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專業在國內讀研好還是去德國讀研好

2021-03-23 04:51:47 字數 3805 閱讀 827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douban.

***/group/topic/134663482/,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國內讀研好還是去德國讀研好?

2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首先,畢業以後是想回國發展還是在德國留下。

第二,準備在德國哪個大學讀機械研究生,如果是在亞琛工大,我想國內還是喜歡的。

再加乙個大前提,畢業的同時要掌握好相關的專業德語。要是用英語讀下來,就沒什麼意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有實力當然去德國讀。當然你要考慮到學校在德國至少小有名氣的。德國的大學對學術很嚴謹,授予學位很嚴格。混是肯定行不通的。過去就準備好要脫層皮的打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在國內待得很開心,那為什麼要出國呢?

我是藥學專業的,但是不是很愛科研,想不好出國讀研還是國內讀研,還是說可以直接工作。 5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的話,喜歡跟人打交道可以做銷售或者cra。乙個是賣藥,另乙個做藥物試驗監察的。需要一定的專業背景,但是又不需要很深的專業知識,本科足夠。

幹好了,兩三年月薪過萬不是難事。只是不知道你是否喜歡這方面的工作。另外乙個跟人打交道就是在醫院工作,不過大醫院一般都要研究生以上學歷了。

出國的話,一般都是被丟在實驗室裡,誰叫咱地位低,吃人家獎學金呢。比較好拿的offer一般都是別人不愛做的專業,比如藥化、藥分之類傷身體的,還竟是接觸有害試劑。不過能挺過那段吃苦的經歷,一般混的也都不錯。

工作還是讀研看你自己想法和想從事的工作。畢竟有些工作有硬門檻要研究生學歷,所以就算不願意也得熬過這段時間。如果有些工作本科學歷就夠,你又願意幹,大可直接工作。

過來人感覺如果從事非科研工作,研究生那三年真的有些浪費。

藥學專業的學生出國讀研好還是國內考研好?

6樓:

能出國的話還是出國吧,歐美,日本藥學都比國內好

要出國的話盡早準備

我就是準備的晚了吃虧了……

我現在讀大二,藥學專業,想出國,但在糾結出國讀研,還是國內考上研究生後再出去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會出國的話,還是盡早出國,並非崇洋媚外,確實在藥學界國內的機會太少,研究生也只能幹一些基礎的研究,無法涉及大的專案。

國外的研發環境比較好,能接觸到的新藥研發機會更多。另外,對於gmp的規章制度,國外也比較完善,中國也在追隨著發展。

製藥行業,特別是外資,對於這種型別的海龜還是比較看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出國讀研唄,不過去好些的大學去讀研。有的國外差勁大學,咱國內也是不承認其學歷的

9樓:不悔曾經決定

如果讀本科有能力考研出國就出國去,不行就考研選對老師安排你出國留學

藥學專業是出國讀研改專業好還是在國內讀研?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有機會來的話還是要源出國讀bai

研,挑個自己有興趣的方向du讀。如zhi果想留在國外工作,dao一般還要繼續申請讀博,或者你可以現在直接嘗試申請國外的phd,但會比較難。之所以不建議留在國內,是因為學術環境真的差很多,現在國內博士生也多起來了,你沒有出國經歷,畢業了工作也不好找。

總之,你既然選擇讀下去,一定要往更高的目標前進,當然選擇的時候導師很重要,需要多方諮詢。最後,祝你成功!

我是學藥學的,研究生想去德國,能行嗎

11樓:du知道君

德國bai有藥物研究的碩士du課程,主要研究藥物的藥zhi效藥代,是研究dao為導向的專業,收取專生物學,化學,藥學

屬等自然科學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德國本國是沒有藥學本科畢業生的,德國的藥學是德國限制專業,本身是以國家考試作為結業,取得藥劑師資格的,所以申請難度大,學習難度也大,需要記很多的拉丁藥名,這種專業是沒有本科碩士的,畢業要通過幾次的國家考試。

中國藥學本科生要想讀國家考試的學位,基本要從頭開始。所以申請研究導向的碩士課程相對來說會簡單一些。

這些專業慕尼黑大學,波恩大學,明斯特大學都是有提供的,具體要求都各不相同,德語授課的需要德福考試聽說讀寫均4分以上,本科成績優異。英語授課的則要提供相應的托福或者雅思成績,還有推薦信等等。

在國內讀研好還是出國讀研好?

