒和偽心理學。能量沒有所謂正負。任何能量都可能帶來正面積極的意義,同樣也可能帶來負面消極的意義,關鍵在於你如何去認識它。

能量代表著一種喚醒水平,它指的是一種警覺狀態,表示個體在心理和生理上是否做好了反應的準備。能量高,我們對於面臨的事件感受度就高,感覺就深刻,相反我們就比較淡漠。負面情緒不是「負能量」,它也有它的價值和意義。

只在於我們如何去認知乙個事件給我們帶來的情緒和事件本身意義的關係。同理,「正能量」也不是正面情緒!

但是所有可以激發人們產生「利他」(對他人有益)意願或共鳴的行為,都可歸結為正能量行為。

所有可以激發人們產生「害他」意願或共鳴的行為,都可歸結為負能量行為。

對於激發人們產生「利己」意願的行為,情況較為複雜,是我們需要特別小心的,因為他們大多披著正能量的表象,從根本上說絕大部分是負能量。

從心理學角度講睡眠時擠人是什麼心理

5樓:張鈺濤

睡眠擠人有可能是一種排斥或者是自我中心的表現。

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和人際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人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人心理機能在社會的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因為這些科學所**的生理作用會影響個人的心智。

理學的定義是:行為與心理過程的科學研究以及生物體的生理、心理狀態和外部環境對他們的影響。

心理學分為五個子領域,即:神經科學(neuroscience)、發展心理學(developmental psychology)、認知心理學(cognitive psychology)、社會心理學(society psychology)、臨床心理學(clinical psychology)這五個子領域了。

從心理學的角度看,什麼樣的顏色容易引人緊張?為什麼?謝謝。

6樓:又見麗香

我覺得是紅色,顏色挺打眼的,看著容易緊張.

7樓:果冰寶貝

紅色!你看到醫院手術室的醫生們的穿著就知道了!他們都穿的是綠色!紅色能引起精神緊張,相反,綠色能舒緩這種情況!

心理學常識知識收集

8樓:清韻如斯丶

心理學小常識

1、鳥籠邏輯

9樓:多普達成

壞的習慣一定要認識它、改造,好的習慣,要反覆訓練養成。

10樓:sina貓火老鼠

面孔不重要

重要的是善良的心

還要有比較堅定的原則

再加一對明辨是非的眼睛就行

心理學角度,懲罰有什麼積極作用和消極作用?

11樓:鐵春邸書

懲罰可以造成受罰者肉體和心理的痛苦,給受罰者以不良的身心體驗,加強了行事後果與厭惡刺激之間的聯絡,可以有效地制止類似後果的產生。這是積極的一面。

但懲罰的強度和方式有可能不當,使受罰者留下不良的負面情緒影響,可能引發受罰者的身心問題。

12樓:南昌志明

生活在社會中的每乙個人,其實經常使用著暗示,或暗示別人,或接受別人的暗示,或進行自我暗示。積極的心態,如熱情、激勵、讚許或對他人有力的支援等等,使他人不僅得到積極暗示,而且得到溫暖,得到戰勝困難的力量。反之,消極的心態,如冷淡、洩氣、退縮、萎靡不振等等,則會使人受到消極暗示的影響,使人承受的不僅僅是暗示帶來的痛苦與壓力,而且還會波及到人的身體健康。

懲罰可以造成受罰者肉體和心理的痛苦,給受罰者以不良的身心體驗,加強了行事後果與厭惡刺激之間的聯絡,可以有效地制止類似後果的產生。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懲罰如果行使得當,可以建立相應的條件反射,受罰者出於對體驗過的懲罰的害怕,因而在遇到相關情境時,會形成條件反射,從而有效地避免犯錯。心理諮詢上有一種**心理問題的厭惡**,應用的其實就是這一原理。

這是積極的一面。

但懲罰的強度和方式有可能不當,使受罰者留下不良的負面情緒影響,可能引發受罰者的身心問題。自古以來,懲罰的強度一直是困擾著人類的一大難題,強度太大,容易造成傷害,強度不足,又起不到懲罰的效果,所以這一點一直比較難把握。另外懲罰的方式也要講究,方式如果不當,同樣遺患無窮。

所以心理學上又強調要慎用懲罰,正是出於懲罰的消極面而考慮的。

13樓:齊東人也

積極作用:警示督促;消極作用:增加其逆反心理。

心理學中有幾個經典的定律

14樓:飛羽姬

1、 心理學十大經典規律:暈輪效應

15樓:123菇菇

1.盧維斯定理

謙虛不是把自己想得很糟,而是完全不想自己。

16樓:絡繹不絕

鳥籠邏輯;破窗效應;責任分散效應;帕金森定律;暈輪效應;霍桑效應;習得性無助效應;證人的記憶;羅森塔爾效應;虛假同感偏差。

心理學的角度來解釋愛情與友情,從心理學角度看,為什麼越渴望愛越得不到愛

愛情跟友情,如果真心相愛的兩個人,那麼我認為愛情很真,友情,就是之間相處特別好的 很融洽的情,當然了,愛情雖強大,但是如果你失戀了,還是友情來彌補你心裡的創傷。這句話只是一個拿得起,放不下的人,找的藉口而已,這句話說得是一個人,追求另一半,但卻追求不到,但是對方對他來說有太完美,所以放不下,過分追求...

如何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人跳樓自殺原因

跳樓自殺者是想確保萬無一失,如果死不了則會產生很痛苦的心理甚至生不如死的感覺的人一般會選擇這樣一種自殺方式,因為成功率高,而且痛苦過程極短,只是一瞬間的,幾乎不會出現被救會來的情況,死對他來說是唯一想做的事情了,乙個絕望的人很可能選擇跳樓來結束自己的生命,不過很多自殺未遂的人都後悔自殺,生命是多麼可...

心理學和玄學有什麼區別,從心理學角度看,玄學之類的東西靠譜嗎

心理學研究心理思維情緒意識等等的現象 規律,有實的 虛的側面,玄學著重虛的側面 如心理學研究運動,玄學則研究飛行運動相似 1 心理學屬於現代科學的範疇,講究的是收集客觀證據,然後加以歸納總結的方法。往往進行長期跟蹤的社會調查。偏於唯物主義的理論與思考方法。2 玄學屬於近代乃至於古代的哲學範疇,也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