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積最小的省會城市是哪,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是哪個?

2021-06-30 16:19:43 字數 2885 閱讀 2492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寧市是青海省的省會,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教和交通和、通訊中心。全市常住人口215.36萬人,增長1.

24%,其中, 城鎮人口129.24萬人, 鄉村人口86.12萬人。

在常住人口中,市區人口107.17萬人。人口出生率11.

98‰,人口死亡率4.37‰,人口自然增長率7.61‰,計劃生育率98.

77%。轄城東、城中、城西、城北四個區,大通、湟中、湟源三個縣。以及正在建設的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城南新區、海湖新區。

西寧地處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兩山對峙之間,統屬祁連山系,黃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東貫穿市區。全市總面積7665平方公里,市區面積350平方公里,建城區面積75平方公里。市區2261米,年平均降水量380毫米,蒸發量1363.

6毫米,年平均日照為1939.7小時,年平均氣溫7.6攝氏度,最高氣溫34.

6攝氏度,最低氣溫零下18.9攝氏度,屬大陸高原半乾旱氣候。夏季平均氣溫17-19攝氏度,氣候宜人,是消夏避暑勝地,有“中國夏都”之稱。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小的省會排名中國, 省會, 排名 按城建面積排列,從最小開始。是市區面積排名。

第一,**拉薩。

第二,青海西寧。

第三,寧夏銀川。

第四,新疆烏魯木齊。

第五,甘肅蘭州。

第六,內蒙古呼和浩特。

第七,貴州貴陽。

第八,雲南昆明。

第九,海南海口。

第十,廣西南寧。

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是哪個?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海南省,面積3.4萬平方千米 ,排名29。

海南,簡稱“瓊”,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經濟特區、自由**試驗區(港)。省會海口,位於中國華南地區,界於東經108°37’-111°03’,北緯18°10’-20°10’之間,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臺灣對望, 東南和南部在南海與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為鄰,海南省海南島總面積3.39萬平方千米,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千米。

海南島島嶼輪廓形似一個橢圓形大雪梨,地勢四周低平,中間高聳,呈穹隆山地形,以五指山、鸚哥嶺為隆起核心,向外圍逐級下降,由山地、丘陵、臺地、平原等地貌構成。海南屬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全年暖熱,雨量充沛。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是:海南省。

海南,簡稱“瓊”,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經濟特區、自由**試驗區(港)。省會海口,位於中國華南地區,界於東經108°37’-111°03’,北緯18°10’-20°10’之間,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臺灣對望, 東南和南部在南海與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為鄰,海南省海南島總面積3.39萬平方千米,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千米。

5樓:yi依

只說省份的話就是海南省。不算港澳特別行政區和直轄市1、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166萬平方千米);

2、**自治區面積122.8萬平方千米);

3、內蒙古自治區面積118.3萬平方千米);

4、青海省面積72.23萬平方千米;

5、四川省面積48.14萬平方千米;

6、黑龍江省面積45.48萬平方千米;

7、甘肅省面積45.44萬平方千米;

8、雲南省面積38.33萬平方千米;

9、廣西壯族自治區面積23.6萬平方千米;

10、湖南省面積21.18萬平方千米;

11、陝西省面積20.56萬平方千米;

12、河北省面積18.77萬平方千米;

13、吉林省面積18.74萬平方千米;

14、湖北省面積18.59萬平方千米;

15、廣東省面積18萬平方千米;

16、貴州省面積17.6萬平方千米;

17、江西省面積16.7萬平方千米;

18、河南省面積16.7萬平方千米;

19、山西省面積15.63萬平方千米;

20、山東省面積15.38萬平方千米;

21、遼寧省面積14.59萬平方千米;

22、安徽省面積13.97萬平方千米;

23、福建省面積12.13萬平方千米;

24、江蘇省面積10.26萬平方千米;

25、浙江省面積10.2萬平方千米;

26、重慶市面積8.23萬平方千米;

27、寧夏回族自治區面積6.64萬平方千米;

28、臺灣省面積3.6萬平方千米;

29、海南省面答3.4萬平方千米;

30、北京市面積1.68萬平方千米;

31、天津市面積1.13萬平方千米;

32、上海市面積0.63萬平方千米;

33、香港特別行政區面積1101平方千米;

34、澳門特別行政區面積25.4平方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省是海南,自治區寧夏,特別行政區澳門,直轄市天津!

7樓:隨書寶騰

海南省,它的簡稱是瓊,是我國最小的省。

8樓:匿名使用者

寧夏——是中國面積最小的省

寧夏回族自治區位於中國西部的黃河上游地區。東鄰陝西省,西部、北部接內蒙古自治區,南部與甘肅省相連。自古以來就是...

寧夏是中國面積最小的省區之一,總面積為6.64萬平方公里。

全國面積最大和最小的城市分別是哪個?

9樓:八零陪您說世界

中國面積的最大和最小!都是哪些朝代?曾達到1372萬平方公里

10樓:堵涵瑤

沒想到世界怎麼大,好想去看一看

11樓:曠漠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中國佔地面積最小的公辦大學是哪所

澳門大學簡稱澳大,是澳門第一所現代大學,也是澳門唯一的公立綜合性大學,是目前港澳地區最優秀的高校之一。澳門大學新校園落成後,屆時學院將會增設至約八個,包括現有的工商管理學院 教育學院 法學院 科技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文學藝術學院,以及健康科學學院等。新校園並全面推行住宿式書院制度。新校園建有開放式的...

甘肅省會是哪個城市,中國各省的省會城市

蘭州是甘肅省省會,位於中國陸域版圖的幾何中心,市區南北群山環抱,東西黃河穿城而過,具有帶狀盆地城市的特徵,地處黃河上游,屬中溫帶大陸性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降水量360mm,年平均氣溫10 全年日照時數平均2446小時,無霜期180天以上。市樹 國槐 市花 玫瑰。甘肅省會是蘭州 甘肅省城市...

中國所有省會城市名單

北京市 北京 上海市 上海 天津市 天津 重慶市 重慶 黑龍江省 哈爾濱 吉林省 長春 遼寧省 瀋陽 內蒙古自治區 呼和浩特 河北省 石家莊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烏魯木齊 甘肅省 蘭州 青海省 西寧 陝西省 西安 寧夏回族自治區 銀川 河南省 鄭州 山東省 濟南 山西省 太原 安徽省 合肥 湖南省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