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有哪些教授的課是必須要去蹭的

2021-03-22 17:54:51 字數 5705 閱讀 9527

1樓:櫻花語

首先推薦馬克思主義學院的老師

劉宇,男,博士,副教授,碩士生導師,西大馬院副教授。大一的時候上過他的哲學導論、西方政治思想史,開始第一學期才接觸哲學覺得很深奧,聽不太懂,但是劉宇老師他講的特別生動形象,但又不失理念的定義,直到第二學期的西方政治思想史,我再一次意識到他的講課水平,以及對哲學深入研究的深度,他說他每天都要至少閱讀5小時以上,很享受看書的思辨過程,與人論爭**問題是一件很值得享受追求的事情。從這些不難看出他的專業素養,講課非常有韻味,有自己的邏輯思考,引導學生一步一步的理解**解讀相關問題,讓人聽了之後會有深深的思考。

白顯良教授也不錯滴,講課也挺幽默的,沒有教授的架子,特別平易近人,內容豐富生動,聽講座的時候特別擅長以身做示範,將例子運用得很好呢。

2樓:黃心怡

本人是西南大學大二的學生,上過的課有三十多門了,

3.不知道體育老師算不算哈哈哈哈?我大二的時候體育課選的是形體朱維娜老師為我們授課,上學期教芭蕾,下學期教瑜伽,老師特別溫柔特別溫文爾雅。

選到她的課真的可以說十分幸運了。

3樓:西大小學渣

前面有很多超級正經的回答了,如果我再說那些就沒意思了,我就說點新鮮的吧,我推薦鵬宇老師(當然前面那些學識淵博的老教授的課也是該去的)。

除了鵬宇老師之外呢,身為一名文學院學生,我還推薦本院王春冰老師的課,王老師不僅課上的好,在上課時常常引經據典,而且超有氣質,說話聲音溫柔(身為乙個女孩子都很迷她啊),在重慶簡直就是一股清流(你們來了重慶就懂了)

還有從專業性上來看,如果你是一名漢語言文學的師範生,我還推薦魏小娜老師的語文課程標準與教學設計,這門課可以說是乾貨滿滿,聽完了老師的課後,絕對會有一種恍然大悟之感,甚至想立馬站上講台和那群「小兔崽子」們鬥智鬥勇,而且老師的課邏輯清晰,思路嚴謹,聽起來毫不費力。

4樓:樹樹樹樹兒兒

作為一名西南大學大三的學生,在校期間,公共課也是沒少上的,我覺得西南大學的老師教授都很優秀,他們上課都很有趣,在學習的同時,也很快樂。

首先,我覺得值得聽的是西南大學文學院教授寇鵬程

,這個課程講述了美學與人生的密切關係。他認為審美觀是人生觀和價值觀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對於我們樹立健全的審美觀十分重要。這個課程主要圍繞著美的誕生及其意義、來**美的主要途徑、美的基本特性和美的基本形態。

該課程將哲學、文學藝術、心理學

等內容融為一體,具有歷史性和現實性。整個課程實用性、趣味性,知識性很強,能讓更多的人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獲益匪淺,感受頗多。

另外西南大學謝建平教授

的課也很好,也非常值得去聽,他曾主講過《生活中的dna科學》

。這個公開課主要講的是遺傳的主要物質基礎dna的發現、功能以及生活中的應用。他的學生這樣評價:

「謝老師很負責,除了專業上的知識,他還經常跟我們說政治、經濟和為人處事、國際視野方面的東西。」因此,我覺得每個學院都有很優秀的教授和老師,他們能教會我們很多道理,我們不僅能從他們那裡學到知識,還能學會他們的精神。

總之,在校期間,多多學習,多多聽課,你總會有所收穫,不要浪費了大學美好的時光,以後在想聽這麼優秀的教授講課就很難了。

5樓:胡蘿蔔泥

雖然沒去其他學院蹭過課,但是多多少少了解一些。很多都是才來大學別人推薦的,但是因為懶一直沒去聽。

第乙個是西南大學文學院教授寇鵬程

第二個是我們專業(地科院)的乙個副教授沈立成

,他的課很有意思,人也很有意思,很能和學生打成一片。我還記得在上他第一節課的時候打瞌睡他跟班委偷偷問我名字的時候的樣子,嚇得我立馬回寢室加他**跟他道歉,結果他完全沒怪我還讓我注意休息。他是教地質的,所以會有外出實習,爬坡上坎,同學們都手腳並用的爬懸崖,但是他能徒步走上去,那個時候真的覺得他超級有魅力。