12樓:霸王興麼麼噠

首先,國內考研和出國留學並沒有哪個好,哪個不好的分別,各有優勢。

國內:一般考生從大三開始專注於考研考前準備,有些學生則一入校就開始做準備了。雖然碩士研究生的全國錄取人數已經從2023年的 6.

5萬人增加到2023年的46萬人,可是報考人數也由 2023年的31.90萬人增加到了2023年的140萬人,錄取率在30%左右。雖然目前複試權重在逐漸加大,不過筆試分數依然是必過的第一關,依然是「一考定終身」的模式。

國外:國外讀研一般都是申請制,只要具備本科學位,都可以申請。對語言要求很明確,英語系國家至少要有雅思、托福、gre成績,去小語種國家也有考級要求,或者必須要讀夠一定學時的語言,具備這個國家的語言基礎。

如果沒有語言成績,就需要到國外讀半年到一年的語言,這項花費不菲。海外大學比較注重本科階段的平均成績,一般好一點的國外大學要求中國重點大學學生的平均績點是 3.0,也就是平均每門功課的成績是80分以上,非重點大學的學生的績點是 3.

5以上,也就是平均成績在88分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考研還是在國內考研?該怎麼選擇?張雪峰老師給你建議!

國內二本藥學專業畢業讀研在國內還是國外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藥學專業學科設定:

近年來中國內地的藥學學科也算蓬

勃發展了,各個學校紛紛擴招、新開藥學院,每年新生入學數量不知翻了幾翻,而且專業設定也多如牛毛。而一般國外的藥學院的大的學科一般會包括:藥理學、藥

物化學、藥劑學、藥物經濟學、pharm.

d。每個學科還會包含一些細分的方向。比如藥化專業就可能和天然藥化和甚至生藥學在一起,藥劑學會包括工業藥劑和生物藥劑,藥理學也包括毒理學等等。另外

藥理學在醫學院或者一些生物類學院也有設定,相對來說是申請面最廣的乙個學科。所以申請之前先對自己的學科和想申請的方向進行定位是很有必要的。

藥學專業出國留學國家:

美國:藥學專業出國留學,美國當然是首選。機會和難度並存。美國有世界上最好的一些藥學院,科研力量和經費(就是獎學金機會啦!)都遠遠領先其他國家。

英國和加拿大:這兩個國家開設藥學專業的學校不夠多,不過相比來說入學相對容易一點。獎學金機會也有,但難申請一些(特別是英國的全獎)。

香港、新加坡:有幾個學校有藥學,也可考慮,讀研一般都會給獎學金的。

日本:研究生階段會給獎學金,如果會日語也可以考慮去日本讀藥學。

歐洲其他國家和澳洲:讀phd一般都會有獎學金,但需要跟老師套磁。

藥學專業出國留學申請難度:

藥學專業出國留學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如果從出國難易程度上考慮,有學長曾經總結過這樣的順序:藥劑》藥理》藥化。不過這也只是相對而言,天道留學提醒大家,在進行藥學專業出國留學申請前,一定要練好基本功,積累一些實習實踐經驗,才能增加成功籌碼,順利出國深造。

去德國讀Master還是在國內讀

你是copy已經拿到了國內本科文憑了是嗎?如果是文科 除非是學德語專業的 不是很推薦。就算是德語專業畢業,在德國可以申請的master也非常侷限。畢業以後在德國找工作也比較難。經管類的,還不如申請美國的。德國雖然很多大學免學費,但是很多公立uni的經管類都是偏理論的,要1.0,1.3,1.7畢業不容...

讀研是國內好還是出國好,在國內讀研好還是出國讀研好?

國外讀研更好,可以領會一下發達國家的科研理念。我有朋友在國內名牌大學讀了4年,出加拿大讀研兩年,說比四年學到了更多的東西。還有朋友在英國讀了一年就拿到了碩士文憑,當然,英國的費用高一些,一年大概要三十萬。我覺得洋文憑的含金量之所以高,是因為你學得了一口流利的英文,而且在單位處理問題時具有東西方兩種思...

我大學本科讀的臨床藥學專業想現在國內讀研然後去美國讀博士可以嗎

理論上是可以的。不過這種事情,你最好是找專業人士打聽清楚。另外,中國的醫學專業美國是承認的,包括臨床也是認得,只不過相對來說肯定比在國內要難許多罷了。你想的美啊 醫學根本不認的你等於白讀 臨床專業的需要在美國讀完本科才能上研究生。在國內讀的藥學專業可以直接在美國讀研究生嗎?美國藥學研 可以。你可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