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有許多高尚的品格,但有一種品格是人性的頂峰,這就是個人

2021-03-23 07:13:08 字數 1705 閱讀 9541

1樓:售j藥

(1)如:善良、溫柔、勤奮、好學、樂觀、樂於助人等。

(2)我的感受是,從這些優點,我體驗到我是有價值的,為人所需的,常常得到他人的認可與欣賞,我感到很到高興,很自豪。

(3)如:給同學取綽號、取笑別人的生理缺陷、抄襲作業等。

(4)我的感受是:遭到其他同學的白眼和厭惡,受到老師的批評,明白了不尊重他人的人是不可能贏得他人尊重的道理。

蘇霍姆林斯基說:「人類有許多高尚的品格,但有一種品格是人性的頂峰,這就是個人的自尊心。」以下對自尊

2樓:玩轉

c試題分析: 蘇霍姆林斯基的這句話,強調個人自尊心。 本題考查自尊心不正確的是,我們用排除法,自尊心總是在於他人對自己的評價,顯然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自尊 即自我尊重,指既不向別人卑躬屈漆,也不允許別人歧視、侮辱。它是一種健康良好的心理狀態。因此本題選c。

蘇霍姆林斯基說:人類有許多高尚的品格,但有一種高尚的品格是人性的頂峰,這就是個人的自尊心。對這句話

3樓:鶘鎖1265惪

c試題抄分析:自尊即自我尊重bai,指既不向別人卑躬屈膝,也不允

du許別人歧視、侮辱,zhi是一種健康的dao心理狀態。材料中的名言強調了自尊心的重要性。a錯誤,有沒有自尊的人生是不一樣的;b錯誤,大多數人都有自尊心;d錯誤,自尊心不是人人具備。

蘇霍姆林斯基曾說:「人類有許多高尚的品格,但有一種高尚的品格是人性的頂峰,這就是個人的自尊心。」

4樓:百度使用者

(1)如:善良、溫柔、勤奮、好學、樂觀、樂於助人等。

(2)我的感受是,從這些優點,我體驗到我是有價值的,為人所需的,常常得到他人的認可與欣賞,我感到很到高興,很自豪。

(3)如:給同學取綽號、取笑別人的生理缺陷、抄襲作業等。

(4)我的感受是:遭到其他同學的白眼和厭惡,受到老師的批評,明白了不尊重他人的人是不可能贏得他人尊重的道理。

蘇霍姆林斯基說:「人類有許多高尚品格,但有一種品格是人性的頂峰,這就是個人的自尊心」。以下對自尊和

5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 結合教材知識點,我們知道,知恥是自尊的重要表現;尊重他人是自尊的需要,也是自我完善的需要;善於欣賞接納他人,不做有損他人人格的事,才能真正做到尊重他人;而自尊的人總是在乎他人對自己的評價,這種說法是片面的,所以選擇c。

自尊是他人給予的,對不對

6樓:抵賴馬

自尊是自身的態度 尊嚴是環境對你的認同

7樓:天異·尋

自尊,就是自我尊重,對自己的言行舉止加以束縛,合乎道德規範~

他人給予的~不過是憐憫而已~

8樓:

片面的,

(小麥沒完成作業,老師批評她)

為了自尊,我們也需要借助他人的眼睛作為鏡子,來更好地認識自己;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他人善意的提醒,以便認識到自己的弱點盲點與誤區。

有關自尊的名言

9樓:彩蝶霏夢

人類有許多高尚的品格,但有一種高尚的品格是人性的頂峰,這就是個人的自尊心。——蘇霍姆林斯基

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孟子

企鵝是何時被人類發現的?是怎樣的一種動物

你好!企鵝 確實很可愛!人類對企鵝的認識和了解比較晚,古代對於企鵝的知識幾乎沒有什麼記載。直到1488年葡萄牙的水手們在靠近非洲南部的好望角第一次發現了企鵝。但是最早記載企鵝的卻是歷史學家皮加菲塔。他在1520年乘坐麥哲倫船隊在巴塔哥尼亞海岸遇到大群企鵝,當時他們稱之為 不認識的鵝 人們早期描述的企...

一種水果,裡面中間有許多一粒粒的,是像瓜子一樣的,外圈是土黃

雪蓮果,學名 yacon 亞貢,或者阿貢 即 神果 之意,屬菊科,葵花屬植物,故又稱為菊薯,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已有500年歷史。雪蓮果,學名 yacon 亞貢或阿貢 即 神果 之意,原產自南美洲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安第斯山脈 印第安人 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

野地裡的一種植物,有半公尺多高,結出的果子有黃豆粒那麼大,像葡

茅莓 桃金孃 回答者 van 五級 2011 3 4 15 00 龍葵草燕莜 莜莜 地泡子 地戎草 耳墜菜 飛天龍 狗鈕子 黑姑娘 黑茄 黑茄子 黑天天 後紅子 救兒草 苦菜 苦葵 老鴉酸漿草 老鴉眼睛草 龍葵草 七粒扣 山海椒 山辣椒 熟端 水苦菜 水茄 酸漿草 天泡草 天泡果 天茄菜 天茄苗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