第三個是歷史文化學院的鵬宇博士

,超級

,大家都叫他西大吳亦凡。不說他的課,就憑這個顏值他的課也是值得去聽聽的,況且人家還非常有才華,明明可以靠顏值吃飯,卻要靠實力吃飯,簡直是不給我們這些普通人活路。他也曾經錄過精品課程,很值得一聽。

6樓:士多啤梨味金金

看了很多回答,唯獨沒有提到西大受到很多人歡迎的教授——孟凡君老師

,他2023年7月畢業於山東師範大學,獲文學學士學位;2023年7月畢業於山東大學,獲文學碩士學位;2023年7月畢業於北京大學,獲文學博士學位;2023年8月至2023年12月間在北京師範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現為西南大學外國語學院特聘教授,國內知名的莎士比亞翻譯和研究專家;兼任國際中西文化比較協會理事,國際生態翻譯學研究會常務理事,國際易學聯合會理事,中國外國文學學會莎士比亞研究會理事,重慶市翻譯學會常務理事,重慶市莎士比亞學會理事。受邀中國**電視台的「百家講壇」進行《紅樓夢》的講座錄製。他的紅樓夢解讀、易經講解、國學講座總是場場爆滿!

孟凡君老師以傳承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中西貫通,既出世又入世,上課讓人覺得醍醐灌頂又幽默風趣。據傳聞聽孟凡君老師講課的同學曾經坐滿了講台,甚至還有一些同學站著也要聽孟凡君老師講課。孟凡君老師對紅樓夢的解讀非常精彩,甚至還受邀到**電視台參與百家講壇節目錄製。

孟老師總是一本書,一杯水,可以為同學們滔滔不絕講上很久,聽孟老師講課真的是乾貨滿滿呀!連我們學院的年輕老師都尊稱孟老師為孟爺爺~十分有幸大學遇到孟老師做我的導師!大學四年,千萬不要錯過孟凡君老師的講座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一下我們學院的謝建平老師。謝建平老師是我們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員,研究涉及的領域很廣,包括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細胞微生物學,分子醫藥和分子免疫學、分子遺傳學、微生物與生化藥學、計算生物學等方向,他還是博士生導師(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不僅如此,他還是現代生物醫藥研究所副所長,重慶市統計分析中心副主任,《遺傳》副主編。

(下圖是網上找的,因為我沒有拍過他的**)(捂臉哭)

謝建平老師也會給我們生科院的學生上課,還曾經講過公開課《生活中的dna》,不過不知道在網上看不看得到。謝建平老師在演講方面也有自己的一套見解。他曾經給我們講過一次關於演講的講座,方法之巧妙簡直讓當時的我們嘆為觀止(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另外,還有我們的王志堅老師,他是我們大一下學期教我們脊椎動物的老師。說實話他很嚴厲,上課筆記要檢查,還要打分算作平時成績,還有課堂提問什麼的,反正因為他,那個學期每個人的心都是吊著的。但是嚴厲也說明王老師的認真嚴謹和負責

暑假還組了乙個野外調查小組,走遍重慶很多地方去調查研究野外的鳥類,雖然累,但是很有趣。(王老師最擅長的還是魚類研究啦)

無論是哪個學院,都有讓學生引以為傲的老師,只是我是生科院的,所以只好寫我們學院的老師啦。每一位老師都很棒,都值得我們去學習、尊敬。皇家西大,最好的老師,也有最可愛的學生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分享一些我曾上過的一些比較好的一些課遇到了很好的老師。在大學裡見過敷衍不負責的老師,所以就格外對認真負責

的老師有好感,所以我覺得這些老師的課還是值得去聽的,也可以去了解這個老師所講的知識,都很有幫助。

沈立成的地質學

,我覺得他是乙個很有經驗的老師,他最最好的就是把自己所知道的全部教授給我們吧,而且與我們也沒有距離感,由於地理學科的原因,老沈也算是走遍大江南北的人,所以他也會經常用自身的經歷去鼓勵

我們走出去,走出現在的生活圈,去看這大千世界,他也會分享他拍的**告訴我們所有的心煩在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的時候就不算什麼了。老沈教我們認識各種岩石也帶我們出去實習更好的接觸岩石。由於輔修的原因我也上過經管院

的課,我就遇到過兩個我比較喜歡的老師。

乙個是會計學原理的李寧老師,

我覺得她的課是充滿活力的,我在大學裡面很討厭那種死氣沉沉唯讀***然後不管下面有沒有人的那種課堂,而李寧老師的課就是她記得下面有人,所以她的課上是會與學生互動的,她的會計學原理課堂既輕鬆有愉快。楊斌老師的公司金融,我在上這個老師的課的第一天,就無法忍住的向我的室友炫耀,說我遇到了乙個超級好的老師,我曾這樣做誇讚:我說這個老師是我大學裡面見過

口齒清楚,聲音洪亮,沒有方言口音,上課認真負責,知識儲備多的一位老師。

他的課嚴謹卻又不缺乏活力。當然西南大學還有很多很多的好教授,還值得我們去聽課。

西安交通大學有哪些教授的課是必須要去蹭的?

