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這道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2021-03-22 23:55:40 字數 3937 閱讀 2815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比喻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

擬人 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仿寫夏天像乙個豪氣的壯漢子,瀟瀟灑灑,浩浩蕩蕩秋天像乙個溫柔的女子,風風韻韻,燕燕鶯鶯

夏天像乙個豪氣的壯漢子,瀟瀟灑灑,浩浩蕩蕩秋天像乙個溫柔的女子,風風韻韻,燕燕鶯鶯

2樓:匿名使用者

嗯人發?️出部分的本土葉增約為的特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可是這不是我要找的答案。

4樓:晨晨晨晨晨爺

擬人,把春天比作小姑娘。

5樓:匿名使用者

夏至這個節氣非常熱。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這句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6樓:蠟筆小丸子

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把春天比喻成小姑娘。

比喻句基本資訊如下: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中文名稱:比喻句

外文名稱:metaphor

概括:有本體、喻體、比喻詞叫比喻句

分類:明喻、暗喻、借喻

科目:語文

概述如下: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乙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詞組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作用如下:

(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形式簡介:

比喻就是通常說的打比方,即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乙個事物或情境來比方另乙個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手法。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比喻句常有比喻詞,如"像······似的""像······一樣""好比""是""變成""彷彿""真像"·····等。

分類:1:明喻:是常用as或like等詞將具有某種共同特徵的兩種不同事物連線起來的一種修辭手法。明喻的表達方法是:a像b。(會出現明顯的比喻詞)

2:暗喻:是本體和喻體同時出現,它們之間在形式上是相合的關係,說甲(本體)是(喻詞)乙(喻體)。喻詞常由:是、就是、成了、成為、變成等表判斷的詞語來充當喻詞。

3:借喻:是以喻體來代替本體,本體和喻詞都不出現,直接把甲(本體)說成乙(喻體),沒有比喻詞。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春天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用夏天像什麼?秋天像什麼?照樣子,寫句子。

8樓:半夏丶半心

夏天像乙個豪氣的壯漢子,瀟瀟灑灑,浩浩蕩蕩

秋天像乙個溫柔的女子,風風韻韻,燕燕鶯鶯

9樓:薄荷檸檬桃子

夏天像乙個熱情的小男孩

蹦蹦跳跳

充滿陽光

秋天像一位多情的詩人

憂愁善感

10樓:西哥

你在哪點、一定程度不了自己想說一下嘛、一切為了自己喜歡?、一定難度、一定難度、一直以為是啊、一定程度不過分張揚不減齡又有多少年輕人有人喜歡這樣的節目一定程度是因為這個原因的影響太久不懂、一切!這麼樣我的東西!一切為了自己喜歡?!

一定程度

11樓:y膽小鬼

夏天像乙個美麗漂亮的姑娘

12樓:蘋果念

老師像乙個厲害的老巫婆,嘰嘰喳喳,婆婆媽媽。

13樓:我的名字是核桃

乙個像秋天,乙個像夏天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是什麼句子

14樓:群星閃爍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就像童話裡的動物、植物能說話,能大笑)。

15樓:小雞不好惹

是比喻句。不是擬人句,因為有比喻詞:像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照樣子寫句子怎麼寫

17樓:q替檢

他是乙個非常喜歡看書的小男孩兒,有一次,老師不在教室,全班同學都在玩兒,有的在跳麥可傑克遜的「月球漫步」;有的在用mp4聽歌;還有的在教室裡亂跑……但是我卻發現他在專心致志的看《三國演義》。

他不但愛看書,還非常喜歡打籃球。

有一次,他向我們班的「籃球大王」——陳煒翔發出挑戰,還下了戰書,上面寫著:今天下午放學之後,學校後操場見,不見不散!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請問照樣子怎麼寫句子?

18樓:旗曉莉頓葛

(1)夏天像個

(壞脾氣的叔叔,大大咧咧,說一不二

)。(2)秋天像個

(溫和的小姐姐,羞羞答答,柔柔弱弱

)。(3)冬天像個

(厚實的大哥哥,心地善良,腳踏實地

)。夏天像個電暖爐,讓人好想吃冰,夏天讓人做好多事,也可以游泳.

秋天像一片落葉,雨滴像一條河

河上有片小葉子.

冬天像個花婆婆,沒有煩惱,雪花白白的好漂亮.

...春天像個可愛的小精靈

總是穿著五顏六色的服裝

夏天像個愛漂亮的巫婆

總是把臉頰塗上腮紅

秋天像個勤快的理髮師

總是把大樹剪得光禿禿

冬天像個負責任的養雞人

總是把雞飼料灑滿大地...

19樓:粘文惠藩歆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夏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秋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冬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現在的小學生連這都不會了…………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仿寫句子校園裡一棵棵松樹像個

20樓:留一段清香

校園裡的一棵棵松樹像乙個個挺拔的哨兵,排列整齊,颯爽英姿

21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的葉子像一把扇子,紅紅火火,碧綠碧綠。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怎麼用像組詞?

22樓:玉壺冰心

秋天像個睿智的老者,經驗豐富,心胸豁達。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23樓:夢迪美髮

一會她鑽進泥土裡檢視小草發芽,一會有悄悄的來到枝頭欣賞桃花。

24樓:友大坡

你的形容句寫得太好了,百花爭艷的春天真的美極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象風一樣輕柔,象花一樣美麗,山川河流撫與春的氣息,樹木發芽,小草綠油油的從泥土裡穿出來,花兒也開花了,到處是綠草百花盛開,美麗的春天又回來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她看著因為她的到來,大地發生了變化,變得更好看了,她看著那些剛發芽的小草小花,她很高興,於是公升上天空,化成了一場雨,這就是春雨。

找春天為什麼說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

1 因為春天不是很張揚 比如花只是初開,還不是那麼燦爛 2 陽光雖溫暖,但還不是熱辣辣 為什麼說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 1 因為春天不是很張揚 比如花只是初開,還不是那麼燦爛 2 陽光雖溫暖,但還不是熱辣辣 3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你得把她找出來,比如可以從小草地去找,可以從樹上...

釣蝴蝶的小姑娘閱讀題答案,釣蝴蝶的小姑娘閱讀答案

1 你認為小女孩是乙個怎樣的人?填在下面的括號裡。有愛心 的小女孩 純潔 的小女孩 天使般 的小女孩。2 你認為你周圍有誰想文中的小女孩一樣有一顆純潔的童心?為什麼?請用一段通順的話寫出來。我家的鄰居小萍撿回了乙隻別人丟棄的小狗,為它洗澡,給它餵食。1 你認為小女孩是乙個怎樣的人?填在下面的括號裡。...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賞析

這裡,作者用三個比喻性的排比句式,說明春天是新鮮 美麗 歡快 具有強大生命力的 人類也應當踏著春天的步伐,去創造美好幸福的生活。說明春天是新鮮 美麗 歡快 具有強大生命力的 人類也應當踏著春天的步伐,去創造美好幸福的生活。賞析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