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報的版面設計怎樣好看,手抄報排版怎樣好看

2021-03-22 23:49:19 字數 3172 閱讀 3756

1樓:汐裡三

版面設計

版面設計是出好手抄報的重要環節。

要設計好版面,須注意以下幾點:

(1)明確本期手抄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選用有一定意義的報頭(即報名)。一般報頭應設計在最醒目的位置;

(2)通讀所編輯或撰寫的文章並計算其字數,根據文章內容及篇幅的長短進行編輯(即排版)。一般重要文章放在顯要位置(即頭版);

(3)要注意長短文章穿插和橫排豎排相結合,使版面既工整又生動活潑;

(4)排版還須注意:字的排列以橫為主以豎為輔,行距要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要有空隙,篇與邊之間要有空隙,且與紙的四周要有3cm左右的空邊。另外,報面始終要保持乾淨、整潔。

2樓:隔壁翠花的鄰居

我個人認為排版首先要看你是要辦哪種型別得到手抄報,我覺得首先要標題欄吸引人,然後類容按類劃分,最好文字大小合適全報穿插**,按你的類容來核定你的風格,比如我辦過一期正月十五的手抄報,我的標題是以乙個圓形為標題框,然後手抄報的名字就叫做團圓,然後用彩鉛畫了一些插圖,顏色較為小清新,看起來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希望採納

3樓:卿蕙道冷珍

我給你一些手抄報**的**,

你看看吧,

可是,你得感謝我,

得多給我加分!xie

xiela

下面就是偶的回答:

手抄報怎樣排版漂亮?

手抄報怎樣設計版面比較好看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畫花邊或圖案,多畫點與手報有關的內容,摘抄重點,多用點顏色。求採納

5樓:樂觀的冬夏

可以試試把一張2k的紙的四角剪成圓弧形,打破傳統四四方方的形狀,版面用兩到四個圖形,圓形心形五角星什麼的來圈起來,周邊點綴點小圖案,要有意思的。然後折點紙花紙飛機什麼的貼在空白處。看起來比較立體比較新穎。

注意用色可以鮮豔點或對比鮮明。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和內容要符合,不要太暗,也不要太艷

手抄報怎樣做好看?

7樓:棍棍軍團

1、主題內容

明確本期手抄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如果連手抄報的主題內容都不清楚的話,那麼製作這張手抄報將很難開始。

2、設計報頭

確定好主題內容後,要選用乙個有意義的報頭,必須緊密配合主題內容,形象生動地反映手抄報的主要思想。

3、文章

4、設計版面

版面設計要多樣化,先用鉛筆在紙上大致將版面劃分為幾塊,然後畫出不同的造形,如長方形、圓形、心形、多邊形、雲形、花形等等。

5、插圖設計

根據內容及版面裝飾的需要進行設計,好的插圖既可以美化版面又可以幫助讀者理解文章內容。插圖佔的位置不宜太大,易顯得空且亂。

手抄報參考**

手抄報版面設計,要好看的,版塊或發**,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要寫的東西畫圖。可一去上網看**

9樓:百度使用者

vvkfdsjvbklfbjklfbklafb

手抄報怎樣設計好看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抄報設計製作要點

一、手抄報設計製作要點

(一)編排設計

1、板式設計

先把版面劃分成塊,每塊中還可以再分成片。劃分文章塊麵時,要有橫有豎,有大有小,有變化和有對稱的美。報頭要放在顯著位置。

2、報頭設計

報頭位置:一是排版設計為兩個版面的,應放在右上部;二是排版設計為整版的,則可或正中或左上或右上。一般均設計在版面的上部,不宜放在其下端。

報頭內容要完整,應包括報名、主辦班級、時間、期號、 主辦人姓名等,最好再加上報頭**,起到美化和襯托的作用 。其字要大,字型可以採用美術字。

(二)文章編寫與排版

(1)編寫與學生生活學習密切相關的有教育意義或能夠陶冶情操的短小精悍的關於和諧環保為主題的文章,切忌長篇大論,以提高小報的含金量。

(2)通讀所編輯或撰寫的文章並計算其字數,根據文章內容及篇幅的長短進行編輯(即排版),並畫好格仔或格線。一般重要文章放在顯要位置(即頭版);排版還須注意:字的排列以橫為主以豎為輔,行距要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要有空隙,篇與邊之間要有空隙,且與紙的四周要有3cm左右的空邊。

(三)美化

首先,版面要巧。大面積內容確定後,會出現一定的空隙,此時,應當做個花邊或插圖來彌補不足,使整個版面恰到好處,天衣無縫。

其次,對標題文字的修飾,會使整個版面生動和藝術性。

(1)插圖

可以根據文章的內容,畫乙個能說明乙個情節的畫面這種形式與文章內容緊密聯絡;還可以採用與文章內容毫無聯絡的圖案,如花鳥、山水等,這是純粹為了美化而作的。

(2)尾花

是裝飾在文章後面的圖畫或圖案。如一篇文章抄完後,還剩有空白,可以畫一尾花,既可充實版面,又能增加美感。

(3)花邊

花邊是手抄報中不可少的。有的報頭、題頭設計可用花邊;重要文章用花邊作外框;文章之間也可用花邊分隔;有的整個版面上下或左右也可用花邊隔開。在花邊的運用中常用的多是直線或波狀線等。

一般不宜太多、太大、太粗,否則就會喧賓奪主。

(4)文字

可以通過一些底色、投影、字型變形及圖形相結合等等方式進行修飾。

(5)色彩

一般宜簡練、明快、淡雅,不宜過分渲染、雜亂。一般而言,正文色調宜樸素、穩重;標題及花邊、插圖等,則可用較鮮豔的色彩。這樣才能濃淡適宜。

至於內容就要自己往上填充了

4k手抄報版面設計圖,手抄報版面設計圖4k

4k的話,兩張8k的拼起來就是4k的,還有你的主題是什麼,給你看乙個模版,你可以試試!把內容給填進去!先確定主題,然後分版塊,可分為四個版塊,要 並茂,內容可以從別的地方參考,要有一篇自己的創作。部分購買,能幫到你那就沒 我也忙著做呢!等會再來說吧!121打發士大夫撒范德薩范德薩范德薩范德薩 手抄報...

如何設計手抄報,手抄報怎麼設計

設計的話很簡單,如果是沒有主題的話就選乙個自己最擅長的主題。其實設計的話排版設計,畫面設計,沒有多複雜。畫畫好了,字寫好了,周圍在裝飾性的花上一些花邊,主題的大字要明顯。色彩突出,明顯一點。就這樣,其實沒什麼複雜。應先排版設計,在再查詢可用的 最後在寫上有用的資料。手抄報怎麼設計 看你是要什麼水平的...

手機上怎麼製作板報設計圖,要手抄報版面設計,簡單的,上圖,拜託。

可以用一些拼圖軟體,自帶模板,把圖排版在一起。試試 玩圖 要手抄報版面設計,簡單的,上圖,拜託。那就來黑白的手抄報吧,簡單得很,色彩不多,但給人很簡約優雅的味道。望採納哦,親 你看報紙是怎麼設計的?做關於手機危害的手抄報應怎樣做?說不應該經常玩手機,因為手機有輻射那樣對大腦不好,所以我們要少玩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