9樓:君揚

交大有很多好教授,每位教授的風格都不太一樣,所以可能就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我來說說我比較推薦的吧。

交大男神喻豐老師的心理課是一定會擠著頭皮去上的,當然,擠著頭皮也不一定能上得了。喻老師每學期都會開設社會心理學這門課程。每年這個時候原本只有200人的課程,初選的時候總有上千人選擇。

當然,選不到老師的社會心理學,還有別的途徑可以聽他講課,他時常會被邀請作講座,比如在錢學森圖書館的星空報告廳。喻老師會用他高深的學問和深深的人格魅力吸引你,聽過的人就會喜歡上他。

人文學院韓鵬傑老師的道家的智慧型已經是一門在網上的mooc了,聽完老師的課,真的會有很多的觸動,並且韓教授還是指導交大辯論隊打遍天下無敵手的人,也會在很多比賽看到韓老師做評委。

在交大,沒有上過張正明教授的軍事理論的人,你的大學是不完整的,當然這個不急,軍事理論是每一位交大學生必備的課程。

高數是大學比較基礎又很重要的學科,並且在考研中佔很大的比例。如果高數有問題,數學學院郭丁和老師的高數課不應該錯過,郭老師每節課都會手寫板書。一節課一節課,一黑板一黑板地寫。

而且郭老師也很可愛,學生們私下都叫他歐巴哦!

交大還有很多教授的課很棒啊,答主只能寫一寫自己上過的,其實找自己感興趣的課去蹭,是最幸福的呢。

10樓:交大之星

對於這個問題,做為在交大呆了三年的學生來回答一下。

本人感覺最有必要的非張正明老師莫屬。他所教的國防教育是交大每名學生的必修課,所以基本上每個學生都聽過張正明老師講課,可以說,沒有聽過他講課的不能被稱為西交人。張正明老師風格鮮明,金句狂出,放浪不羈,言語中時常透露出種種校長也不能把我怎樣的得意。

第一次聽他上課總給人一種「怪老頭」的印象。不過時間久了,就會知道這就是他的特色,讓人感覺認真又可愛,聽他講課也很難讓人走神。這樣的老師在大學中真的很難得!

同時,他的課雖是百人大班,但就算翹專業課也絕對不敢惹到他,在大學裡是超乎想象的嚴格(這可能跟校長都不敢惹有關吧……)。

下面我收集了一些張正明老師的經典語錄,句句金典:

1.  想死很容易,但我就怕你死不成。

2.  我不提倡你們大學談戀愛,但我強烈要求你們一定要找朋友。

3.  世上最難的莫過於處理人際關係,比死還難。

張正明老師

遼寧大學有哪些教授的課是必須要去蹭的

作為亞澳商學院的大一學生,首先要推薦的是王曉紅老師的馬克思主義課。王曉紅老師1968年出生於遼寧省錦州市,1990年畢業於遼寧大學系哲學系哲學專業。現擔任遼寧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副院長。王曉紅老師的課真的非常有意思,她總是會用最最通俗易懂的語言把那些在我這個理科生眼裡晦澀難懂的文字變得能夠理解。記得...

大學生必須要做的事有哪些,人生必須要做哪些事?

首先,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不可以只限於在期末考時瘋狂背書,這樣一點用處都沒有。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要從課本中發現問題,不可以侷限於書本和老師,而且如果遇到權威的老師,就更應該充分利用這個資源,與他交流,從中吸取更多的知識。其次,不應該僅限於本專業的知識,要充分利用圖書館,各方面的知識都該常握一些。第...

有哪些課程是大學生都必須要學的,大學都有哪些課程

以下bai都是大學公共必修的du 課程 大學zhi英語1 理論 高等數dao學a上 計算機文內化基礎a 思想道容德修養 體育i 大學英語2 法律基礎 高等數學a下 思想概論 體育ii 線性代數b 大學物理c 大學英語3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體育iii 物理實驗a上i 大學英語4 軍事理論 馬克思主義政...